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039|回复: 35

撞柱重新过一门时放球的位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 19: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舒心 于 2016-1-23 07:15 编辑

截图20160114193219a.png
撞柱球重新过一门时放球位置我市门协裁判组判定;根据2015规则A,C犯规,B,D正确不犯规。
请教老师裁判组判定是否正确?

点评

真是搞不懂的问题。开球区是一个有形的区域。将球放置在开球区内,就是将球的整体放置都不超出开球区域不就行了吗?能够允许压线(即球的部分球体允许超出开球区),就会生出许多问题来。  发表于 2016-1-26 09:43
B、D所压才是左侧端线。正确。  发表于 2016-1-21 22:28
发表于 2016-1-21 20: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规定“...撞柱后,再次过一门时须将自球放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所谓端线就是指白带子的左侧线而不是整个白带子,所以B、D都是犯规球,A、C都是正确球。

点评

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1-21 20:37
支持。  发表于 2016-1-21 20:14
谢谢山水长流老师的指教。  发表于 2016-1-21 20:1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19: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b、d 两球所压的根本不是规则定义的线。
错得的太离谱了。

点评

我认为楼主所放位置不符合国际规则。  发表于 2016-1-21 21:42
见6号贴。  发表于 2016-1-21 20:10
您能否解释一下?  发表于 2016-1-21 19:43
谢谢烨鹤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6-1-21 19:24
刚结束的我市门球精英赛时市裁判组公布并实施的。  发表于 2016-1-21 19: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19: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周正讲的都不犯规只要压在左侧端线就可以。很自然,打球时不可能按A、C那样摆放。

点评

不算犯规。  发表于 2016-1-21 20:22
谢谢安岳老蒋老师的指教。  发表于 2016-1-21 19: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19: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15新规则既然规定比赛场地和开球区要有区别,那么把左右两侧的5厘米宽的白线带去掉,那么左右两侧的端线就成了一条线了,放球的时候放在这条线上(投影),就行了,裁判和队员既好操作又不会为球放的位置闹腾了

点评

谢谢渤海蛟龙老师的指教。  发表于 2016-1-21 19: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19:55:20 | 显示全部楼层
a,c正确,B,D错误.左侧端线.线只有长短沒有宽窄.

点评

谢谢梁平门人老师的指教。  发表于 2016-1-21 20: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21: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线就是线,不能讲成带,这是规则的一个严重错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21:2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6-1-21 21:39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6-1-21 19:15
b、d 两球所压的根本不是规则定义的线。
错得的太离谱了。

须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开球。
请问:“开球区左侧端线”下图哪个箭头所指正确?我认为应该是A所指的线段,如果是B所指的线段,就离开了国际规则。

开球.jpg


点评

我们讨论的是我国2015新规,不是国际规则。  发表于 2016-1-21 21: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22: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6-1-21 21:25
须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开球。
请问:“开球区左侧端线”下图哪个箭头所指正确?我认为应该是A ...

“开球区左侧端线”应该指的是左侧的短线。我认为a,b,c,d都不犯规。我拿到周老师的17条,写的是“左侧短端线”。正式书上,把短字省略了。

点评

赞同老师的认定,只要压在左侧端线(带)上就不为犯规。  发表于 2016-1-22 09: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22: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撞柱后,再次过一门时须将自球放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否则判犯规。
我认为兰色框内为开球区,左侧端线为箭头所指,应该压此线,就是BD球所压线。如果是AC球所压线就不是开球区左端线了。因AC线和BD线为带宽有15厘米的活动范围,如果压AC线全国场地带宽就不统一了。见下图:我认为压箭头所指左侧端线是正确的。
开球区.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22: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开球区的整体来讲a,c正确,B,D错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 06: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舒心 于 2016-1-22 07:00 编辑
健康快乐门球 发表于 2016-1-21 22:20
2015规则:…撞柱后,再次过一门时须将自球放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否则判犯规。我认为兰色框内为开球区,左 ...

(五)开球区为长方形,两条长边和四线、限制线外沿重合,两条短边垂直于四线,其垂点分别距离一线1米、3米。
说明:
●开球区区域线与边线设置标准相同。

1.比赛区长20米、宽15米(±5厘米),由带状比赛线的外沿圈定

谢谢健康快乐门球老师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 08: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球区左侧端线”应该指的是左侧的短线。我认为a,b,c,d都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 09: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正确,都在开球区内的左侧,可是规则规定的的到底是哪一点呢?左侧,左侧有前有后,这不清楚,需要说明呀!左侧还有白带(宽线)左和右,都合规则规定吗?放球这个点也该定死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 11: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规定“...撞柱后,再次过一门时须将自球放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所谓端线就是指白带子的左侧线而不是整个白带子,所以B、D都是犯规球,A、C都是正确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