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855|回复: 40

這个球应该怎么判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5 20: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7-6 07:06 编辑

      ⑤球起杆顶二门一号位,将圧线的⑧球顶出界外同時又将离⑧球与⑩球有四十公分圧线⑩球顶进线内30公分,⑤球同時离线1公分顺间圧在线上。裁判对⑤球应怎么判,有没有续击权?请各位老师指正。
110225akzsqwde7m7xhgha.jpg
发表于 2015-7-5 20: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判这样的球如果裁判跟球到位,是不难判的。我跟球到位,5球既然离线1公分,瞬间又压线也判他界外球,无续击权。

点评

支持竹外桃花的说法。  发表于 2015-7-12 16:14
这里是楼主没有把情况说清楚,根本不是裁判有没有错判问题和裁判到位与否没有关系。  发表于 2015-7-6 06: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5 20: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把我理解的过程说一下
⑤球将二门一号位的⑧球顶出界外,⑧球移动中又将圧线的⑩球顶进线内30公分,⑤球未出界,问⑤球有没有续击权?  
是不是这样?

点评

我理解是:5球将8球顶出界,又将10球顶进界内30公分。  发表于 2015-7-12 16:16
回春归雁,所以需要楼主说明。  发表于 2015-7-7 12:09
如果这样,8号已出界,还有续击权可言吗?不是的!他是说5号同时将8号顶出界,又将压线的10号碰进界内30公分。如果5号球整体出界,再回压边线,就是界外球了,当然无续击权!如果5号球仅部分出界,再回压边线,必须   发表于 2015-7-7 12:01
可能是这样。  发表于 2015-7-6 20:41
如此说来⑤球就没有续击权,因为⑧球已出界。  发表于 2015-7-5 22:21
我看好像是这样吧?  发表于 2015-7-5 21: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5 20:37:25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桃花 发表于 2015-7-5 20:19
判这样的球如果裁判跟球到位,是不难判的。我跟球到位,5球既然离线1公分,瞬间又压线也判他界外球,无续击 ...

    同意竹外桃花老师意见!“跟球到位,5球既然离线1公分,瞬间又压线也判他球出,无续击”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5-7-5 22: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5 20: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7-6 07:04 编辑

5号离线1公分,应判5号是界外球,放边线出界点10公分处。5号球在线上移动撞击了10号球,10号球的移动有效,停那算那。8号球出界,放出界点10公分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7-12 16:17
5球顶的10球。  发表于 2015-7-7 11:18
10球压线, 8 球能把10球撞进界内30厘米,撞击时8号很可能已经出界,所以10号是不是有效移动值得研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5 2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5 21: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5-7-5 20:40
5号离线1公分,应判5号是界外球,放边线出界点10公分处。8号球在线上移动撞击了10号球,10号球的移动有效, ...

10球压线, 8 球能把10球撞进界内30厘米,撞击时8号很可能已经出界,所以10号是不是有效移动值得研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5 21: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朋友 于 2015-7-5 21:52 编辑

     题意不清,5球是界内还是界外1公分?是5球顶10球还是8球顶10球?如果是5球,那么有闪击权。

点评

楼主要先澄清问题。  发表于 2015-7-5 22: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5 22: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没有说10球是被5球还是8球顶进来场内30公分?我看楼主说的是5球顶8球出界,好像是5球又反弹顶10球进场内而自球出界瞬间又压线。若是如此,5球应是撞击8球后又撞10球。是不是这样呢?裁判到位时5球离线应即判置5球于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6 08: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五球离线又压线应判五球出界并无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6 14: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关注和指教。
2-3[1].诚心谢谢你.JPG.thumb.jpg.thumb.jpg
6[1].jpg.thumb (1).jpg.thumb.jpg

点评

我不会把一位“上校” 看成初学者。  发表于 2015-7-10 19:55
呵呵,人家能上网就不错了,看得出来是下了功夫的,一回生,二回熟,多发几次就熟了。  发表于 2015-7-7 11:16
有几位网友要求你澄清问题,你不澄清只说谢谢,缺点讨论问题的诚意!  发表于 2015-7-6 17: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7 11: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翻译楼主帖子吧,不知道是不是这么一回事,5球起杆将2门前一号位的压线球8号球顶出界外,5球又将8号球边上的压线球10号球顶进线内30公分。自球出界1公分又停在线上,天脊山老师,大概是这样吧?

点评

你客气了,  发表于 2015-7-7 20:10
是這个意思。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5-7-7 19: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7 16: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判罚到位。5号界外没有任何权利
搜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7 20: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5球成了界外球,就没有续击权了,你这个球不能看落点,要看它的运动轨迹,已经离线了1公分,场地问题又滚进变成压线球了,还是算出界了,

点评

支持。“球不能看落点,要看它的运动轨迹”。  发表于 2015-7-12 16: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7 20: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是出界的8号球顶进的,10号球应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8 09: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是离线还是出线这个问题上要说清楚点.题目的关键在离与出字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