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362|回复: 50

请问7号球是否应该放到界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17 12: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一次比赛中,未过三门的7号球,撞击已过三门的5号球,把5号球闪击撞柱后,7号队员忘记了自球没过三门,也把自球往中柱上(离中柱很近,约70公分)一撞,并捡拾起自球走向场外,这时红方说要把7号球恢复到中柱边上,白方说7号球应该放到界外,因当时执裁的是新裁判,也不知如何处理7号球。
     请问老师们:应该如何正确处理7号球?

点评

请楼主解答提出的问题:⑦球碰中柱后,捡拾⑦球时是否停稳。  发表于 2015-4-18 11:24
发表于 2015-4-17 15: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以上两位老师的观点!意思就是说捡拾7号球时:7号球是静止的——放触球(捡拾7号球时)位置;7号球是移动的——7号拿出界外。

点评

回答的精确到位。  发表于 2015-5-1 19:05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7 14: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答的都对.
145228djcphechjiwje85h.jpg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7 12: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队员闪击5号成功撞柱,续击自球不犯规,但再捡拾自己,触静止球犯规,7号放触球位置.(但7号捡拾未停稳的自己,触移动球犯规,7号拿出界外)如回答不妥老师指正!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5-4-20 20:52
7号队员闪击5号成功撞柱,续击自球不犯规,但再捡拾自己,触静止球犯规,7号放触球位置.(但7号捡拾未停稳的自己,触移动球犯规,7号拿出界外)如回答不妥老师指正! 正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7 17:2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7 13: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来谈谈自己的一点看法,7号球撞柱静止时,7号击球员拾掇该球为触静止球犯规,7号球应该放犯规的位置《即静止时的位置》。若7号球撞柱后滚动中,7号击球员捡起该球为触滚动球犯规。由裁判将7号球放置界外。

点评

正确答案!  发表于 2015-4-19 13: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7 17:2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小草 发表于 2015-4-17 12:09
7号队员闪击5号成功撞柱,续击自球不犯规,但再捡拾自己,触静止球犯规,7号放触球位置.(但7号捡拾未停稳的自己 ...

7号队员闪击5号成功撞柱,续击自球不犯规,但再捡拾自己,触静止球犯规,7号放触球位置.(但7号捡拾未停稳的自己,触移动球犯规,7号拿出界外)如回答不妥老师指正!
正确

点评

谢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5-4-17 21: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7 17:37:26 | 显示全部楼层
二、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以下处理:
(一)触及静止球,被触及球放回原位。
(二)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放到界外。
(三)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7 19: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此题我有不同看法。规则规定:“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那么7号队员将自球(未过三门)撞中柱后既然无撞击、无过门、未出界、不算撞柱,击球权就结束了,7号球员已不再是击球员了,他捡球的行为显然不属于犯规,裁判员只要将7号球放回捡球时的位置就可以了。但是对7号球员的行为,裁判员可以按照妨碍比赛的规定,给7号球员处罚。
      欢迎各位球友讨论、指正。

点评

我认为小风扇老师的回答的正确!  发表于 2015-4-23 18:48
赞同你的观点!将7号球放回捡球时的位置。按照妨碍比赛的规定对红方处罚。。  发表于 2015-4-19 06:29
我有不同意见,见13楼。  发表于 2015-4-18 08:55
小风扇老师的回答有理有据,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5-4-18 06:49
老师说的有理!对犯规行为裁判要宣判,但处罚同样是击球员退场.如不先宣判犯规,怎么让移动的球再恢复原位呀!  发表于 2015-4-17 21: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7 22:1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以上的观点。

点评

以上观点不尽相同,你支持哪个观点啊?  发表于 2015-4-18 11: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7 22: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5-4-17 19:19
对此题我有不同看法。规则规定:“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 ...

     小风扇老师你好!想问老师:如果你认为自球撞柱了,没有等自球停稳就捡拾起来了,这也不犯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8 06: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5-4-17 19:19
对此题我有不同看法。规则规定:“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 ...

小风扇老师的解答有理有据,完全正确!{: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8 07: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棱主没说明撞柱后的7球,队员7号队员拾捡它时,7球是仍在滾动还是停稳了?我赞成门球小草老师的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8 08: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成门球小草老师的意见。
对于小风扇老师说的“击球权已结束”的看法,我有不同意见。
规则规定:一、击球员及击球权
  (一)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
  (二)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击球权即告结束。
  (三)击球权结束后,该队员应立即退场。
按照(二)的规定,即“击球员击球后,自球出界击球权即告结束。”也就是说在⑦球没有出界之前的移动中,击球员的击球权并没有结束,还是击球员,所以他捡拾移动的⑦球应该判触移动球犯规,将⑦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8 10: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成7号球放界外10公分处.

点评

你应该说说依据什么这样判啊!  发表于 2015-4-18 1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18 14:53:4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热心解答,特别是有的老师还引用了规则的具体条款,有理有据,使我对这种情况有了深刻的印象,有助于以后解决类似情况,谢谢各位了!
145318zhjxch402xwjyehn.jpg


我赞成门球小草老师的意见。
对于小风扇老师说的“击球权已结束”的看法,我有不同意见。
规则规定:一、击球员及击球权
  (一)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
  (二)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击球权即告结束。
  (三)击球权结束后,该队员应立即退场。
按照(二)的规定,即“击球员击球后,自球出界击球权即告结束。”也就是说在⑦球没有出界之前的移动中,击球员的击球权并没有结束,还是击球员,所以他捡拾移动的⑦球应该判触移动球犯规,将⑦球拿出界外。

点评

请楼主解答提出的问题:⑦球碰中柱后,捡拾⑦球时该球是否停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8 15: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