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204|回复: 4

国际规则的问和答(7)(45,101)贴柱球的移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22 09:4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7-10-1 15:35 编辑

45,101
问:他球过三门贴终点柱,已过三门的自球撞击了终点柱,问 此时他球满分吗?      同样情况自球换成已过三门的被闪击球,撞终点柱,问此时已过三门的贴柱球是不是满分?
答: 两例中贴柱球均移动无效,不得分,要复位。
贴柱过三门球.png

已过三门贴柱.png

参考:规则11-2-1-6
   因撞柱成功的球的而移动的他球。(为无效移动)


 楼主| 发表于 2017-9-22 09:4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样的问题在我国规则规定为:(11-2-6
    球撞中柱后的移动,以及撞柱后造成的他球移动。(为无效移动)
   所以我国规则没有规定 ,成功撞柱的球引起的贴柱球的间接移动是不是有效移动,只说自球撞柱的移动是无效移动。规则附图也是只是撞中柱后的移动无效。
   但是我国规则还有:
●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
造成贴柱球间接移动的原因当然是有效移动阶段的撞击中柱,而不是撞击后无效的离开。所以按我国规则,三分球撞击中柱,造成贴柱他球的移动应当有效,如果他球已过三门则中柱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2 10: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己过三门的球贴柱,那他贴柱的时候就已经上柱了吧?

点评

这是从界外进场贴柱,只有这样才可能贴柱而不得分。  发表于 2017-9-22 10: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 15: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添加了新内容,
主动撞柱的不仅是自球,增加了被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