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楼主 |
发表于 2017-4-30 09: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您的话一点都不多余,让我更加理解了您是如何理解规则精神的!
我们的专家在解答击球员同时撞击两个球时,捡拾一个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移动过门,判定过门有效,因为待闪击的球是场上有效球,该球移动有效。如果击球员同时撞击两个球且均匀自球接触,击球员可以将另一个后闪击的球临时移开,临时移开的球如果是有效球的话,先闪击的球碰撞了这个移开的球就也是有效移动,可是这种移动规则规定是无效的。我认为您定义死球活球只是形象之说,就连这种情况击球员可以临时移开的情况都忘记了。
我们还经常说,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场上的有效球(静止球),有效球(静止球)移动无效。出界球,裁判员还没有摆放的球是无效球,击球员触及不犯规。如果这样理解有效球和无效球是完全可以的。
朋友们啊,上述多种情况都有球体本身是否有效之说。请不要求全责备楼主了!还是细细思考一下吧。我的用意就是说,击球员触及了无效球---不犯规;触及了有效球---犯规!还可以说,触及了有效移动球---犯规;触及了无效移动的球---不犯规!
敬请诸位老师客观地理解楼主的意思,来帮助分析讨论主题帖子的情况,该球是有效球还是无效球吧!
再次感谢诸位的关注与讨论,无论朋友们如何跟帖,都是为了理解规则,有益无害的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