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向网友请教两问

查看数: 8248 | 评论数: 38 | 收藏 0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13-9-8 19:29

正文摘要: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9-8 19:34 编辑 向网友请教两问。 自球撞击他球后,自球与另一个没有被撞击过的他球距离很近,在闪击他球时,因为要完成特定任务,故闪击方向已经确定(见下图)。 在闪击时, ...

回复

天脊山 发表于 2013-10-26 06:12:18
這个问题看裁判处理.如果沒有宻切.不犯規.裁判说密切.犯规.将闪出的复原.自球拿到界外.对否?
俺是农民 发表于 2013-9-30 12:48:50
闪击有效,闪击触球犯规停止续击,自球拿界外。理由:他球成功闪击,被闪击的他球已经闪出并完成了特定任务,,所以闪击有效。还在闪击过程中你又触球犯规,碰到的他球恢复原位,两个犯规同时存在。自球拿界外。
春归燕 发表于 2013-9-29 23:11:30
据图示:三个球离得很近,在闪击时,自球振动略有移位就可能触及另一个它球。这应该是闪击同时触及静止球犯规。处理应是闪击阶段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但是否祘闪击成功?权力在裁判手里!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3-9-29 19:30:00
军旗 发表于 2013-9-9 07:42
老问题了,没人能说得清。再说,此情况几乎不可能出现,踩球时,谁不会让自球在脚下移动一点,离他球远点 ...

  支持军旗老师的观点!
老兵(培玉) 发表于 2013-9-28 20:49:00
       闪击成功,他球运动有效,触静止球犯规,在闪击阶段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天脊山 发表于 2013-9-28 11:09:58
這个问题主要看裁判如何判?如果是密切他球不动或者脚下功夫将球后移可能不犯规???探讨!!!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9-11 13:13:15

             我对此主题帖再次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判犯规的网友并没有说出根据《规则》的规定判犯规的依据!
火丙木木 发表于 2013-9-11 09:38:19
因为巳将被撞击的球闪击成功且脚还未抬起离开自球 ,故仍在闪击过程中 ,所以要判闪击犯规 ,自球拿到界外 ,他球移动有效 .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3-9-11 09:35:54
董振山 发表于 2013-9-9 06:46
我试答:1,闪击过程中触及无关的球,应判触球犯规,因在闪击过程中,自球拿出界外。2,按规则若闪击成功后才 ...

支持董老的观点!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9-10 21:37:01
烨鹤 发表于 2013-9-10 08:11
如果要修改规则,精简犯规规定,你的意见可以讨论,但是也不会成为修改的重点,因为此事生率很低。
现在 ...

   
      
不是修改规则,也不是精简犯规的规定。我的认识:按现《规则》的规定,楼主的问题不犯规。不犯规的理由将另发专帖阐述,请指正。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3-9-10 20:26:10
   关老爷面前耍大刀!学生想试答:1、闪击犯规。 2、被闪击的他球移动有效。
西瓜圆圆 发表于 2013-9-10 08:29:53
此老问题了,好象网上也讨论过多次了!
         专家在《门球之苑》也解释了:闪击时因击打自球使自球在脚下(不脱脚)移动,属无效移动,无效移动的自球触离自球很近的他球,不犯规。
         网友们绝大多数都认为是犯规,看来,是专家错了(我并不崇拜专家)!
烨鹤 发表于 2013-9-10 08:11:36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9-9 20:21
此老问题了,好象网上也讨论过多次了!
         专家在《门球之苑》也解释了:闪击时因击打 ...

如果要修改规则,精简犯规规定,你的意见可以讨论,但是也不会成为修改的重点,因为此事生率很低。
现在的讨论题是以现有规则看是否犯规?当然犯规,因为不是规则允许的触球。

点评

不是修改规则,也不是精简犯规的规定。我的认识:按现《规则》的规定,楼主的问题不犯规。不犯规的理由将另发专帖阐述,请指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0 21:3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