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381|回复: 9

请教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6-2 17: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闪击送门时,闪出的他球碰柱返弹回来,又与自球接蠋,算不算犯规,如何处理?
发表于 2009-6-9 06: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算犯规,自球拿出场外。
发表于 2009-7-3 16: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有点复杂。新规则没出来,暂按原规则来看:如果闪送他球过门时,踩在脚下的他球距离门柱在10厘米以上,闪出他球碰门柱反弹回来与自球接触,不算犯规(属于闪击成功),自球与他球位置不变(注);如果他球移动不到10厘米,反弹回来与自球接触,属于闪击过程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花甲子老师说的对)。
     关于(注):在闪击过程不犯规。但是,在续击时犯规(属于重复撞击),自球拿出界外。
     另外,上面所说“接触”是指密贴现象。如果有缝隙,就另当别论了。
发表于 2009-7-18 07: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后,无论他球运动是否超过10厘米,被门柱、中心柱之类障碍物弹回后与自球密贴,都属于闪击犯规。这一犯规已经列在04规则的闪击犯规的条文里面。04裁判法对这种情况作了简化处理,那就是把自球拿出界外。如果他球运动超过10厘米,他球放在两球接触时位置;如果他球运动没超过10厘米,他球放在踩球时的放球位置。
发表于 2009-7-18 07: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类似关于裁判方面问题的帖子应该发在论坛的《裁判天地》版块里面,这样便于大家阅读和回帖。
发表于 2009-11-12 11:3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反弹回来虽碰了自球单未接触,不犯规,如接触,犯规。
发表于 2009-11-13 05:5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类似关于裁判方面问题的帖子应该发在论坛的《裁判天地》版块里面,这样便于大家阅读和回帖。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09-7-18 07:49



    同意林老师的意见.
    在这里学习裁判规则,简单直接,通俗易懂.不晕.哈哈..... u=3618900762,3572650099&fm=0&gp=26.gif
发表于 2009-11-16 16: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090912_4bcee46eb37dab0acd533O2WYzHxzzGw.gif
发表于 2010-6-18 22: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出的球撞柱反弹回来又与自球接触”是犯规,自球拿外。按理说“接触”不应算犯规,但下一步续击时,重复撞击是必然。基此,直接判犯规。
发表于 2014-5-1 17: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看规则32页9、说明:有明确解释。楼主题目为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