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803|回复: 21

2014年日历中请教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6 13: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评

谢谢明白人不说话老师的赞许。想让网友看看元旦、春节一个月两头过啊!十年九不遇,有意思。  发表于 2013-12-16 18:16
发表于 2013-12-16 15:3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宣布:A球过门得分,将B球貼右门柱放与A球接触。A球续击。

点评

只能那样。  发表于 2013-12-16 20:35
这样判定的根据在哪里? A是合法移动过来的球,谁有权没有根据地改变它的位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16 16:45
发表于 2013-12-16 16: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A球过门得分有效,B球放回原位,A球与B球接触摆放。

点评

这样判定的根据在哪里? A是合法移动过来的球,谁有权没有根据地改变它的位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16 16:45
发表于 2013-12-16 16:4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3-12-16 15:35
裁判宣布:A球过门得分,将B球貼右门柱放与A球接触。A球续击。

这样判定的根据在哪里?
A是合法移动过来的球,谁有权没有根据地改变它的位置?

发表于 2013-12-16 16:45:47 | 显示全部楼层
佐罗 发表于 2013-12-16 16:40
A球过门得分有效,B球放回原位,A球与B球接触摆放。

这样判定的根据在哪里?
A是合法移动过来的球,谁有权没有根据地改变它的位置?

发表于 2013-12-16 17: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我是裁判,
首先声明,此处 按规则无解,由我自由量裁。
A是有效移动,应该首先尊重,不能动,B是无效移动,要回复原位,做不到,只能尽可能按移动路线靠近A球。

如果我有权参加规则讨论,则坚持由球引起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的老规则,不自找麻烦。


点评

请教烨鹤老师,还有没有更好的处理办法?能够有依有据的理由处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16 18:13
发表于 2013-12-16 17: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规则上也不是很明确,B球是无效移动回位是很自然的处理,虽然A球是有效移动,但停稳时,占了B球的原位,因此B球恢复原位后,A球只好挨着B球放。
发表于 2013-12-16 17: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A球过门得分,续击,B球恢复原位。

点评

无效移动的球应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3-12-17 07:55
无论B有效无效,A可以在续击时撞击他(B),你的事后复原剥夺了A的权利。  发表于 2013-12-16 20:45
B是无效移动的球。  发表于 2013-12-16 18:59
按你的办法,A不能撞击B了,你的B在裁判手里,剥夺了A的撞击表达权利!  发表于 2013-12-16 18:20
发表于 2013-12-16 18: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12-16 17:01
如果我是裁判,
首先声明,此处 按规则无解,由我自由量裁。
A是有效移动,应该首先尊重,不能动,B是无效 ...

     请教烨鹤老师,还有没有更好的处理办法?能够有依有据的理由处理?

点评

规则制定者造成的难题,只有修改规则才有解。 规则修改者在要求把球放回原处时,忘记了规定如果原处已被其他求占据如何 处理,这是不应该的,因为这不是新问题。在04规则里,过一门的球撞击门后他球,他球移动无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16 18:49
发表于 2013-12-16 18: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3-12-16 18:13
请教烨鹤老师,还有没有更好的处理办法?能够有依有据的理由处理?

规则制定者造成的难题,只有修改规则才有解。

规则修改者在要求把球放回原处时,忘记了规定如果原处已被其他求占据如何 处理,这是不应该的,因为这不是新问题。在04规则里,过一门的球撞击门后他球,他球移动无效,要放回原处,当时已经规定了如果自球占据了他球队原位要如何处理。所以,在新规则里对同样问题忘了进一步规定,是不应该的。如果,不是闭门造车,而是先让大家挑毛病,就可以避免此类错误。

点评

谢谢烨鹤老师。  发表于 2013-12-16 19:56
发表于 2013-12-16 19: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击打A球过门,A应该还有续击权,续击完毕,再把B球放回原位即可。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3-12-17 07:56
支持剑客行的观点。  发表于 2013-12-16 20:47
取消撞击B球的权利不妥。  发表于 2013-12-16 19:22
发表于 2013-12-16 21: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我当裁判员,判A(二门前或三门前)球:“A号二门或三门得分、撞击B球”成功闪击B球后,A队员获得两次续击权。
          依据是专家有解释:一次击球后,他球碰自球算撞击——B球放回原处时碰A球。

点评

楼主问的是裁判员如何判定和处理,所以我不谈规则的修改问题。  发表于 2013-12-16 21:42
有理,但是还需要规则直接说明才好办。又有新问题,A球的路线,经过B球原位,算不算撞击?因为B球移动是无效的,应算不动,所以 就撞上了。  发表于 2013-12-16 21:22
发表于 2013-12-16 21: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图中:A球上有两短竖,表明是过二门的球,过门之后球上画有三竖,表明这是A球过了三门,同时它碰撞了三门后(虽然B球贴靠三门,这时应算三门后的球)的B球,这时裁判应判定:A球过三门得分,同时撞击了B球。待把B球闪击后,还有两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13-12-17 09:2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13-12-17 09:25 编辑

这是规则中最脑残的一个修改,和“一摸二炸”一样,能够载入门球史册的重大“贡献”。泰虎老师,讨论它有意义吗?

点评

您好!讨论它的用意: 1、要修改规则了,提供一下有好处啊; 2、虽然这种情况发生概率很小,如果出现了,裁判员总得给个处理吧; 3、主题帖子涉及如何摆放A、B球,大家意见不统一(以A球为主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17 11:26
发表于 2013-12-17 11: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可以既学习又看热闹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