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4083|回复: 15

请教各位老师:这个球拿的对不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22 18: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还乡河 于 2013-9-22 18:54 编辑

  在今天的比赛中,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比赛进行到第二轮。裁判呼叫7号,7号球员为阻挡还没有进场的8号球顺利通过一门,将界外的7号球精准地打到一门的球门后中间,可惜离球门线没有超过7.5厘米。裁判呼叫8号;裁判拿起7号球,8号顺利通过一门后,裁判把7号球放归原处。8号球员续击后,裁判呼叫9号,裁判又拿起了7号球,9号球员也顺利地通过一门。问题就产生在这儿:
红方提出:9号球通过一门时,红方没有要求裁判拿球,裁判就不应该拿起7号球;
裁判认为:7号球压在球门线上,对通过一门的球有妨碍,就得拿!为此,双方争执的面红耳赤,争论不休。我学习打门球的时间比较短,对规则理解不深,究究竟是谁说得对呢?请各位老师赐教!
171617ul2qioo43iie8o2i.jpg.thumb.jpg

点评

裁判员不该主动拿开7号球。需要击球员申请才可以移开7号球,  发表于 2013-9-22 22:45
发表于 2013-9-22 19: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弯弯曲曲的天路,美丽漂亮的大山{:soso_e182:}
发表于 2013-9-22 19: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法规定:裁判员不得主动移开场上球。


发表于 2013-9-22 19:37:48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进线采取封门战术,虽然未超过一门后7、5厘米,影响8号进一门,8号击球员必须向裁判报告,未经报告,裁判不可临时移动7号球。
发表于 2013-9-22 19: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击球员申请,裁判员可临时移开一门后小于7、5厘米的球,不移开只要自球过了一门撞击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自球过门有效。
发表于 2013-9-22 19: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试试:红方指出是正确的。裁判员热情服务过当。当裁判员在击球员未请示而拿球时,红方的教练或者队长向主裁判员及时提出。裁判员应该及时纠正。比赛结束后向裁判长或者仲裁委提出。对否请指正。{:soso_e183:}{:soso_e181:}
发表于 2013-9-22 19:42: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应该是击球员请裁判员把球拿开,如果击球员不说,裁判员不能主动拿开。
发表于 2013-9-22 20: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说的对
发表于 2013-9-22 20: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临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
击球员不申请,裁判员不得主动移开场上球。
裁判员主动拿开场上球是不对的,是违规的!
发表于 2013-9-22 20: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的口径是一致的,很正确。
发表于 2013-9-22 22: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击球员申请才可以移开7号球!
发表于 2013-9-22 22: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输赢一笑 发表于 2013-9-22 19:37
7号进线采取封门战术,虽然未超过一门后7、5厘米,影响8号进一门,8号击球员必须向裁判报告,未经报告, ...

{:soso_e179:}

点评

谢老师!  发表于 2013-9-23 12:12
发表于 2013-9-23 12:2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3-9-22 22:59

  不客气  为了学习
发表于 2013-10-8 14:3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讲的是对的,击球员不提出申请裁判是不能移开七#球的
发表于 2013-10-8 16:5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击球员不说,裁判员不能主动拿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19 11:3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