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469|回复: 7

这种球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4 10: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打一号球,给三号球,
三号球打我闪击时打两下。
有人说犯规,自球拿出。
有人说第2下算撞击,
停打,自球不拿出。
请教各位老师怎么判
发表于 2013-8-14 11: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题意不清,不明白什么意思。
发表于 2013-8-14 11: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确认为闪击犯规,理由是:三号队员击在第一下时,就已经进行了闪击,而击第二下时,已经是犯规后的行为,因为闪击它球没有超过10厘米,因此被确认为闪击阶段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3-8-14 12: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soso_e181:}
发表于 2013-8-14 12:3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意思的题目。
把情况再说简明一点,便于讨论:
1,击球员在闪击时击打自球,他球已走出10厘米以上,脚未抬起,又击自球一下。如何判?
2,击球员在闪击时击打自球,他球未走出10厘米,又击自球一下。如何判?

相关问题,闪击时的连击和击球时的连击同样处理吗?根据什么?
                踩住的自球和球槌接触,和地上的自球和球槌接触同样处理吗?根据是什么?

 楼主| 发表于 2013-8-14 12: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我说清楚点。击球员在闪击时击打自球,他球已走出10厘米以上,脚未抬起,又击自球一下,如何判?

发表于 2013-8-14 13: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连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3-8-14 13: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孙发友 发表于 2013-8-14 12:50
谢谢老师我说清楚点。击球员在闪击时击打自球,他球已走出10厘米以上,脚未抬起,又击自球一下,如何判?
...

谢谢老师我说清楚点。击球员在闪击时击打自球,他球已走出10厘米以上,脚未抬起,又击自球一下,如何判?

再简单点说,此案是:闪击成功后,脚还未抬起,又击自球一下,如何判?


我看这里的“又击自球一下”有麻烦了。因为闪击合法动作里没有“又击 自球一下 ”这个动作。

规则“ 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据此条可判击球员触静止球犯规,他球移动有效,自球拿界外。

点评

但是击球员本来就触着自球,再打一下,只是多加了一个触点!  发表于 2013-8-17 16:4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18 18:3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