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楼主: 新疆.红柳

还有闪击权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4 19:4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疆.红柳 发表于 2013-8-14 17:47
一,4号球在中柱附近一杆撞击5号球和已过三门6号球撞柱,4号球还有闪击权 ...

           一,4号球在中柱附近一杆撞击5号球和已过三门6号球撞柱,4号球还有闪击权吗?
          二,4号球在中柱附近一杆撞击以已过三门的6号球撞柱后又撞击了5号球,4号球还有闪击权吗?
试答:-,4号球中柱附近撞击已过三门的6号球撞柱,肯定是没有闪击权和续击权了。
二,4号球撞击已过三门的6号球撞柱后又撞击了5号球,我认为没有了闪击权和续击权。关键在撞柱后,又撞击了5号球,因为,6号球已撞柱它就是属于无效球,4号已没有了两权,无效球再碰撞自他球是无效的,4号球不是同时撞击了6号5号球,如果是同时撞击了两球就还有一次闪击权和续击权。不知对否,请各位老师指教。

点评

门球孝感老师理解的正确。  发表于 2013-8-15 10:23
根据题意,4号球撞击已进三门的6号球和5号球,不能理解为是6号球上柱后又撞击了5号球。  发表于 2013-8-15 07:26
发表于 2013-8-14 20: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4号球撞击6号球使其撞柱,同时又撞上了5号球,这类似一次撞上两个球,其中一个它球出界,自然还有一次闪击权和一次续击权。

点评

比喻的恰到好处。  发表于 2013-8-15 10:24
发表于 2013-8-14 21: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疆.红柳 发表于 2013-8-14 17:47
一,4号球在中柱附近一杆撞击5号球和已过三门6号球撞柱,4号球还有闪击权 ...

二、应该没有闪击权!
发表于 2013-8-14 21: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4号球在上述两项中只失去对中柱6号球的闪击权,但还保留对撞击5号闪击权,有闪击必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3-8-14 22:4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山人见解。
发表于 2013-8-14 22:5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山人意见还有闪击权和续击权。
发表于 2013-8-14 23: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红柳的问题:对4号球还应有闪击权和续击权。
发表于 2013-8-14 23: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4号球在中柱附近一杆撞击5号球和已过三门6号球撞柱,4号球还有闪击权吗?
               二,4号球在中柱附近一杆撞击以已过三门的6号球撞柱后又撞击了5号球,4号球还有闪击权吗?
        请您做裁判处理这二种情况,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试答:。
     一:4号球撞5号球(对5号球有闪击权),和撞已过三门的6号球上柱(对6号球无闪击权)。小结:4号对5号有闪击权。
     二:4号球撞已过三门的6号球上柱(对6号球无闪击权),4号球后又撞击了5号球(对5号球有闪击权)。小结:4号球对5号球有闪击权。
     结论是:一:自球不论撞击多少个球,只要不岀界、不是已过三门的球撞柱,都有闪击权。
                   二:自球撞击已成功撞柱的球(如6号球),如6号球再撞其他球则属无效移动,无闪击权。如自球撞击已成功撞柱的球后,自球又撞击了其他球,则有对其他球的闪击权。

点评

赞同中山明老师的的判罚,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15 21:57
老师见解全面精准正确!  发表于 2013-8-15 16:10
楼主这本不是问题的问题,没想到竟有这么多朋友弄不明白。关键是“自球撞击了他球,使他球撞柱得分,为什么就没有了续击权”这一问题,没有弄明白为什么没有了续击权。有人认为这时自球成死球了,错,它的继续移动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15 07:19
吴老师的指导无解可击,全面精准正确。  发表于 2013-8-14 23:33
赞同老师见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14 23:26
发表于 2013-8-14 23: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3-8-14 23:17
一,4号球在中柱附近一杆撞击5号球和已过三门6号球撞柱,4号球还有闪击权吗?
            ...

         赞同老师见解!
             0.gif
发表于 2013-8-15 01:2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昨天 19:44 |显示全部楼层






下雨不打伞发表于 2013-8-14 19:44
            一,4号球在中柱附近一杆撞击5号球和已过三门6号球撞柱,4号球还有闪击权吗?
          二,4号球在中柱附近一杆撞击以已过三门的6号球撞柱后又撞击了5号球,4号球还有闪击权吗?
试答:-,4号球中柱附近撞击已过三门的6号球撞柱,肯定是没有闪击权和续击权了。
二,4号球撞击已过三门的6号球撞柱后又撞击了5号球,我认为没有了闪击权和续击权。关键在撞柱后,又撞击了5号球,因为,6号球已撞柱它就是属于无效球,4号已没有了两权,无效球再碰撞自他球是无效的,4号球不是同时撞击了6号5号球,如果是同时撞击了两球就还有一次闪击权和续击权。不知对否,请各位老师指教。

糊涂官判糊涂案。
发表于 2013-8-15 01: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3-8-15 05:42 编辑

{:soso_e183:}
发表于 2013-8-15 07: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军旗 于 2013-8-15 07:21 编辑
中山明 发表于 2013-8-14 23:17
一,4号球在中柱附近一杆撞击5号球和已过三门6号球撞柱,4号球还有闪击权吗?
            ...

楼主这本不是问题的问题,没想到竟有这么多朋友弄不明白。关键是“自球撞击了他球,使他球撞柱得分,为什么就没有了续击权”这一问题,没有弄明白为什么没有了续击权。有人认为这时自球已经成死球了,错! 它的继续移动仍然是有效的移动。继续移动撞击他球,是有效的。没有续击权,是因为他球撞柱后,他球成死球了,没有了闪击球,所以,也就没有了续击权。
发表于 2013-8-15 07:2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中山明老师的意见。

点评

一,4号球在中柱附近一杆撞击5号球和已过三门6号球撞柱,4号球还有闪击权吗? 二,4号球在中柱附近一杆撞击以已过三门的6号球撞柱后又撞击了5号球,4号球还有闪击权吗? 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15 13:30
 楼主| 发表于 2013-8-15 13: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孝感 发表于 2013-8-15 07:29
支持中山明老师的意见。

               一,4号球在中柱附近一杆撞击5号球和已过三门6号球撞柱,4号球还有闪击权吗?
               二,4号球在中柱附近一杆撞击以已过三门的6号球撞柱后又撞击了5号球,4号球还有闪击权吗?
        请您做裁判处理这二种情况,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试答:。
     一:4号球撞5号球(对5号球有闪击权),和撞已过三门的6号球上柱(对6号球无闪击权)。小结:4号对5号有闪击权。
     二:4号球撞已过三门的6号球上柱(对6号球无闪击权),4号球后又撞击了5号球(对5号球有闪击权)。小结:4号球对5号球有闪击权。
     结论是:一:自球不论撞击多少个球,只要不岀界、不是已过三门的球撞柱,都有闪击权。
                   二:自球撞击已成功撞柱的球(如6号球),如6号球再撞其他球则属无效移动,无闪击权。如自球撞击已成功撞柱的球后,自球又撞击了其他球,则有对其他球的闪击权。

发表于 2013-8-15 21: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3-8-14 23:17
一,4号球在中柱附近一杆撞击5号球和已过三门6号球撞柱,4号球还有闪击权吗?
            ...

赞同中山明老师的的判罚,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1 15:0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