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4011|回复: 16

这个双杆算不算使用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5 06: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球进二门撞上门后4号球打出一个双杆,将4号球闪出界后一杆击打到了四米外的8号球,将8好球闪出界后又一杆击打到了靠四线的5号球。将5号球闪送后又去击靠四线边的2号球时出界了。请问这个双杆算不算使用了?能计算一次双杆吗?

点评

两个续击权失掉了太遗憾,但要计入一次双杆。  发表于 2013-6-7 21:21
发表于 2013-6-5 06: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算使用了。
发表于 2013-6-5 06: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该球一杆过门得分后又撞击了他球,简称打成了双杆”。这时打成了双杆不一定马上就要记录双杆,因为双杆的记录要在获得双杆续击权时才成立,所以当你闪击成功完成后续击权开始时,不管你用还是不用你的双杆球就算记录一次了。

点评

谢谢老师的讲解,我弄清楚了。  发表于 2013-6-5 21:27
发表于 2013-6-5 07:2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同意:当你闪击成功完成后续击权开始时,不管你用还是不用你的双杆球就算记录一次使用双杆了。楼上老师讲的清楚谢谢!{:soso_e189:}

点评

谢谢罗珊老师的讲解。  发表于 2013-6-5 21:32
谢仰望妹!祝贺你们来京打个冠军很棒的!!  发表于 2013-6-5 18:36
支持!  发表于 2013-6-5 18:29
发表于 2013-6-5 07: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哈哈一笑 于 2013-6-5 07:49 编辑

算,以闪击完成为判断标准,也就是说,从闪击过程开始,到抬脚都没犯规,即告一次双杆使用,并记录在案。
根据规则
三、续击权
  在下列情况下,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
  .........
  (四)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此后若再打成双杆时,只有1次续击权。

点评

谢谢哈哈一笑老师的解释,看来真要好好学习规则。  发表于 2013-6-5 21:34
发表于 2013-6-5 08: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形成双杆和使用双杆是两个概念,记录双杆是以形成双杆为依据,无论双杆是否使用,都要记录一次双杆。

点评

谢谢门球孝感老师,你的解释很清楚。  发表于 2013-6-5 21:35
发表于 2013-6-5 09: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1:}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3-6-5 21:36
发表于 2013-6-5 09:36:06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头鸟老师说得完全正确,谢谢老师!

点评

谢谢门球达人1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3-6-5 21:37
发表于 2013-6-5 09:3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标是算双杆.只是壮了一下胆的双杆球.记录留下可惜了的

点评

谢谢翻天手老师的关注,你说的有道理。  发表于 2013-6-5 21:40
发表于 2013-6-5 09: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前辈:您们好!您说的很对,但我认为:“形成双杆和使用双杆是两个概念,记录双杆是以形成双杆为依据,无论双杆是否使用,都要记录一次双杆”。门球孝感老师讲的太准确了。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和解释。  发表于 2013-6-5 21:41
发表于 2013-6-5 09:5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支持九头鸟老师的判罚意见!

点评

秋之露朋友太客气了!互相促进,互相学习吗!  发表于 2013-6-6 11:26
谢谢老高头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3-6-5 21:43
发表于 2013-6-5 10:56:23 | 显示全部楼层
算使用了。当你闪击成功完成后续击权开始时,不管你用还是不用你的双杆球就算记录一次使用双杆了(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点评

谢谢展翅的起点的解释。  发表于 2013-6-5 21:44
发表于 2013-6-5 11: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各位老师的解答!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3-6-5 21:45
发表于 2013-6-5 11:53:46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头鸟 发表于 2013-6-5 06:48
“该球一杆过门得分后又撞击了他球,简称打成了双杆”。这时打成了双杆不一定马上就要记录双杆,因为双 ...


范老师解释的具体全面呵呵好不容易打的双杆遗憾啊

点评

谢谢银子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3-6-5 21:47
发表于 2013-6-5 14: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杆未用,接着打。

点评

哈哈,球出界了啊。  发表于 2013-6-5 21:48
将5号球闪送后又去击靠四线边的2号球时出界了,还打什么?  发表于 2013-6-5 19:1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6 23:4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