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烨鹤

关于闪击犯规第三项的再研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12 01: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3-3-11 23:36
国内11规则未对“放球”进行定义,11国际规则进行了定义。
    在04规则中,“放球”是有定义的,即: ...

l       林静风闲老师说得入情在理,我尊重老师的意见,但还有一事不明,烦请指教。规则当中为什么用不小的篇幅描述闪击行为的顺序而按常规裁判的3这些大可不必有之。惜墨如金的规则绝不会写一些无用的内容吧!请老师指点迷津。
 楼主| 发表于 2013-3-12 07: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3-3-11 23:36
国内11规则未对“放球”进行定义,11国际规则进行了定义。
    在04规则中,“放球”是有定义的,即: ...

赞赏老师的分析。
我感到象04规则那样定义也有毛病。
规则里对一个词下定义以后,就要防止在非定义下使用。所以不宜将一个很容易望文生义的常用词来一个专门定义。“放球”一词就太普通了,规则里虽然没有非定义下使用,但是习惯上用他的地方太多,闪击时用它,开球时也会用它,裁判员放界外球也用它。所以,门球规则为“放球”下定义后,会给门球场内外说话带来麻烦。所以,04规则的“放球”定义,还是用另一词代表为好。例如“接合”,或者“置球”之类。

发表于 2013-3-16 14: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好;请问各位老师一个问题,今天就三号球打上了一号球,在改踩的时候有了争议,三号求捡拾一号放到脚下准备往二角送,这是教练喊着把一号往三门送,三号球员又把脚底下的一号球拿起脚抬起换了一下方向,然后有才自球放他球准备闪送时裁判判三号球犯规,理由是再改踩的时候脚离开了自球,请各位老师给讲一下这个裁判判的对不对。{:soso_e183:}

点评

你的问题就是本主题要讨论的中心问题,所以要问我的观点,我以前的帖子 ,在本主题里的几个帖子都是回答这个问题,,还有林静风闲,泰虎等人多帖子也表示了同样的观点。烦请仔细阅读。总结一下我认为: 1,中国门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16 22:26
此题就请烨鹤老师才行。  发表于 2013-3-16 15:33
发表于 2013-3-16 15: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如此!
发表于 2013-3-16 20:3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追梦 发表于 2013-3-16 14:51
各位老师好;请问各位老师一个问题,今天就三号球打上了一号球,在改踩的时候有了争议,三号求捡拾一号放到 ...

谢谢老师的推荐。{:soso_e183:}
 楼主| 发表于 2013-3-16 22:26: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追梦 发表于 2013-3-16 14:51
各位老师好;请问各位老师一个问题,今天就三号球打上了一号球,在改踩的时候有了争议,三号求捡拾一号放到 ...

你的问题就是本主题要讨论的中心问题,所以要问我的观点,我以前的帖子 ,在本主题里的几个帖子都是回答这个问题,,还有林静风闲,泰虎等人多帖子也表示了同样的观点。烦请仔细阅读。总结一下我认为:
1,中国门球规则推广的几十年里,没有人提出过他球拿在手里改踩犯规。
2,2011的新规才有闪击犯规第3条出现,但是在宣讲时,推广新规时,都没有说此处有变化。
3, 参与制订规则的专家认为据第三条论证你所说的情况为犯规,是“咬文嚼字”。
4,我发现 国际规则把我们的“放球”表达为“接合自、他球”,这样,我们的“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自他球。”一语,就可以理解为"重新把他球放到脚下和自球接合时未踩住自球。” 因此,而 拿起他球在手里的时候不属于“接合自他球”,因此也不归第三条管。所以国际规则不可能有我们第三条那样的理解。而我们的规则附件里也没有说中外规则在此处有所不同。

不同意以上几点的人的观点请你自己从争论的帖子里了解,我不代为总结,请在了解双方的观点以后做出自己的判断。

发表于 2013-3-16 22:5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在“改放”时:1、放球后,在改放时,只要踩着自球再拾起他球不为犯规(允许的),规则定的;
                            2、放球后改放时,如果踩球脚离开了自球(抬脚后),而触及了自、他球球,
                                 规则也明文规定为犯规:                           
                            3、人热议的是:放球后改放时,踩着自球再拾起他球不为犯规。但你将球拿
                                在手上后,你又抬脚了,也应按本文“2”  判为犯规  ,这是大错特错
                                了。规则条文表述很准确:“放球后”,如果你要“改放”,你就必须踩
                                着自 球才去拾起他球  ,拾起他球后,你 才可以抬脚变方向,这是不为犯
                                规。为什么?!因为你手上拿着的球不属于“放球后”没踩自球的的事实,
                                而属于拾起他球后才出现抬脚没有踩自球的现象,规则并没有规定拾球后
                                不允许抬脚。     
                                 本条文的精神就是:放球后,要改放时,必须踩着自球拾(触)他球,否则
                                 就判为犯规。

发表于 2013-3-17 18: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第十六条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自、他球。

       执行归执行,但仅就“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自、他球”这句话的文字表述而言,不能不理解为:“未踩住自球”时,拿着他球的手当然是与他球接触(触及)了。
发表于 2013-3-17 19: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3-16 22:26
你的问题就是本主题要讨论的中心问题,所以要问我的观点,我以前的帖子 ,在本主题里的几个帖子都是回答这 ...

谢谢老师的指导及回复。{:soso_e183:}
发表于 2013-3-17 20: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肇庆门协 发表于 2013-3-16 22:59
关于在“改放”时:1、放球后,在改放时,只要踩着自球再拾起他球不为犯规(允许的),规则定的;
          ...

谢谢老师的详细解读,记住了。{:soso_e183:}
发表于 2013-3-17 20:02:48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3-17 18:12
《规则》第十六条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谢谢老师的详细解读,我拜读了。{:soso_e183:}

点评

这条规定,有那么复杂吗?我没有深入研究过。我理解就是指的两种情况:1、先抬脚,后捡球;2、虽然脚没抬起捡了球,但放球时,没重新踩住他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17 20:27
发表于 2013-3-17 20: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军旗 于 2013-3-17 20:28 编辑
追梦 发表于 2013-3-17 20:02
谢谢老师的详细解读,我拜读了。

这条规定,有那么复杂吗?我没有深入研究过。我理解就是指的两种情况:1、先抬脚,后捡球;2、虽然脚没抬起捡了球,但重新放球时,没再次踩住他球。

点评

的确很复杂!问题简单的说就是: 闪击时,放球后,重新拿起他球在手,改踩自球,到此为止,犯规了吗? 有人说“这是典型的犯规”,根据是闪击犯规第三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18 07:38
 楼主| 发表于 2013-3-18 07: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3-3-17 20:27
这条规定,有那么复杂吗?我没有深入研究过。我理解就是指的两种情况:1、先抬脚,后捡球;2、虽然脚没抬 ...

的确很复杂!问题简单的说就是:
闪击时,放球后,重新拿起他球在手,改踩自球,到此为止,犯规了吗?
有人说“这是典型的犯规”,根据是闪击犯规第三项。

发表于 2013-3-18 08:3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闪击击球前可以 改踩改放,但是改踩时他球必须在手里,不能在脚下。如果在脚下抬起脚再触放他球为犯规。

点评

我们观点相同,但是请细读闪击犯规第三项(31页倒7行)。  发表于 2013-3-18 08:50
发表于 2013-3-18 11: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规则四.闪击犯规.31页倒数第6行3..明确规定.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