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快乐吉祥

请问:这个球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5 20: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吉祥 发表于 2013-2-5 17:26
支持向往妹妹的判罚:获两次闪击权,一次续击权

不用谢! {:soso_e181:}
发表于 2013-2-5 20:4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吉祥 发表于 2013-2-5 17:34
感谢军旗老师,支持老师的意见。3号球是静止球,6号球撞门柱反弹回来碰到3号球,一个滚动的他球碰到了静止 ...

不敢当,我这完全是主观臆断,瞎说的,其实,此题专家早有明确的解释了,查查就知,还是以专家的解释为准吧。

点评

谢谢军旗老师。祝军旗老师蛇年吉祥,身体健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2-6 06:49
 楼主| 发表于 2013-2-6 06: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3-2-5 20:43
不敢当,我这完全是主观臆断,瞎说的,其实,此题专家早有明确的解释了,查查就知,还是以专家的解释为准 ...

谢谢军旗老师。祝军旗老师蛇年吉祥,身体健康!
发表于 2013-2-6 07: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判碰撞有效,闪击两次.讨论有助增加印象!{:soso_e179:}

点评

还是看看规则的规定吧: 第15条撞击 “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这个“后”不是“侯”,可以理解为移动“中”,却怎么也不能理解为“移动停止后”之“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2-6 07:58
赞成忠华老师意见。我也是这样考虑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2-6 07:27
发表于 2013-2-6 07: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忠华 发表于 2013-2-6 07:17
应判碰撞有效,闪击两次.讨论有助增加印象!

赞成忠华老师意见。我也是这样考虑的。。。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3-2-6 08:27
发表于 2013-2-6 07: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忠华 发表于 2013-2-6 07:17
应判碰撞有效,闪击两次.讨论有助增加印象!

还是看看规则的规定吧:
第15条撞击   “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这个“后”不是“侯”,可以理解为移动“中”,却怎么也不能理解为“移动停止后”之“侯”。

点评

3号球撞击4号球,4号球又碰撞了6号球。6号球在移动中撞门柱反弹回来与自球相撞。6号球不是3号击球员直接撞击,而是被4号球碰到门柱反弹回来与自球相撞,这样属于有效撞击吗?请问:怎么判? 我再咨询各位老师,因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2-7 06:53
为解决楼主的问题和防止军旗所说的挑剔,我的《心规》把撞击定义为:撞击是指合法击出自球后,到场上所有球静止为止的过程中,自球与他球产生过的接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2-6 09:02
对,支持!  发表于 2013-2-6 08:26
发表于 2013-2-6 08: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移动停止后,被他球撞击是无效撞击 。

点评

哈哈,板板,终于找到了苟同的知音。我也是这样理解的。6号球移动有效,但是对6号没有闪击权,停在那里算哪里,对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2-7 07:02
发表于 2013-2-6 09: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3-2-6 09:06 编辑
军旗 发表于 2013-2-6 07:58
还是看看规则的规定吧:
第15条撞击   “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这个“后”不是“侯 ...

为解决楼主的问题和防止军旗所说的挑剔,我的《心规》把撞击定义为: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自球后,到场上所有球静止为止的过程中,自球与他球产生过的接触

其实,我以为规则愿意就是这样的(只是11规则排除通过门、柱的间接移动,我不排除。)

点评

我倒倾向把定义中的“后”改为“中”,另加“自球停止后与他球接触亦为成功撞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2-7 08:21
发表于 2013-2-6 09: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黑龙江东北虎 发表于 2013-2-3 18:57
是有效撞击
支持东北虎老师意见,是有效撞击。

 楼主| 发表于 2013-2-7 06: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3-2-6 07:58
还是看看规则的规定吧:
第15条撞击   “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这个“后”不是“侯 ...

3号球撞击4号球,4号球又碰撞了6号球。6号球在移动中撞门柱反弹回来与自球相撞。6号球不是3号击球员直接撞击,而是被4号球碰到门柱反弹回来与自球相撞,这样属于有效撞击吗?请问:怎么判?
我再咨询各位老师,因为我还有困惑,我的判罚意见是:6号球在移动中撞门柱反弹回来与自球相撞。因为6号球不是3号击球员直接撞击,是它碰到门柱反弹回来与自球接触,故6号球碰到哪里算那里,击球员对6号没有闪击权。这样理解对吗,请老师指正。
 楼主| 发表于 2013-2-7 07: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停板 发表于 2013-2-6 08:17
自球移动停止后,被他球撞击是无效撞击 。

哈哈,板板,终于找到了苟同的知音。我也是这样理解的。6号球移动有效,但是对6号没有闪击权,停在那里算哪里,对吧。
发表于 2013-2-7 08: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2-6 09:02
为解决楼主的问题和防止军旗所说的挑剔,我的《心规》把撞击定义为:撞击是指合法击出自球后,到场上所有 ...

我倒倾向把定义中的“后”改为“中”,另加“自球停止后与他球接触亦为成功撞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0 19:3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