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3961|回复: 16

这样判罚对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8 17:3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网友好!帮忙共同复习一道简单的规则.5号球进二门,同时撞击了门后3号球,闪送3号去三门,续击中瞄准两米远6号球,不小心提杆时轻碰了一下自球,自球移到约3公分,裁判站在边上,说:"触球犯规,停打,"自球放回原位,5号队员退场,裁判呼6号进场.这样判罚对吗?帮忙指正!

点评

你击球一次为什么裁判员判你犯规 ?  发表于 2013-1-28 20:03
判罚正确。5号还应记双杆球一次。  发表于 2013-1-28 17:44
发表于 2013-1-28 17:3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看法裁判员的判罚是对的,同时还要记⑤号队员一次双杆。不知道对否?

点评

谢谢老师指教!5号记双杆一次,自球不用复位,还有一杆续击权,5号队员不犯规.判错望指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8 18:44
同意判罚  发表于 2013-1-28 17:45
发表于 2013-1-28 17:3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判罚正确。

点评

要看是球杆哪个位置触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8 19:17
大胡子老师晚上好!5号打了双杆呀,第一杆碰了自球,还有一杆续击权.不犯规,自球也不复原位,记双杆一次.多谢我们共同复习规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8 18:58
发表于 2013-1-28 18: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试回答:  前提 是双杆球 两次没用完:           
              1、击球的概念:指击球员用手挥摆球槌,使击球面击打自球的行为。这种情况应该算用了一棒球,还有一棒球,不犯规。
              2、如果不是用球槌的击球面打的球,可以判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5号球放回击打置。                  
            

点评

谢谢老师认真正确的指教!双杆是肯定了,第一杆用击球面触碰自球移动不犯规,自球也不用复原位,还有一杆续击权.但如击球面以外部分碰球,犯规,自球复原位.多谢帮忙共同复习规则,向老师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8 19:17
发表于 2013-1-28 18: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人 于 2013-1-28 18:15 编辑

击球面碰自球不犯规,自球移动3公分有效,。击球面以外的部位碰自球“击球犯规”,自球移动3公分无效。

点评

谢谢老师指教!因双杆呀,第一杆击自球移动有效,还有一杆续击权,自球不用恢复原位.5号队员不犯规.多谢帮忙共同复习规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8 19:08
发表于 2013-1-28 18: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衣天使 于 2013-1-28 18:18 编辑

     5号球进二门同时撞击了门后3号球,是双杆球,并且闪送3号去三门,续击中瞄准两米远6号球时不小心提杆时轻碰了一下自球,自球移到约3公分,该算用了一棒球,还有一棒球,不应该算犯规吧。

点评

白衣天使老师晚上好!是双杆,第一杆触球不犯规,还有一杆续击权,自球也不用复原位,记双杆一次.多谢老师帮忙共同复习规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8 19:02
老师指教对!双杆呀,裁判糊涂啦!自球不用复原位,还有一次续击权.谢谢共同复习了门球规则!向您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8 18:33
发表于 2013-1-28 18:2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罗珊 于 2013-1-28 18:30 编辑

因5号打个双杆,续击时瞄准6号球,不小心提杆时用锤面轻碰了自杆球,应算使用一次击球,还有一杆球续击权。

点评

谢谢罗珊老师指正!糊涂裁判,双杆呀,还有一杆续击权.自球不用复原位.多谢帮忙再学规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8 18:39
 楼主| 发表于 2013-1-28 18: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衣天使 发表于 2013-1-28 18:16
5号球进二门同时撞击了门后3号球,是双杆球,并且闪送3号去三门,续击中瞄准两米远6号球时不小心提杆时轻 ...

老师指教对!双杆呀,裁判糊涂啦!自球不用复原位,还有一次续击权.谢谢共同复习了门球规则!向您学习!
 楼主| 发表于 2013-1-28 18: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罗珊 发表于 2013-1-28 18:29
因5号打个双杆,续击时瞄准6号球,不小心提杆时用锤面轻碰了自杆球,应算使用一次击球,还有一杆球续击权。

谢谢罗珊老师指正!糊涂裁判,双杆呀,还有一杆续击权.自球不用复原位.多谢帮忙再学规则.

点评

谢谢小草的发贴内容,使我进一步学习了规则和战术。并有加深理解和学习的机会。  发表于 2013-1-28 19:12
 楼主| 发表于 2013-1-28 18: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佐罗 发表于 2013-1-28 17:36
我的看法裁判员的判罚是对的,同时还要记⑤号队员一次双杆。不知道对否?

谢谢老师指教!5号记双杆一次,自球不用复位,还有一杆续击权,5号队员不犯规.判错望指正!
 楼主| 发表于 2013-1-28 18: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胡子 发表于 2013-1-28 17:38
判罚正确。

大胡子老师晚上好!5号打了双杆呀,第一杆碰了自球,还有一杆续击权.不犯规,自球也不复原位,记双杆一次.多谢我们共同复习规则.
 楼主| 发表于 2013-1-28 19: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衣天使 发表于 2013-1-28 18:16
5号球进二门同时撞击了门后3号球,是双杆球,并且闪送3号去三门,续击中瞄准两米远6号球时不小心提杆时轻 ...

白衣天使老师晚上好!是双杆,第一杆触球不犯规,还有一杆续击权,自球也不用复原位,记双杆一次.多谢老师帮忙共同复习规则.
 楼主| 发表于 2013-1-28 19: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人 发表于 2013-1-28 18:14
击球面碰自球不犯规,自球移动3公分有效,。击球面以外的部位碰自球“击球犯规”,自球移动3公分无效。

谢谢老师指教!因双杆呀,第一杆击自球移动有效,还有一杆续击权,自球不用恢复原位.5号队员不犯规.多谢帮忙共同复习规则!
 楼主| 发表于 2013-1-28 19: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紫烟轻娆 发表于 2013-1-28 18:05
试回答:  前提 是双杆球 两次没用完:           
              1、击球的概念:指击球员用手挥摆球槌,使 ...

谢谢老师认真正确的指教!双杆是肯定了,第一杆用击球面触碰自球移动不犯规,自球也不用复原位,还有一杆续击权.但如击球面以外部分碰球,犯规,自球复原位.多谢帮忙共同复习规则,向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3-1-28 19: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胡子 发表于 2013-1-28 17:38
判罚正确。

要看是球杆哪个位置触球。

点评

老师指教对!不是击球面触球裁判正确,题意是裁判忘记是双杆,第一次击球面轻碰自己移动,还有一杆续击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8 20:2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4 13:0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