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2504|回复: 9

拨开迷雾 走出误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4 02:4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山西版主老朋友所发的
7#球撞击5#球,闪击5#后(已超过10CM),但还在滚动中,7#队员便开始击打自球。
      这种情况该按照那条判罚?怎么判?
引发了众多网友热议。究竟根据哪条判罚?答案是肯定的,没有争议。为什么还有很多网友(包括我当初)依然坚持认为此举属于闪击阶段犯规呢?可能我们大多数人都置身于同一个误区。
      请看,闪击过程包括拾球、踩球、放球、击球、抬脚。若闪送场地对角线距离,(闪)击球后,从击球开始,到它球静止,需要4秒以上的时间。在这期间,击球员完全可以从容的抬起踩球的脚。被闪球静止后,击球员仍然可以踩着自球“享受”9秒钟。也就是说,抬脚相对来说比较宽松,
只要被闪击球出脚10CM后,击球员的闪击就成功了,击球员可以迅疾抬脚宣告闪击完成(11规则与以往任一规则的质的区别)
此时被闪出的它球,肯定还在像受了惊吓的动物一样奔跑。
      虽然被闪球还没有停,但是闪击完成了,那么出现的犯规,还属于闪击犯规吗?
      击球犯规有条款:
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亲们,观念要更新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老朋友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12-4 05:48:21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_3468370240479691216_1:}感谢版主拨迷雾。
发表于 2012-12-4 06: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算犯规,停打拿出界外 120159acmf6yysc6w77p7x.gif

点评

哦。知道了希老师指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4 10:54
老师您看明白了吗?算犯规,算击球犯规,不是闪击犯规,自球不拿出去。  发表于 2012-12-4 09:21
发表于 2012-12-4 08: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种情况属于击球犯规第六条:
1、
2、
3、
4、
5、
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
7、
8、
9、
(二)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1、
2、属于本款(一)中的2、3、4、5、6、7、,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3、
请按规则判罚。

发表于 2012-12-4 08:5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放哪都没 于 2012-12-5 01:28 编辑

感谢放哪都没 给我们一次学习与交流的机会,非常支持他的观点,观念要更新啊。
发表于 2012-12-4 09: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放那都没老师,说得对闪击完成是以采球的脚离开球,。
发表于 2012-12-4 09: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被闪击得球停稳,才能击球,这条规则是最没有道理的。早晚要被取消。

点评

我当初感觉指鹿为马没说他题呀。  发表于 2012-12-5 01:31
发表于 2012-12-4 10: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主的解释
发表于 2012-12-4 10: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皇封 发表于 2012-12-4 06:56
算犯规,停打拿出界外。

哦。知道了希老师指导 t02613f17ef658ac50a_副本.jpg
发表于 2012-12-4 21: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解释真够清楚的,但还有人没走出来,哈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4 13:1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