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6633|回复: 37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8 23: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球撞击5#球,闪击5#后(已超过10CM),但还在滚动中,7#队员便开始击打自球。
      这种情况该按照那条判罚?怎么判?
发表于 2012-11-28 23: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是闪击成功,不能说是闪击完成,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不对。  发表于 2012-11-29 00:08
同意江山多娇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28 23:27
这里有个问题,就是关于闪击完成和完成闪击这个概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28 23:24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8 23: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山多娇 发表于 2012-11-28 23:20
只能说是闪击成功,不能说是闪击完成,自球拿出界外。

     这里有个问题,就是关于闪击完成和完成闪击这个概念。
发表于 2012-11-28 23: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山多娇 发表于 2012-11-28 23:20
只能说是闪击成功,不能说是闪击完成,自球拿出界外。

同意江山多娇的意见{:soso_e182:}{:soso_e182:}

点评

闪击过程结束也就是闪击完成,见P29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29 20:12
发表于 2012-11-29 00: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应该按规则第十二条击球,四,击球犯规,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去消击球权,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点评

谢谢老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29 20:13
互相学习讨论  发表于 2012-11-29 12:54
最后一句话应是自球。  发表于 2012-11-29 06:54
不知是否正确。  发表于 2012-11-29 00:05
发表于 2012-11-29 04: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吧向你学习

点评

谢谢老版主关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29 20:14
发表于 2012-11-29 06: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1伊犁河 发表于 2012-11-29 00:03
这个问题,应该按规则第十二条击球,四,击球犯规,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去消击球权 ...

最后一句话应是自球。  
发表于 2012-11-29 12: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球还动,就击打自球,犯规.

点评

根据哪条犯规?怎样处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29 20:15
发表于 2012-11-29 13: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理解1伊犁河 老师的观点有误,那为什么要强调他球和自球一定要停稳才可以击球呢?

点评

请看规则与裁判法P29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29 20:19
江山多娇老师,因为是规则规定,自,他球停稳后才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2-11-29 17:11
发表于 2012-11-29 13:04:30 | 显示全部楼层
被闪击的球没停稳,就还是在闪击阶段。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个人看法。

点评

这是一种判罚,但就是这样判罚引起了争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29 20:21
不,清清老师因为闪击也经完成。  发表于 2012-11-29 17:16
发表于 2012-11-29 13: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山多娇 发表于 2012-11-28 23:20
只能说是闪击成功,不能说是闪击完成,自球拿出界外。

同意江山多娇意见。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2-11-29 20:22
我认为,闪击过程最后以踩球的脚抬起离开自球,示为闪击成功。  发表于 2012-11-29 17:28
发表于 2012-11-29 13: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被闪击的球没停稳,就还是在闪击阶段。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谢谢大姐参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29 20:21
这种判罚有争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29 20:17
不对,闪击已经完成。  发表于 2012-11-29 17:35
发表于 2012-11-29 14: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7#球撞击5#球,闪击5#后(已超过10CM),但还在滚动中,7#队员便开始击打自球。
      这种情况该按照那条判罚?怎么判?

分析题意,击球员应该是在抬脚后⑤球还在滚打中击打自球。此时应认定是闪击完成后,不属于闪击过程中了。应判击球犯规,自球移动无效,恢复原位(不拿界外)。依据规则第24页:
      “ 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
  7.球槌击打到地面,使静止的球产生间接性移动。
  8.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
  9.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
  (二)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1.属于本款(一)中的 1,由击球员拿回自球。
  2.属于本款(一)中的 234567,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3.属于本款(一)中的89,将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回原位。”

点评

谢谢老师,有依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29 20:23
同意!!  发表于 2012-11-29 17:30
发表于 2012-11-29 16: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山多娇说的对.
发表于 2012-11-29 16: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刚问过一位网友(国际级)裁判,自球要恢复原位。

点评

这是我们在打团体赛时发生的案例,你忘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29 20:2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0 14:2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