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楼主: 木木夕

为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6 06: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军旗老师的解答是比较正确的,此例中A球在静止后,再此在外力作用下放生碰撞,其移动和撞击造成的后果是有效的,但其并不能获得对c球的闪击权。
     原因是由A球在与c球的撞击前所处的状态所决定的。A在第一次撞击后随着它移动的停止(处于静止状态)而失去了闪击权。这一点大家可以在看看规则中有关撞击和闪击权获得的定义。
     当然如果此例中A球在击打后移动、碰撞后仍处于运动状态并与C球发生碰撞,那肯定是要获得闪击权的。
    个人愚见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点评

我认为军旗老师的解答是比较正确的,此例中A球在静止后,再此在外力作用下放生碰撞,其移动和撞击造成的后果是有效的,但其并不能获得对c球的闪击权。 原因是由A球在与c球的撞击前所处的状态所决定的。A在第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0-6 07:00
发表于 2012-10-6 06: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TS球迷 发表于 2012-10-6 04:25
木木夕提出了一个很好的问题,可以闪击,你动这样的脑筋是有效的.

这都打球时遇到的特殊情况,所以实践出真知。
发表于 2012-10-6 07: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纲举目张 发表于 2012-10-6 06:12
我认为军旗老师的解答是比较正确的,此例中A球在静止后,再此在外力作用下放生碰撞,其移动和撞击造成的 ...

我认为军旗老师的解答是比较正确的,此例中A球在静止后,再此在外力作用下放生碰撞,其移动和撞击造成的后果是有效的,但其并不能获得对c球的闪击权。
     原因是由A球在与c球的撞击前所处的状态所决定的。A在第一次撞击后随着它移动的停止(处于静止状态)而失去了闪击权。这一点大家可以在看看规则中有关撞击和闪击权获得的定义。
     当然如果此例中A球在击打后移动、碰撞后仍处于运动状态并与C球发生碰撞,那肯定是要获得闪击权的。
    纲举目张网友的意见可作为结论:即a球在移动中被b球撞击改变方向后撞击c球,有闪击权;若a球停稳后被b球撞击,产生第二次移动,撞击了c球,则无闪击权。

点评

我不同意军旗的结论: 纲举目张网友的意见可作为结论:即a球在移动中被b球撞击改变方向后撞击c球,有闪击权;若a球停稳后被b球撞击,产生第二次移动,撞击了c球,则无闪击权。 理由是: 1, 撞击的定义(27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0-6 08:25
发表于 2012-10-6 08:2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2-10-6 07:00
我认为军旗老师的解答是比较正确的,此例中A球在静止后,再此在外力作用下放生碰撞,其移动和撞击造成的 ...

我不同意军旗的结论:
纲举目张网友的意见可作为结论:即a球在移动中被b球撞击改变方向后撞击c球,有闪击权;若a球停稳后被b球撞击,产生第二次移动,撞击了c球,则无闪击权。
理由是:
1, 撞击的定义(27页):“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触及他球。”如过按军旗的解释应当表述为:“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触及他球。
2,规则都是把击球后到场内球静止为止作为一个阶段,从来没有把自球停止或不停止作为判断的标准。

点评

是我坚持认为,纲举目张的看法是正确的。因为移动“中”和移动“后”没有本质区别,前提都是合法“击打”自球产生的移动,中和后,都不包括停稳后被撞击而产生的第二次移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0-7 17:45
发表于 2012-10-6 08:5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到了知识,A球撞到了B球,B球撞门柱反弹回来又撞到A球,A球又撞到了C球,都属于有效移动,A球有权闪击B、C两个球。符合规则。
发表于 2012-10-6 09: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对b、c球都有闪击权。 _m_gw_yqnvZxsIrrq9KAC-7TKGELV5NCOmf4ChJJ6VRHs5KvKJ12GO23BnEYCr4X7QxIXwU7XhSJCfq-.gif
 楼主| 发表于 2012-10-6 10: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解答!

       _2092288413836012391.jpg
发表于 2012-10-6 10:35:46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2-10-5 14:34
有闪击权。只要是场内球,除贴门柱和中心柱的球间接撞击无效外,其它都是有效球。

支持你,回答正确。
发表于 2012-10-6 10:44:1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大家的讨论收获不小.谢谢大家.
发表于 2012-10-6 11: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毋庸置疑,肯定有闪击C球的权利。自球在场上不论是如何运行的,它所撞击的任何场内球都有闪击权
发表于 2012-10-6 11: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一笑送给你

开心一笑送给你
这个问题无论是情况巧合还是有意设计,对于探讨球的有效移动问题大有好处。
  我认为:A球撞击B球后,B球弹回来又撞击到A球使A球产生移动没有出界,这时A球是有效移动,A球在有效移动中又撞击到C球,撞击有效,所以,A号击球员对C球有闪击权。

发表于 2012-10-6 11:57:46 | 显示全部楼层
     A球在 二门前撞击B球后.由于力度大,B球碰门柱弹回到了已经静止的A球,A球在移动中又碰到了附近的C球,问A球对C球有闪击权吗?为什么吗?
     各位老师的意见五彩缤纷,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看后大有收益。
     愚见是a球静止后被b球移动撞击产生移动碰撞c球,这时a球撞击b球在a球静止时撞击过程已经结束。a球的二次移动是因b球移动的结果,并非a球在撞击过程中主动碰撞他球,不符合撞击的定义。因此,a球对c球没有闪击权。
发表于 2012-10-6 12:5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木木夕老师的"为什么?"和各位老师们的精彩回复,受益很大。 _15559947044145689331[1].jpg
但我没搞清的问题是:
      一、“A球在二门前撞击B球后.由于力度大,B球碰门柱弹回到了已经静止的A球”,A球算不算“重复撞击”?如果不算重复撞击,那么这与“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又有什么区别吗?
      二、如果A球是“重复撞击”,那A球就是犯规在前,对C球撞击无效,对B、C两球都无闪击权,A球拿出界外,B球不动,C球恢复被撞击前的位置。
      以上拙见不知对错,盼请各位老师指正!

212008iulftvv3iruir3vw[1].gif     20110311_9a55238b1d001a4479edIEm35LG3AvN2.jpg
发表于 2012-10-6 16: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场上的球移动均为有效移动我同意球场轻风的意见、对c球有闪击权。
发表于 2012-10-7 17:45:4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2-10-6 08:25
我不同意军旗的结论:
纲举目张网友的意见可作为结论:即a球在移动中被b球撞击改变方向后撞击c球,有闪击 ...

是我坚持认为,纲举目张的看法是正确的。因为移动“中”和移动“后”没有本质区别,前提都是合法“击打”自球产生的移动,中和后,都不包括停稳后被撞击而产生的第二次移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27 20: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