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620|回复: 31

请求网友讨论这样的闪击动作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1 12: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击球员在实施闪击时,他的动作是:
第一种:撞击他球后,自、他球停稳,捡拾他球,脚踩自球,放置他球,在调整闪击方向时,他又拿起他球,此时,他习惯性的以脚跟为支点迅速的抬起脚尖离开自球后马上又踩住自球,重新放置他球。
第二种:撞击他球后,自、他球停稳,捡拾他球,脚踩自球,由于脚没有踩好自球而反复几次以脚跟为支点抬起脚尖离开自球后再踩,然后放置他球闪击。
以上两种闪击动作,我们在比赛时会经常看到的。

点评

两种闪击动作都很正规。  发表于 2013-4-3 21:51
两种都不犯规  发表于 2012-9-10 10:23
发表于 2012-8-21 14: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只要不把自球从脚下跐出去,就不犯规。

点评

可以改踩和转方向,只要不超时。  发表于 2013-9-18 21:34
同意  发表于 2012-8-22 08:31
对!  发表于 2012-8-21 18:20
发表于 2012-8-21 14:3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动作不犯规。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8-21 18:20
发表于 2012-8-21 17:49:0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師提的兩種閃擊動作,我認為都是規則允許的為不犯規,但必須在10秒內完成閃擊.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8-21 18:20
我认为都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8-21 18:15
发表于 2012-8-21 18: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快球員樂 发表于 2012-8-21 17:49
老師提的兩種閃擊動作,我認為都是規則允許的為不犯規,但必須在10秒內完成閃擊.

我认为都不犯规。

点评

??  发表于 2012-8-21 23:49
对!  发表于 2012-8-21 18:21
发表于 2012-8-21 18: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离开脚下,不犯规。但不要超时!
发表于 2012-8-21 18:53: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都属于规则允许的动作,不犯规。

点评

???  发表于 2012-8-21 23:50
发表于 2012-8-21 19: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不超时,就不犯规。
发表于 2012-8-21 19:4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版主老师:1,根据闪击犯规中第3则:“重新改放他球时,脚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之规定。第一种动作应判犯规。2,根据闪击过程一二两项中的细则可以“抬脚改踩”之规定,第2种动作不犯规。当否?敬请老师指教。谢谢。 2110.jpg

点评

顶楼的题,脚一直没抬,只是脚尖动一动。  发表于 2013-4-3 21:56
发表于 2012-8-21 20: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正确,l属犯规,2,不算犯规,
发表于 2012-8-21 21: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动作是属改踩”,不犯规。
发表于 2012-8-21 22: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cuigenwu 发表于 2012-8-21 21:53
此动作是属“改踩”,不犯规。

同意。第一种是‘改踩’,不犯规。
发表于 2012-8-21 22: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汉玉灵芝网友的判罚,第一种闪击应判犯规,第二种闪击不犯规。因为他引用的规则准确。
发表于 2012-8-21 23: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的题问:这样的闪击动作是否犯规?
       第一种:撞击他球后,自、他球停稳,捡拾他球,脚踩自球,放置他球,在调整闪击方向时,他又拿起他球,此时,他习惯性的以脚跟为支点迅速的抬起脚尖离开自球后马上又踩住自球,重新放置他球。
       第二种:撞击他球后,自、他球停稳,捡拾他球,脚踩自球,由于脚没有踩好自球而反复几次以脚跟为支点抬起脚尖离开自球后再踩,然后放置他球闪击。


试答:两个问题有根本差别:
第一问是已经放好他球,需要重新改放他球,适用规则十六条四、闪击犯规(一)之3,
第二问尚未放他球,先需改踩自球,再放他球(第一次放球),适用规则十六条二(二)之2.

第十六条 闪击和闪击过程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第十六条 闪击和闪击过程
二、闪击过程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根据以上分析,第一种情况在击球员抬起脚尖离开自球时手里还拿着他球就犯规了,应判闪击阶段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到放球位置;第二种情况闪击过程中允许的行为,不犯规






发表于 2012-8-22 00: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哥 于 2012-8-22 00:20 编辑

经常遇到“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能不能有个权威人士的权威论断?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