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65|回复: 7

请教老师指点:。谢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10-6 22: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老师指点:五号球员击打7号球并成功将7号球闪送进二门,抬脚后退时不小心触碰到后6号球后移一尺远,请问五号球员属犯规应该怎样处罚?请老师指点。谢谢!

点评

支持白音淖尔老师的评点!  发表于 2024-10-7 08:59
发表于 2024-10-7 06:37: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看法:这个提问不完整,根据规则中,闪击成功和闪击完成是两个概念。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
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换一种说法:在没获得续击权时(⑦被闪送过二门得分后,没有静止)属于闪击过程没有完成,此时触碰了⑥,判5号队员在闪击过程中犯规,⑤为界外球,⑥恢复原位,⑦移动有效(过二门得分)。
如果闪送⑦过二门得分后,⑦已经静止。此时闪击完成,⑤获得了续击权后,触碰到了⑥,判5号队员触球犯规,取消续击权,⑥恢复原位。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4-10-7 19: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0-7 08:5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白音淖尔老师的评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4-10-7 10:0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解答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0-8 15: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白音淖尔老师的评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0-8 17: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白音淖尔老师的评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