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34|回复: 7

[裁判] 界外触球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5-29 20: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红方在击球时,白方队员不小心撞到了已经摆好的界外球,白方犯规吗?如何处置?

假如是红方的非击球员撞到了界外球,又该怎么处置?
发表于 2024-5-29 21:2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说只有击球员才有犯规,(我不知道根据在哪里)
此题所述情况都是非击球员的错误行为, 只能说是违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5-30 04: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呼号,不是击球员,不存在犯规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5-30 05:4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音淖尔 于 2024-5-30 07:02 编辑

《2015年规则》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之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非击球员触球,规则中没有处罚的条款。不过,但凡打过比赛的,一般都不会触碰界外球(裁判员摆放后的界外球)这是比赛常识,也是球风、球德所在。
个人认为,非击球员触碰到界外球后(裁判员摆放后的界外球),裁判员要提出警示,再将触碰后的球回复原位。如属故意触碰界外球(裁判员摆放后的界外球)将另当别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4-5-30 15: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县级比赛中,红方闪击白方球,红方非击球员从球场内穿过,挡住了要被闪击出界的白方球,怎么判?白方非击球员从场内穿过,挡住了要被闪出界的白方球,又怎么判?这种现象常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4-5-30 15: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也不是击球员,他把球挡在界内,为何局面又有效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5-30 15: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云上清风 发表于 2024-5-30 15:08
县级比赛中,红方闪击白方球,红方非击球员从球场内穿过,挡住了要被闪击出界的白方球,怎么判?白方非击球 ...

裁判员不同于非击球员,非击球员是不允许进入场地的,所以,裁判员挡球后,球属于有效移动,但球员挡球后应属于无效移动,本方球员挡住球,可以不判违体犯规,球放到挡球处是合理的。如果是对方挡球,那球应该扔按出界处理,队员判违体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4-5-30 16: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东卞蕴良 发表于 2024-5-30 15:53
裁判员不同于非击球员,非击球员是不允许进入场地的,所以,裁判员挡球后,球属于有效移动,但球员挡球后 ...

这样判,我也觉得很合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