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93|回复: 10

撞击一个球后再与另一球密接时,该不该判这个密接为撞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4-27 15: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山东卞蕴良 于 2025-4-27 15:37 编辑

规则里的定义是: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
我们是根据自己观察到被触及的它球动才认定为撞击。但密接从物理学上讲一定是触及了,只是由于撞击力量太小,肉眼无法看到它球明显的晃动,这种情况在摄像机的慢速回放里是可以看到它球晃动的。
去年的省赛里,我们场地上出现了这种情况,自球撞击一个球后又和另一个球密接,按规则,密接不判撞击。球员去踩自球时,密接球肯定会动,于是,就判了犯规,自球界外了。本来的大好局势因此丢失,太可惜了。果是过门后的密接可以不判撞击,毕竟还有续击权,对比赛的走向影响不大,但这种情况时,如果不判这个密接为撞击,有失规则的公平性.
这种情况我认为判密接为有效撞击是合情合理的,如果不判撞击,那就应该允许把密接球暂时移开,不影响闪击,才是合理的。

 楼主| 发表于 2025-4-27 15:3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规则里触及它球即为撞击,静止时密接就是触及它球,为有效撞击,不是必须以它球动为判断依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4-27 17: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卞蕴良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4-27 20:29:5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撞击一个球后又和另一个球密接,按规则,密接不判撞击。球员去踩自球时,密接球肯定会动,于是,就判了犯规,自球界外了。如果击球员发现和另一个球密接后应向裁判报告经裁判员确认后,方可踩自球把密接球放好进行适当闪击,然后再闪另一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4-27 20: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撞击一个球后又和另一个球密接,按规则,密接不判撞击。球员去踩自球时,密接球肯定会动,于是,就判了犯规,自球界外了。如果击球员发现和另一个球密接后应向裁判报告经裁判员确认后,方可踩自球把密接球放好进行适当闪击,然后再闪另一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4-27 22: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5-4-27 22:45 编辑

“去年的省赛里,我们场地上出现了这种情况,自球撞击一个球后又和另一个球密接,按规则,密接不判撞击。球员去踩自球时,密接球肯定会动,于是,就判了犯规,自球界外了”。
   “判犯规,自球拿界外”太冤了。熟习规则、认真负责的裁判员,应该判“撞击X号、X号”。如果裁判员没有判,击球员认为自球和另一个球接触,可以申请裁判员确认,以裁判员认定为准。
    如果裁判认定“接触”,就是撞击,根据规则,必须先闪击与自球接触的他球,再闪击没有接触的另外(被撞击)的他球(次序不能颠倒)。
    规则还规定,可以直接踩撞击后接触的自球、他球(被视为已放他球)。击球员踩自球、他球时,允许自球在脚下移动,只要没有脱离脚的控制,就不犯规。他球移动就更不犯规了,即使他球离开了脚,捡起重新放球闪击便是。
    由此可见,学习规则不只是裁判员的事,运动员也必须懂得规则,才能运用规则打好比赛,起码在遇到糊涂裁判时,本队不至于吃冤枉亏。

点评

感谢塞外皖风老师的关注和鼓励,祝您打球开心!  发表于 2025-5-7 11:54
判、裁准确,解释完美。赞!  发表于 2025-5-7 02:02
感谢白音淖尔老师和特色邮箱老师的支持和鼓励!  发表于 2025-4-28 11:05
支持一缕阳光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25-4-28 05:45
支持一缕阳光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25-4-28 05: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