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948|回复: 41

24年电子刊问答题【2—5】问题5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3-5 14: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creenshot_20240305_135825.jpg
发表于 2024-3-5 16:39:22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错误造成④出界,
裁判员道歉,四号重打!
其他任何判处必造成球场不和谐!

点评

对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到有效移动的球应该怎样处理?请烨鹤老师定出一条规则来,并说出具体理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3-7 11:48
老师说得好、学习支持。  发表于 2024-3-6 07:43
我们现在是问规则怎样处理。按规则是“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就是移动到哪算哪。依规处理无价讲,除非改了规则,但规则改了也应是按改了的规则处理,也是无价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3-5 20: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5 20: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4-3-5 16:39
裁判员错误造成④出界,
裁判员道歉,四号重打!
其他任何判处必造成球场不和谐!

     我们现在是问规则怎样处理。按规则是“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就是移动到哪算哪。依规处理无价讲,除非改了规则,但规则改了也应是按改了的规则处理,也是无价讲的。

点评

碰到哪里算哪里是公平的,因为碰到哪一方都不知,碰到哪号球都不知,又碰到什么地方都不肯定的。比起由裁判员认定,或重新再打更公平的,举例说,本来击球员击球员击不中或闪击不中时,球被裁判员碰了出界时,重打时   发表于 2024-3-5 22:13
你明知这个不公平,还要坚持。我做裁判不这样处理。  发表于 2024-3-5 21: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5 22:3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定碰到哪算哪公平合理。因为碰到哪一方、哪一号球都未知道,而碰到什么地方更都不知道的,比起由裁判员认定更少争执,比起重新打过更公正的,举例说:击球员击、闪球时击闪不中时,而球被裁判员碰了,要重新打吗?重新打时打、闪中了,公正合理吗?更不公正合理的。

点评

双杆第一杆出现出界情况多得很呢。规则订碰到哪算哪是公平的,比起由裁判员认为,特别要重新打过一次矛盾要少,请从多方面考虑下。  发表于 2024-3-6 09:58
双杆的第一杆会出界? 本例你的处理会合理?  发表于 2024-3-6 09:08
击球员原先打、闪不中球,后来重新打、闪。变打、闪中了合理?  发表于 2024-3-6 08:43
我认为重打更合理!  发表于 2024-3-6 07: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7 08: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高显荣 于 2024-3-7 08:28 编辑


规则规定。
对于裁判员的失误,应及时发现,及时纠正,过号不纠。
本题,裁判应本着,依状况发生的原因,是裁判员的行为,使④的移动轨迹,发生了变化,偏离了运行轨道。
个人觉着,
这个案例,裁判员要道歉。
宣布稍等!
由裁判员将④球复位击球前位置,令击球员重新击球,如果不这样处理,会使双杆方,也许损失惨重,达不到双杆球的战术目地,本着公平,公正,合情,合理的处理原则,我赞成烨鹤老师的处理意见。
临场主裁有权判定。
但是该案例,如果这样处理,也许会有打不清的官司,而最终败述。
无可奈何。
仅供参考。

点评

一,在那里有写裁判员有权按规则的精神公平处理? 二,你认为有合理的办法不执行?要有具体理由、理据,不能自己认为的,要按统一执行公平时,才为公平。  发表于 2024-3-7 11:20
裁判员有权按规则的精神公平处理。你不愿意?  发表于 2024-3-7 10:54
中山明,分明有合理的办法,不愿执行。  发表于 2024-3-7 10:53
击球员击出4号球, 被裁判员把已撞柱滚向开球区的6号球碰出界外,并且是双杆球,这种情况发生率在万分之一都没有的。如不相信时可把每天每月击球的次数计一万次看有否一次? 制定 规则是对整体而言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3-7 1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7 10: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4-3-7 08:20
规则规定。
对于裁判员的失误,应及时发现,及时纠正,过号不纠。
本题,裁判应本着,依状况发生的原因 ...

    击球员击出4号球, 被裁判员把已撞柱滚向开球区的6号球碰出界外,并且是双杆球,这种情况发生率在万分之一都没有的。如不相信时可把每天每月击球的次数计一万次看有否一次?

     制定 规则是对整体而言的,不是对极罕见的现象进行。所以定”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包括撞中柱球碰出、出界后碰外栏撞回、隔场球跳过来的球等)是对的。但如果不是这样定,而改为“由裁判员认为球在那就在那”,或“重新再打”,或“要根据具体情况作具体分析后作处理”。这可就矛盾多了,问题更多了,场上争议多了。因此规则怎样定就怎样执行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7 11:48:24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4-3-5 16:39
裁判员错误造成④出界,
裁判员道歉,四号重打!
其他任何判处必造成球场不和谐!

    对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到有效移动的球应该怎样处理?请烨鹤老师定出一条规则来,并说出具体理由。

点评

规则要定“凡是被无效移动的球碰撞了有效移动的球都要重打是吗?  发表于 2024-3-7 14:39
请说出重打的好处与理由来。例如我上面所说本来击、闪不中的球将要出界了,要重新打时打中了,合理吗?  发表于 2024-3-7 14:35
重打!  发表于 2024-3-7 14: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7 17: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怀疑此题出来,是让大家唾沫横飞的。按说裁判都是机灵人(也看到不少呆鸡),不会出现此情况,如有应是故意行为。规则是要执行的!!!如果气不顺,愚以为不捶球了捶裁判,然后把组委会负责人捶一顿(找的些什么人),再然后不玩了(怄气),再再然后由警察来执行规则。妥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8 08: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该案例,是裁判员的失误造成的局面,应按裁判失误处理,与有效无效移动无关,风马牛,不相及。
裁判失误,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才是人间正道!
况且,让击球员重打,比较公平公正。
难道我们有公平公正的处理办法,而不用,却去另辟蹊径?
不讨论了。
太没劲。
三七等于二十四了。

点评

此案例不是裁判员把击球员击的4号球碰到脚出了界,而是裁判员把已成功撞柱的6号球抛出界外时(是撞柱球抛出界外是对的),碰到了击球员所击的4号球(是意外的,一万次也不会碰一次的)所以用“无效移动球碰到有效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3-8 16: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8 14: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是规则?怎样执行规则?都被专家周正解释得不“周正”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8 16: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4-3-8 08:12
该案例,是裁判员的失误造成的局面,应按裁判失误处理,与有效无效移动无关,风马牛,不相及。
裁判失误, ...

    此案例不是裁判员把击球员击的4号球碰到脚出了界,而是裁判员把已成功撞柱的6号球抛出界外时(是撞柱球抛出界外是对的),碰到了击球员所击的4号球(是意外的,一万次也不会碰一次的)所以用“无效移动球碰到有效移动球”规则处理是合规的。

点评

把裁判员失误归结为无效移动是有问题的。无效移动有定义,本题的情况并不符合无效移动定义。 裁判员失误,种类繁多,只能由裁判员秉公处理。规则基本不做规定。但是有几处又有规定(如裁判员触动球)反而是引起矛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3-9 08: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9 08: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4-3-8 16:07
此案例不是裁判员把击球员击的4号球碰到脚出了界,而是裁判员把已成功撞柱的6号球抛出界外时(是撞柱 ...

把裁判员失误归结为无效移动是有问题的。无效移动有定义,本题的情况并不符合无效移动定义。
裁判员失误,种类繁多,只能由裁判员秉公处理。规则基本不做规定。但是有几处又有规定(如裁判员触动球)反而是引起矛盾的根源。
本例明显是裁判员失误,归为无效移动没有根据。

点评

裁判员把撞柱球向发球区界外抛去是对的。所抛这个撞柱球是属无效移动球,不是故意的,抛一万次也不会把一个双杆球碰出界外的。如果你认为这种情况是裁判员失误——要重新打,就在你心中的规则写,并向中国门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3-9 09: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9 09: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4-3-9 08:03
把裁判员失误归结为无效移动是有问题的。无效移动有定义,本题的情况并不符合无效移动定义。
裁判员失误 ...

      裁判员把撞柱球向发球区界外抛去是对的。所抛这个撞柱球是属无效移动球,不是故意的,抛一万次也不会把一个双杆球碰出界外的。如果你认为这种情况是裁判员失误——要重新打,就在你心中的规则写,并向中国门协提交,看以后会不会有“重打”这条规则?篮球裁判员把球碰出界外,足球裁判员把球碰进网内,也是没有“重新打”这条的。

点评

我说:4号球是移动球,4号球就有出界的可能(有人说的......)。所以,裁判出错,就只有按裁判员出错的规定处理 , 4号出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3-9 11:41
裁判员错误后如何处理,规则根本不不规定。  发表于 2024-3-9 09:46
讨论问题可以指出规则的错误,但是各方要摆出理由, 规则如何改,根本不是评价对错的根据。  发表于 2024-3-9 09:44
无效移动,规则有定义,本题的情况,根本不属于无效移动,只能说结果无效。  发表于 2024-3-9 09: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9 11:41: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4-3-9 09:17
裁判员把撞柱球向发球区界外抛去是对的。所抛这个撞柱球是属无效移动球,不是故意的,抛一万次也不 ...

       我可以说:4号球是移动球,4号球就有出界的可能(有人说的......)。所以,裁判出错,就只有按裁判员出错的规定处理 , 4号出界!!

点评

烨鹤 请说明哪一条规则规定了裁判员掷球 碰撞界内球 碰哪算哪??? 规则第45面 3................. 不学无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3-9 14:08
移动着的球被无效移动的球碰着,因为是不定形的,所以移到那里那里算那里是对的。讲句偏激一点的话说,规则应是不可能有“重新打”这样定的。  发表于 2024-3-9 13:41
请说明哪一条规则规定了裁判员掷球 碰撞界内球 碰哪算哪???  发表于 2024-3-9 12: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9 14: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4-3-9 11:41
我可以说:4号球是移动球,4号球就有出界的可能(有人说的......)。所以,裁判出错,就只有按裁判 ...

烨鹤
请说明哪一条规则规定了裁判员掷球 碰撞界内球 碰哪算哪???


规则第45面 3.................  不学无术!

点评

烨鹤 那是身体触球,根本不是抛球,一样吗?你真是学而有术啊! 身体触球,与抛球触球有何不同,难道球会自己行动吗?你真是成了“专家”了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3-10 09:45
那是身体触球,根本不是抛球,一样吗?你真是学而有术啊!  发表于 2024-3-9 14: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