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46|回复: 7

讨论周正的答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1-20 18: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4-1-20 18:05 编辑

讨论周正的答题。(来源于门球之苑电子刊)
②在二角处压线,⑩在三线中界外进场接应②,但力度不够,落位二门前离②约10米左右。三门前正中4米处,有③⑤⑨聚集。红方教练看②难有作为,便让①继续接应三门前群球进三门。但此后②远撞击时⑩成功,闪⑩放在二门一号位,自球过二门后溜打三门前红球,队员自己也随球跑动,但自球从群球中间缓缓穿过,没有击中。击球员生气的朝将要停止但还在微动的自球②敲击了一下。被裁判员给出警告,判队员触及移移动球犯规,将②就近拿出界外在10厘米处摆放。白方教练对判罚结果提出询问,应如何处理?


答:我们知道,二角到二门是12米,白方接球的质量不高,红方教练便认为2号球成功撞击的可能性不大,但对手却打成了,还溜打红方三门前的群球。但2号队员眼见撞击不中,却在击球后情不自禁的用球杆触及了还没有停止的自球。被裁判员判触及移动球犯规,把自球拿出界外。其实,2号球停在红方群球那里也好,出界也罢,意义都不大,因为2号球员已经打完了,弄不好③撞击②后还可以用②当炮弹,把⑩带出去。所以2号队员多此一举,不仅没有实际意义,反而可能帮倒忙。这里其实涉及一个击球权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的问题。当击球员击球无结果,就是无过门、无撞击、无犯规、无出界,虽然自球还在滚动中,但击球权也就结束了,此时此刻就不是击球员了。2号队员溜打红方群球无果的情况下,队员又击打了自球,他已经不是击球员了,所以击球权结束了,②被他碰到后放回原位(触碰的位置)即可。这个球不按犯规去处理,即不按触移动球犯规去处理,不把自球拿出界外,裁判员将②恢复原位后,呼3号就可以了,因为此时此刻,2号队员已经不是击球员了,他也就没有犯规的可能了。

回答中,周正认为击球无结果,但击球权也就结束,此时此刻就不是击球员了。
按此理论,我的问题是:
1,击球员击球后,立刻可以呼下一号, 因为好的裁判员已经可以预判此此球“不能有结果” 。不用等球穿过球群。

2,此 击球员击球后,立刻踢出其他球,立刻击打自球,也不是犯规,因为他已经不是击球员。
3,击球员击球后只要自己判断不会撞击,可以立即截停自球。使得自球不进狼群。

4,击球权的结束,只和后来的事实有关和裁判的呼号无关,不以呼号为准。
5, 规则12-4-2-4,应修改为:
      属于本款的(7),若他球未过门,无撞击,则自球球复位,若有过门和撞击,则放到界外。
   

      规则里的“连击”可以不提,因为连击当时必定“没有结果” 所以已经不是击球员。



点评

对 裁判员将②恢复原位后,呼3号就可以了,因为此时此刻,2号队员已经不是击球员了,他也就没有犯规的可能了。  发表于 2024-1-21 08:20
发表于 2024-1-20 19:3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网友们积极参加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0 22: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深蓝 于 2024-1-20 22:15 编辑

此贴回答合理巧妙相当难度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1 08: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 裁判员将②恢复原位后,呼3号就可以了,因为此时此刻,2号队员已经不是击球员了,他也就没有犯规的可能了。

点评

请看下帖。  发表于 2024-1-21 08: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4-1-21 08: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正的观点再讨论。
周正说:

这里其实涉及一个击球权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的问题。当击球员击球无结果,就是无过门、无撞击、无犯规、无出界,虽然自球还在滚动中,但击球权也就结束了,此时此刻就不是击球员了。2号队员溜打红方群球无果的情况下,队员又击打了自球,他已经不是击球员了,所以击球权结束了,②被他碰到后放回原位(触碰的位置)即可。这个球不按犯规去处理,即不按触移动球犯规去处理,不把自球拿出界外,裁判员将②恢复原位后,呼3号就可以了,因为此时此刻,2号队员已经不是击球员了,他也就没有犯规的可能了。

周正这样解释规则,如果成立的话,有很多可用的战术应用:
1,开球时①进一门到二线附近,拟守二门一号位,结果用力稍大,可能没有进门的角度,
      解决办法: 追上去,用槌挡住①,因为已经不是击球员,①在哪里挡就复位到哪里,因挡出界也无妨。
2,为了进门,为了接应自己一方的球,可以用力稍大,当球到达理想位置时,用槌挡球定位。这样可以合法的把球定位在需要的位置,不会无进门角度或接应球走过了头。
3, 为了撞击他球,击球后一看无望,为免自球送死,立即截停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7 10: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 裁判员将②恢复原位后,呼3号就可以了,因为此时此刻,2号队员已经不是击球员了,他也就没有犯规的可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