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34|回复: 22

请教,到底算谁的用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2-1 11: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闪击,撞击中柱后,该球应该由谁来捡拾放置?
规则无明文规定。
按顺理成章的想法,闪击他球撞柱,击球员还有续击权,还要进下一杆击球,击球员去捡拾,似乎不妥,但是,赛场击球员,为了节省时间,主动捡拾他球,滚向开球区方向,也无不可,规则仍没规定,但不犯规,是肯定的。
击打自球撞柱,击球权结束,球员反正要二次进一门,捡拾自球去开球区外,也是正常。
请教的来了。
闪击他球撞柱后,击球员捡拾他球后,滚向开球区方向,这其间的用时,应该是裁判用时?还是击球员用时呢?
请教各位老师,解惑是盼。

点评

如果是正式比赛,捡球是裁判员的责任,与当事的击球员无关  发表于 2023-12-2 06:14
如果是正式比赛,捡球是裁判员的责任,与当事的击球员无关;如果不是正式比赛,那就不要去计较算谁的时间了。不知对否?  发表于 2023-12-1 13:32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齐布龙.东博 +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3-12-1 11: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般不上场,依我不确之见,我认为:如果是正式比赛,捡球是裁判员的责任,与当事的击球员无关;如果不是正式比赛,那就不要去计较算谁的时间了。不知对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 13: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花甲子老师的回答。

点评

不知对不对?这是培训班时学到的,可能也不一定对。  发表于 2023-12-1 13: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12-1 13: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正式比赛,捡球是裁判员的责任,与当事的击球员无关;如果不是正式比赛,那就不要去计较算谁的时间了。不知对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12-1 15: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十秒” 就是一个大约数,规则没有规定秒秒计较。
为什么?因为

:1,延长击球用时,不见得击球准确率提高。所以同样的台球,就不计较击球用时。冰壶是打轮次的,也就非常宽松的限时。
   2,理论上因为 比赛30分钟结束, 所以如果不限时, 一号进一门后,,耗尽30分钟就得胜回朝了, 这就使得不用比赛了。只比谁打红球就可以。或者,比赛中某方多一分后,耗尽30分钟,就可使用时间战术,取得胜利。为此规定定时结束就必须规定10秒。
  3,由于上面两条原因, 门球要规定“10秒” ,又不必严格执行,所以 规则规定不用秒表,不用篮球比赛的专业计时队伍,只要裁判心里数秒就可以了。
4, 事实上,古今中外,门球场上没有一场比赛在击球用时方面是严格的,甚至8秒都不喊。(因为重要的国内外比赛均有录像,不同意此说法的举一个录像出来就可推翻我的不严格之说。)


综上, 不必计较撞柱后击球员抛球用时属于谁的用时。
打轮次,十秒的规定就可以淡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 15:4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烨鹤老师的解答,

点评

欢迎对我的论述逐点提出讨论。  发表于 2023-12-1 18: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12-2 05:5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正式比赛,被闪击他球撞中柱后,捡球是裁判员的责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12-2 09: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玩门球老师您好,
谢谢您参于讨论。
我想问的是,裁判没有暂停或稍等口令手势的情况下,用时归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12-2 09:3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是否正式比赛,楼主对击球员的捡拾球的分析我赞同!

一般在闪击他球撞柱时,乙裁立即宣判“X号撞柱”,并及时处理球,仍然去站乙裁位置;
击球员击球撞柱时,甲裁宣报“X号撞柱”,乙裁处理球。
上述情况,只要裁判员宣报了,续击权产生或是结束,续击权产生,就是击球员用时,击球权结束,只要呼叫下一号,也是击球员用时了!


点评

泰虎老师说: 只要裁判员宣报了,续击权产生或是结束,续击权产生,就是击球员用时,击球权结束,只要呼叫下一号,也是击球员用时了! 这一段话 可以推出老师认为: 击球权的结束是在裁判员呼叫下一号的时候,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2-2 10:49
很简单的问题:击球员闪击“他球”撞柱、续击权产生,不管是裁判员或击球员处理“他球”,所用时间都是击球员用时! 这就是最简单的回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2-2 10: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12-2 10: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3-12-2 09:32
无论是否正式比赛,楼主对击球员的捡拾球的分析我赞同!

一般在闪击他球撞柱时,乙裁立即宣判“X号撞柱 ...

         很简单的问题:击球员闪击“他球”撞柱、续击权产生,不管是裁判员或击球员处理“他球”,所用时间都是击球员用时!

      这就是最简单的回答!

点评

您说的很对,但是,裁判员没有宣判“X号撞柱”时,续击权没有什产生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2-2 1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12-2 10: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3-12-2 09:32
无论是否正式比赛,楼主对击球员的捡拾球的分析我赞同!

一般在闪击他球撞柱时,乙裁立即宣判“X号撞柱 ...

泰虎老师说:
只要裁判员宣报了,续击权产生或是结束,续击权产生,就是击球员用时,击球权结束,只要呼叫下一号,也是击球员用时了!
这一段话 可以推出老师认为:
击球权的结束是在裁判员呼叫下一号的时候,不是在 击球员一击,并“三无” 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12-2 11: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以上各位老师的分析解答,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12-2 12: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3-12-2 10:13
很简单的问题:击球员闪击“他球”撞柱、续击权产生,不管是裁判员或击球员处理“他球”,所用 ...

您说的很对,但是,裁判员没有宣判“X号撞柱”时,续击权没有什产生啊!

点评

既然裁判员没有宣布“撞柱”,即未撞柱,则等他球停稳或出界,则续击权产生!难道还要裁判员宣布“续击权产生”才行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2-2 14: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12-2 14: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3-12-2 12:10
您说的很对,但是,裁判员没有宣判“X号撞柱”时,续击权没有什产生啊!

既然裁判员没有宣布“撞柱”,即未撞柱,则等他球停稳或出界,则续击权产生!难道还要让裁判员宣布“续击权产生”才行吗?

点评

我的意思是:没有宣判是球已经撞柱了,裁判员宣判“X号撞柱”!(即使宣判用时只有1—2秒),那也不是击球员用时啊!也就是说,撞柱是需要裁判员宣判完才能对击球员计时! 这也是门球比赛的正常程序。请您细品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2-2 16: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12-2 16:02:21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3-12-2 14:08
既然裁判员没有宣布“撞柱”,即未撞柱,则等他球停稳或出界,则续击权产生!难道还要让裁判员宣布“续击 ...

我的意思是:没有宣判是球已经撞柱了,裁判员宣判“X号撞柱”!(即使宣判用时只有1—2秒),那也不是击球员用时啊!也就是说,撞柱是需要裁判员宣判完才能对击球员计时!

这也是门球比赛的正常程序。请您细品有没有这样一个时间差啊。

点评

闪击他球撞柱后,击球员捡拾他球后,滚向开球区方向,这其间的用时,应该是裁判用时?还是击球员用时呢? 请教各位老师,解惑是盼。 请老师再看看楼主的题目中的红字,裁判未宣判撞柱,能叫“撞柱”吗?不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2-3 13: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