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981|回复: 29

将限双政策与过一门的政策统一起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3-31 09: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2-3-31 15:37 编辑


      现在执行限使用一次双杆政策。
      现在我们讲限双,其实质是限的两次续击权里的一次,但规则没有明确,是限的两次续击权里的哪一次,是过门的续击权呢?还是撞击的续击权呢?
      或者说,限哪一个双杆合理呢?

      考虑到规则还有一个关于过门和撞击球的特殊规定,就是有关过一门的同时撞击球撞击无效的规定。
      把现在的限双,套用这个过一门的规定,将限双政策和过一门的政策统一起来,可以吗?
      因为这两个特殊规定高度相似,个人认为是可以的。
      两者相似的是,都是过门撞击球,都是只给一次续击权。
      两者的区别是,过一门时撞击球无效,不闪击,直接续击。而打第二次双杆时,即过二门或三门撞击球后要进行闪击,然后再续击。
      只需要将第二次打出双杆后,去掉闪击的环节或者也如过一门的规定一样,要进行闪击时,需再次击打被撞击球,才能进闪击。
      规则就统一起来了。

点评

谢谢老生畅谈老师《将限双政策与过一门的政策统一起来》的详细报道!  发表于 2022-3-31 21:25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2 收起 理由
烧火将 +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2-3-31 11: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执行限使用一次双杆政策。在比赛中第二次过门又击球,也就是第二次打成双杆,但被撞击球出界了。问还有续击权吗?


二次过门又击球,也就是第二次打成双杆,” , 按规则,此时还不能肯定获得双杆,还要球停下,看自、他球他球出界与否 ,还要看闪击是不是准确完成,才可以认定确定是不是获得双杆,单凭“过门又撞击” 不能推定打成双杆!  你的例子中 “他球出界了”就不能获得双杆,所以  下面的论述再有道理前提不对,也就不能成立了。


点评

还有过门的一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22-3-31 20:50
已改正。欢迎提出意见!  发表于 2022-3-31 15:40
说的有道理,以提出问题的方式,反而将要说的问题冲淡了。  发表于 2022-3-31 15: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3-31 15:0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讲过门撞击他球,还有撞击他球后过门怎么处理?所以还是自他球未出界而闪击成功后双杆成立;限双仅指使用一次后的双杆不能使用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3-31 19: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意思,就是说:过一门后或 球队已经记录双杆之后,过门前后又碰撞他球,不是撞击。他球移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3-31 20: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崔根武 于 2022-3-31 20:47 编辑

   1,第二次打出双杆,限那一次的一杆都无所谓的事。2,双杆和进一门撞击它球,是毫无相关的事。3,第二次打出来的双杆,像进一门一样再撞击一次,那不更啰嗦了么。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烧火将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3-31 20: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进一门后 撞它球是无效撞击,但第二次双杆打出的球是有效撞击,性质不同。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2 收起 理由
烧火将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3-31 21:26: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生畅谈老师《将限双政策与过一门的政策统一起来》的详细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3-31 22: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2-3-31 19:33
有点意思,就是说:过一门后或 球队已经记录双杆之后,过门前后又碰撞他球,不是撞击。他球移动有效。

就是这个意思。与过一门的规定一样。否则,有闪击没有续击权总是一个硬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3-31 23: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22-3-31 20:59
进一门后 撞它球是无效撞击,但第二次双杆打出的球是有效撞击,性质不同。

其实我想的就是这个有效撞击变成与过一门一样的无效撞击。这样取消双杆中的一次续击权,也就顺理成章了。
否则,过门加撞击就是应该有两次续击权的。强行取消不如搭上过一门的特殊规定的便车。
等于取消了一个特殊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4-1 08: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生畅谈老师《将限双政策与过一门的政策统一起来》的详细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4-1 10: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生畅谈老师《将限双政策与过一门的政策统一起来》的详细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4-4 19: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进一门后 撞它球是无效撞击,但第二次双杆打出的球是有效撞击,性质不同。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4-4 20: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4-5 09: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2-4-5 09:27 编辑
秋天枫叶 发表于 2022-4-4 19:03
进一门后 撞它球是无效撞击,但第二次双杆打出的球是有效撞击,性质不同。

其实进一门撞击他球的无效移动也是硬性规定,是为了取消闪击这一环。
我所说第二次双杆时撞击他球也定为无效移动,也是这个目的,取消闪击再取消续击权才顺理成章。
否则有闪击无续击于理无据。
同时也是为了使这一类规定统一起来,取消双杆的规定在这里就能实现了。
就可以在规则中取消有关限制使用一次双杆的硬性规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4-5 09: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生畅谈老师《将限双政策与过一门的政策统一起来》的详细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4-9 08: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22-3-31 20:41
1,第二次打出双杆,限那一次的一杆都无所谓的事。2,双杆和进一门撞击它球,是毫无相关的事。3,第二次 ...

有同感!现规定过一门无双杆已经用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