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229|回复: 14

问题征答第46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3-3 20: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mexport1646311955357.jpg

点评

选B。  发表于 2022-3-6 21:17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齐布龙.东博 +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2-3-3 23:2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2-3-4 08:02 编辑

       选B。理由属闪击犯规,8号球已经超过10厘米后未停触及10号球,所以8号球有效,10号球复位,9号球拿出界外,9号球员退场。
      但如果闪击8号球未超10厘米时而触及10号球,则属闪击不成功,选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3-4 06: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音淖尔 于 2022-3-4 09:21 编辑
中山明 发表于 2022-3-3 23:29
选B。理由属闪击犯规,8号球已经超过10厘米后未停触及10号球,所以8号球有效,10号球复位,9号球拿 ...

按图中⑨与⑩的只有一个槌头的距离,不足5厘米。推理:⑧移动(还在移动中)不足10厘米时,槌头立即就触碰到了⑩。应该判闪击不成功。但也属于闪击过程中犯规。按照规则:⑧放在放球位置,⑩复位,⑨被判为界外球。答案是C。
如果按照题意,⑧还在移动中(超过了10厘米),则按闪击成功。⑧移动有效(虽然还未停止移动,但停哪算哪。)答案是B。
说明文图不符、题意交代不清。
那就看当值裁判员的正确判罚了。本人是无法判断⑧移动还没有超过10厘米,槌头碰到了⑩,还是⑧移动超过10厘米后,槌头才触碰到的⑩。这里的差异在于闪击成功与否,所以答案可B可C。

点评

应该看击球点距离⑩球的距离,因为“自球”在脚下是不会动的。  发表于 2022-3-5 12:21
正确执裁的序号,我选择:B。 理由:根据场景描述,此情况是触及静止球犯规,且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又没有闪击完成的情况下出现的闪击犯规。 对照规则的规定: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3-5 12:14
同意此分析。  发表于 2022-3-4 08: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3-4 11:03:3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中山明老师的判定,选B.。闪击他球后的触球,与闪击是否 成功无关,本题判闪击成功,他球移动有效。闪击成功后,他球还在移动,球锤触及10 球,判闪击过程犯规,
仅供老师们参考。

点评

题中只说到“闪出⑧后”,并没有说闪击⑧成功后!  发表于 2022-3-4 15: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3-4 17:53:54 | 显示全部楼层
若发生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则有效移动仍然有效。

点评

若闪击他球不足10厘米,他球是有效移动吗?  发表于 2022-3-5 10: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3-4 18: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择B。判触静止球犯规。闪击成功,槌头触及⑩与⑧没有关系。⑧移动有效,⑩复位,⑨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3-4 22:40:21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音淖尔 发表于 2022-3-4 06:55
按图中⑨与⑩的只有一个槌头的距离,不足5厘米。推理:⑧移动(还在移动中)不足10厘米时,槌头立即就触 ...

          我认为应该选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3-4 22:4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2-3-4 22:50 编辑

  根据题意和2015规则有关条款,判闪击成功,在闪击过程中触球犯规。
处理:⑧移动有效,⑩复位,⑨放界外。符合选项B,故选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3-5 12: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音淖尔 发表于 2022-3-4 06:55
按图中⑨与⑩的只有一个槌头的距离,不足5厘米。推理:⑧移动(还在移动中)不足10厘米时,槌头立即就触 ...

正确执裁的序号,我选择:B。
理由:根据场景描述,此情况是触及静止球犯规,且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又没有闪击完成的情况下出现的闪击犯规。
对照规则的规定: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据此,执裁的序号B描述的处理:他球移动有效,⑩球复位,自球拿出界外是符合规则规定的。
补充说明:
根据场景描述说“立即”触碰⑩球,似乎好像他球移动没有超过10厘米时触及的静止球犯规,即,闪击没有成功!应该选择C。
我们分析一下是否闪击成功:
1、根据绘图看出⑩球距离击球点已经超过10厘米,触及⑩时他球肯定也已经超过10厘米了;
2、他球移动是靠击打力传导的,其移动速度肯定比球槌立即移动得快,必然是他球移动已经超过10厘米时触及的⑩球;
3、当触球犯规时,裁判员在瞬间很难判定他球移动是否超过10厘米而触球犯规,如果裁判员判闪击不成功,一定会产生质疑,甚至照成赛场上纠纷;
4、这种情况不是击球员为了不当获利而故意犯规,裁判员不会也不应该加重判罚!
据此,此种情况正确执裁还是应该选择B更恰当,更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3-5 15:2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他球,他球在有效移动中,就判定移动距离,没有任何道理。只能是在击打时,判断是否有犯规现象,。如无,击打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