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从零开始

赛场争端为哪般(19)一闪击抬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27 10:3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三阶段之说 是2009以前的规则,2011 规则就有所改变。不是2015规则开始改变。
其实,三阶段之说的改变只是对自球而言。(由分三阶段处理改为统一放到界外)
对于被闪击球,还是分三阶段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8 08: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罚错误,队长有道理,应立即纠正。球场上有些执裁裁判对2015年版规则理解不透彻,还是拿老版本执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8 16: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21-12-24 20:41
这就是15规则的弊病,闪击后的“抬脚”排除在闪击过程之外。是绝对的盲点!

      规则规定: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也就是说,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即获得续击权,既然是获得续击权,当然与闪击过程无关了,这个时候抬脚犯规应该算击球犯规的范畴,处理:取消续击权,将自球还原,退场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9 10: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21-12-28 16:06
规则规定: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闪击过程结 ...

老师的观点非常好!有理有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9 11: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21-12-24 08:19
这个裁判明显不懂规则。
即使15规则前闪击三个阶段时,抬脚犯规也是自球复位,没有拿出界外的。

但在执裁实践中,有不少裁判员仍把抬脚犯规列入闪击阶段,而把自球拿界外。按理说,没抬脚,闪击是没结束呀!但15规则明确规定,被闪他球停稳后,闪击完成!不太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30 14: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①撞击③,闪③过二门,③停稳后,一号球员抬脚时使①产生移位。)说明了1号击球员闪击完成进入到续击击球阶段。裁判员的判罚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