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21-8-30 14:15 编辑
9号球应该怎样放置是我多年前发的一个帖子,今天又看到了。就想提出:示例图17是否应该明确交代:“无论闪击犯规发生在放球前或后,都应该如此处理”的说明。在原帖的讨论中有两种观点:1、按10图(17图)摆放,9球在前5球在后。(按三个球静止时的位置摆放)2、按闪击犯规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两种意见都是规则明文规定的。所以有人提出:规则的示例图17应该加以说明:“无论闪击犯规发生在放球前或后,都应该如此处理”
原帖的内容:7号球撞击9号球、5号球,停稳时,形成冲着二门的9、7、5三球蜜贴。一字型纵向排列。9球在前,自球在中间,5球在后,都是没过二门的球。击球员请求裁判确认后。将前面的9球移开,踩自球捡5号球,放在脚下。闪击时,球没靠紧,打哑巴了。自球拿到界外,5号球没动,裁判员将9号球放在5号球后边,距离5号球7.5厘米的地方。(是原5号球佔的位置)裁判员正要呼8号时。白方教练提出质疑。说:9号放的位置不对,应该9号在前,5号在后。裁判没有应允!结果红球得利,9号撞顶5号过二门,闪5号去三门。9号过二门,去三门。白球吃亏了! 请问:裁判这样判对吗? 9号球应该怎样放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