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题征答 33题,专家的解答和网友的解答分歧很大。
问题征答第33题
问题征答第33题专家解答
33题的场景是:
⑩撞击了未过二门的⑦,⑦停在二门门线上,⑩在门前,⑩、⑦很近。
击球员先同时踩⑦⑩,又变主意,将⑦放到指向一线,又变注意,拾起⑦,
但是,还没有放球,自球滑脱,问如何判处。
自球⑩置界外,没有不同意见。
⑦置何处,如置于门线,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 专家的回答网友不满意。
第一个分歧是⑦法何处?
规则说:
(1)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4)如果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则他球位置不变。
(5)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但是,现场是放球后又重放两次,并且 球在手中,那么此时犯规的时间 属于 :
没有放球,第一次放球后(即踩球时),第二次放球后 三者中 哪一个状态?
规则没有明示。
专家说:第三次准备改放还没有放,但是因击球员第一次直接踩住自他球,是视为击球员捡拾后他球⑦放在球门线上,
因此,⑦应该为门后压线球。
也就是专家认为放置⑦ 应当按第一次放球位置 放置。
但是多次放球之后,球在手中犯规了, 规则没有明示按第一次放球位置处理还是按最后一次放球位置处理。
也有网友论证认为按最后一次放球位置处理比较合理。
我以为: 球在手中以未放球论处最合理, 因为你把球重新拾起是合法的改变放球位置, 就是撤销原放球位置,应当予以承认,
如果不承认 裁判员就要每次记住你的放球位置。多费劲啊。
总之, 专家的解答,也没有规则条文的支持。
对此题的研究也引出另一个问题:
如果放球前,犯规了,规则说 被闪击球放在撞击后停止位置,问题是:
如果原停止位置是在门线上,那么处理后的球是恢复原有门前球的性质,还是
如有些网友所说是裁判处理过的球失去了门前球的性质?规则有明示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