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215|回复: 13

两个裁判员宣判有关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19 20:5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1-2-20 19:52 编辑

两个裁判员宣判有关问题
第一题
      情况:击球员击自球A,擦撞他球B,(裁判员宣布了)自球远去,自球停下时,击球员拾起B球,奔向A球,到近处发现A球和C球接触。裁判员判犯规。击球员说:你没有及时宣判,如果宣判了我不会捡拾B球。
讨论: (1)裁判宣判是不是有问题? (2)击球员是不是犯规?
第二题
   情况:击球员击A球,过二门 撞击B球,裁判宣布二门得分,撞击B球, 后,击球员 闪B,又 续击A。裁判判触球犯规。原因是球队已经有一次双杆。
讨论:(3)通常裁判的判词“过X门”意味为有续击权,撞击X号,意味闪击后有续击权。两者结合意味有双杆。 如果这两个宣判结合,没有双杆这个意思,那么第一次打成时 是不是要增加 “双杆”判词?如果有“双杆”这个意思,那么本例是不是要增加“无双杆”的判词?(4) 因为
如果规则要求击球员自己加以理解和分析,决定是不是有双杆,那么规则对已经宣布的X号过门和撞击X号都可以申请确认。对于有没有双杆,不可以申请确认?公平和合理吗?
另外,(5)裁判员如果在击球员球权结束时,及时呼号,原击球员就不会触A球。裁判没有呼号是不是也是没按规则办,犯错在先?
(蓝字是后补正的)

发表于 2021-2-20 09: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烨鹤老师1题。按规则解答。击打A球擦B球自球远去,裁判没有宣判撞击B号,击球员无权捡拾他球,等裁判宣布撞击B球后,再捡B球。这是击球员对规则理解少了点。犯了致命错误。

裁判错误,击球员撞击B球,场上各球停稳时,在击球员向A球走去时及时宣判。不及时宣判。造成后果,裁判应该负一定责任。
可是,对于是否撞击,规则规则是不允许询问的。
至于应该怎样判定。还真说不好。请各位老师指教。谢谢。

点评

裁判没有宣判撞击B号,击球员无权捡拾他球,等裁判宣布撞击B球后,再捡B球。这是击球员对规则理解少了点。犯了致命错误。 你指出来本题的毛病,我的题意是裁判员宣布了撞击B球,但是没有及时宣布撞击C球。已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0 20: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0 09:43:23 | 显示全部楼层
糊涂啦,是在击球员向B球走去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0 10: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1、2、裁判员若没有宣判撞击C,裁判员错误,及时纠正,允许现闪C。
3、应判没闪击就击球犯规。4、5、没必要确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0 12: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题
   情况:击球员击A球,过二门 撞击B球,裁判宣布二门得分,撞击B球后,击球员续击A。裁判判触球犯规。原因是球队已经又一次双杆。
第二题,击球员进门同时撞击了B球,为什么没有闪击B球就击打了自球?如果是忘记了,那就是击球犯规:“获得闪击权未闪击而击球”,判罚触球犯规也不对。这个与是否获得双杆球没有多大关系

点评

题目写得有点遗漏,抱歉,已改正。 请再回答。  发表于 2021-2-20 19:50
分析较好。  发表于 2021-2-20 15: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0 16: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1-2-20 18:21 编辑

     试答一题:击球员A撞击B,捡拾B闪击是对的。由于裁判员没有说也撞击C(这是裁判员的失误)。根据规则二十四条 四,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及时发现、及时纠正”规定。裁判员应自己补充说“撞击C”,允许击球员把B放下,捡拾C闪击,闪击成功后再把B拾起闪击。这样做既合规又合理。但裁判员自己错了没有及时纠正,反判击球员犯规是极不对的。
  对第二题有点不明难于答复。

点评

赞赏!  发表于 2021-2-20 19: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2-20 20: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1-2-20 09:38
试答烨鹤老师1题。按规则解答。击打A球擦B球自球远去,裁判没有宣判撞击B号,击球员无权捡拾他球,等裁判宣 ...

裁判没有宣判撞击B号,击球员无权捡拾他球,等裁判宣布撞击B球后,再捡B球。这是击球员对规则理解少了点。犯了致命错误。


你指出来本题的毛病,我的题意是裁判员宣布了撞击B球,但是没有及时宣布撞击C球。已在题里改正。
烦 请再回答此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1 09: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老师您好,抱歉了,是答题没有答好,您的题目很好,答题,是学习的主要目的,谢谢您对门网的特殊贡献,给您添麻烦了。您是门球前辈,向您学习。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1 22: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一:题里说‘自球A停下时,运动员捡B球’;这里存在两个问题,1是自球还未停稳捡B、2,A触C时裁判应判触及C。但击球员捡B时裁判直接判触球犯规是错误的。二,A过二门有撞击了B,击球员捡B闪完又击自球,没有错啊。击球员打上了双杆,裁判员不用宣判双杆,双杆用不用是本方掌握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试回答烨鹤老师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
  (1)裁判员宣判有问题。
     A、C接触裁判员未宣判撞击,是一大问题。
  (2)击球员捡B、不犯规。
     但是由于AC接触,击球员无法正常进行闪击B,闪击必然会犯规。
  这种现象,正如中山明老师所说:完全是由于裁判员未宣判撞击C所造成的。裁判员错误、影响击球员正常闪击行为,裁判员应该及时纠正、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保障击球员的正常闪击行为进行。允许击球员放下手中的B球、再捡拾与自球密贴的C球进行闪击,最后再闪击B球,才能平安无事。
第二个问题:
  击球员击自球A过门、裁判员宣判得分,同时撞击了B球、裁判员也宣判了。
  说明:此等现象似乎有双杆球。由于规则限制使用一次双杆球,该球队已经使用过一次双杆球了,此地就不存在双杆球了。
  击球员闪击B球以后,续击A球,并不犯规。因为即使没有双杆球,自球进门得分、还应该有一次续击权。所以击球员闪击B球以后、续击A球并不犯规。
  至于所谈问题
  (3)实践中双杆球执行的程序是:宣判程序。
     即:待击球员闪击完成以后,裁判员立即公开、大声宣判:记一次双杆球。
  (4)如果击球员好像是打成一次双杆球,结果该队已经使用过一次双杆球,裁判员如果并未宣判:记一次双杆球。
  此时即使击球员向裁判员提出询问、是否有双杆球?裁判员也完全不应该给予任何答复。
  只有:裁判员宣判,记一次双杆球,才有双杆球。裁判员不宣判,就没有双杆球。除非是裁判员出现:判罚错误。——此时、队长或教练员可以及时向裁判员提出询问。
  (5)如果击球员击球权结束,裁判员应该及时呼号。
     裁判员未及时呼号、造成击球员击球,也无关大局。因为该击球员本身击球权就已经结束了。受影响的是被呼号的击球员、未能被及时呼号、击球。
  不知妥否?敬请大家指教。

点评

“裁判员宣判,记一次双杆球,才有双杆球。裁判必须宣判双杆吗”  发表于 3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