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282|回复: 37

请你做裁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24 22: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9-11-25 10:29 编辑

军旗在他的帖子里提出几个规则的问题。
其中关于未能进场的界外球的处理问题分歧最大。
挑出来请大家深入讨论:
用我的话把题目表达一下:
在2角2线 外A点的界外球② 进场时,想到到三角接应④,结果②在2线外顺着 2 线移动,始终没有压线,停在离开2线10厘米外的B点。
问 裁判员如何处理
有三种意见:
A, 放在回A点,
       理由是: 根据规则无效移动第5项,这是“未能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 ,属于无效移动,复位。
B, 放在B点,
       理由是:是合法击球,移动有效。
C ,放在A点,但是放在B点也没有错,
       理由是:因为,规则没有说无效移动必须放回原处。
请发表你的看法。

点评

应放在B点。理由是:一直在二线上移动时是有效移动,滚出二线外可能是因为地势问题、出界了。我在比赛中也出现过这种情况,裁判员把球放在出界处线外10厘米处。  发表于 2019-11-25 07:47
发表于 2019-11-25 00:2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在B点,通常是这样的。

点评

通常不一定对,请按规则解释你的认定!  发表于 2019-11-25 08: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5 04:3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答案c,放在A、B两处都可以。

点评

理由1.安无效移动球规定放A处。 理由2.安界外球进场撞击到界内球犯规,就近放界外离边线10厘米处,比对理解,本题中的界外球可理解就近放置,所以我人为放B处也对。  发表于 2019-11-25 12:47
请说明根据规则哪一条,通常规则是不会模棱两可的。  发表于 2019-11-25 08: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5 05:5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在B点

点评

凭感觉没有用,要引规则说话。  发表于 2019-11-25 08: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5 07: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放在B点更恰当更合乎情理。放在C点的观点不可取——竞技场上最忌讳的是模棱两可的裁决。

点评

赞赏规则不会模棱两可的裁决。 但是发在B点的理由是什么?放在A错在哪里?  发表于 2019-11-25 08: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5 07:4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放在B点。理由是:一直在二线上移动时是有效移动,滚出二线外可能是因为地势问题、出界了。我在比赛中也出现过这种情况,裁判员把球放在出界处线外10厘米处。

点评

“二线上”和“二线外”是不同的。一直是“二线外”,那就是另一回事。  发表于 2019-11-26 19:56
为免误解,题目重新表述!请继续参加讨论.  发表于 2019-11-25 09:37
没有进场,当然是没有压线。  发表于 2019-11-25 09:35
你审题不细啊! 球根本没有进场!  发表于 2019-11-25 08: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5 07:5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在B点似乎更为合理些。

点评

请说明理由!  发表于 2019-11-25 0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5 08:2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停在离开2线10厘米外的B点

点评

没有回答问题!  发表于 2019-11-25 08: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5 09: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9-11-25 10:30 编辑

可能题目引起误解,再修正表达:
在2角2线 外A点的界外球② 进场时,想到三角接应④,结果②在2线外顺着 2 线移动,始终没有压线,停在离开2线10厘米外的B点。

点评

本人选择停在B点处理,应该是合情合理的。虽然场外球的移动有写是无效移动,但没写要放回原处,为什么不写要放回原处?因为裁判员很难找到原来球点,这是避免争议,是其ー。其二是要放停球垂直的10厘米线外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25 10:09
写“顺2线外移动,但始终没有压到线,停在2线外10厘米的B点”,更清楚些。  发表于 2019-11-25 09: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5 10: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就近放在边线10公分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5 10: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9-11-25 09:31
可能题目引起误解,再修正表达:
在2角2线 外A点的界外球② 进场时,想到三角接应④,结果② ...

      本人选择停在B点处理,应该是合情合理的。虽然场外球的移动有写是无效移动,但没写要放回原处,为什么不写要放回原处?因为裁判员很难找到原来球点,这是避免争议,是其ー。其二是要放停球垂直的10厘米线外清晰。其三或许有战略上的需要,球员不进场,但不想停在二角线外,想要停在三角线外。其四是无效移动的球裁判员无权限制球员的移动权利。其五是合情也合理,也无违规。

点评

本人选择停在B点处理,应该是合情合理的。虽然场外球的移动有写是无效移动,但没写要放回原处, 你认定是无效移动,我以为很对。但是, 规则(p20)在无效移动条目后不是明确写着: “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25 10: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5 10: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9-11-25 10:25 编辑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11-25 10:09
本人选择停在B点处理,应该是合情合理的。虽然场外球的移动有写是无效移动,但没写要放回原处,为 ...
本人选择停在B点处理,应该是合情合理的。虽然场外球的移动有写是无效移动,但没写要放回原处,
你认定是无效移动,我以为很对。但是,
规则(p20)在无效移动条目后不是明确写着:
    “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被移动的静止球需恢复原位)
怎么说没有写要放回原处?
请说明你对上面对规则如何理解?


点评

无效移动的球见第十ー条ニ有8种,举两例吧,1,界外球在未打入场内碰到了裁判员放好在界外的球时犯规,他球放回原位,自球应放在他球附近界外。2,界外球即使是打入了场内,但撞到了场内的静止球,应把被撞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28 21:31
“ 被移动的球放回原处”是指“被移动的球”放回原处,不是说“无效移动的球”放回原处。两者要分开分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25 2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5 21: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9-11-25 21:47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9-11-25 10:23
本人选择停在B点处理,应该是合情合理的。虽然场外球的移动有写是无效移动,但没写要放回原处,你认定是无 ...

     “ 被移动的静止球放回原处”是指“被移动的静止球”放回原处,不是说“无效移动的球”放回原处。两者要分开、分清。

点评

那么你对此语的使用 举一个例子说明一下。  发表于 2019-11-25 2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5 21:5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根本拿不出什么规则依据,我看此球放到A点或B点都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但为争取时间放到B点为好。

点评

请看12贴。  发表于 2019-11-26 19:55
那么你认为21页的第一句话,有什么含义?  发表于 2019-11-25 22: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