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七八老兵 于 2019-5-29 04:05 编辑
(转载)草根裁判宋贵谈规则(四十) 宋贵简介 男,蒙古族,中共党员,大学中文本科。门球荣誉国家级裁判,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自称草根裁判。1946年8月出生,1963年参加工作,2006年退休,享受副处级待遇。被聘任通辽市科左后旗老年体协副秘书长兼体育科研工委主席。撰写论文30余篇。2009年获内蒙古优秀论文奖,2011年获全国优秀论文奖,作品入选全国、全区《论文集》。2012年担任内蒙自治区老运会副总裁判长,在巴盟举办培训班一个半月。2015年去锡盟担任自治区益寿杯门球赛副裁判长,2016年去阿拉善盟担任西部五省区门球赛副裁判长,2017年去满洲里举办培训班并担任《读者杯》门球赛副裁判长。自2011年开始连续参加中冠赛执裁。2013年编印《门球裁判员手册》300册,2016年编写《草根裁判学规则》资料汇编,2017年7月1日开始在微信《内蒙古门球论坛》群组织群友学习、讨论门球技战术和裁判理论知识,并将学习、讨论资料整理汇集成册。2018年8月应邀赴全国少数民族门球赛担任副总裁判长,2018年11月应邀担任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期裁判员培训班讲师。
第十二条:击球 问题41 什么是双杆球? 答: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问题42 每场比赛限双方各使用几次双杆球? 答:每场比赛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球。 问题 43 ①过二门后,撞击了③,闪击③时犯规。算使用一次双杆球吗? 答:不算使用一次双杆球。 问题44 ②过二门后撞击了④,闪击完成后,抬脚时犯规。算使用一次双杆球吗?
答:算使用一次双杆球。 问题45 ③过二门后,撞击了⑤,闪击完成后,放弃了续击。请问是否算使用了一次双杆球? 答:闪击完成后,算使用了一次双杆球。 问题 46 ④过二门后撞击了⑥,闪击⑥,⑥移动一米后停稳,踩球脚未抬时,算使用一次双杆球吗? 答:闪击完成后,不管踩球脚抬起与否,都算使用一次双杆球。 问题 47 二门前,⑤撞击⑥,且成功通过二门,⑥在移动中碰撞了⑦,⑤、⑥静止时,⑦还在移动,击球员捡拾⑥要闪击。如何判罚处理? 答:判触静止球犯规。⑤二门得分,⑥恢复撞击后静止的位置。⑦移动有效。 问题48 使用一次双杆球以什么为判定标准? 答: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只要闪击完成,获得了续击权就算该队使用了一次双杆球。 问题 49 自球成功通过二门时,且有效撞击了门前的他球,当场上球全部静止后,闪击时,犯规。请问是否记双杆球? 答:闪击时犯规,闪击未完成,该队不算使用一次双杆球。 问题 50 自球成功通过三门后,有效撞击了门后的他球,各球停止后闪击时犯规。算使用一次双杆吗? 答:闪击时犯规,闪击未完成,就不算使用一次双杆。
(七八老兵编辑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