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579|回复: 13

《有问有答》2019-1题目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0 17: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72539kw8kgpjodmsg8gys.jpg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9-1-10 17: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理说应该先出现的犯规行为先判。就本题而言,击球员球棒碰到6球时,8球还在移动中,还没有碰到4号球,就应该判8号击球员触球犯规,停止续击权,6球复位。8号球又碰到4号球后,停那里算那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18: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有意思,
槌碰⑥是触球犯规,⑧碰④是重复撞击。
哪个在先? 时间上是碰⑥在先,但是讲原因,还是击自球造成,击自球在先,我以为判重复撞击较合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18: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9-1-10 22:23 编辑

       裁判员宣布8号球二门得分,当他触到6号球时,即宣判触球犯规,把6号球放回原位,8号球过二门后又碰撞到4号球,属重复撞击,把4号球放回原位,8号球拿出界外,击球员退场。

点评

学习了!谢谢中山明老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1 12:34
谢谢中山明老师的回答、学习了。  发表于 2019-1-10 21: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19: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老师回答的比较合乎规则。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9-1-12 19: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19: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在先,犯规在后,宣判8号二门得分,球槌碰到6号球宣判触球犯规,6号恢复原位,8号球碰到4号球,停那里在那里,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20:2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问有答》2019-1题目2
答:8号击球员闪击后,续击自球过二门在先,球在滚动中是有效移动,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附近的⑥在后。规则规定: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球的移动仍然有效。所以⑧过二门得分后又碰到④,判重复撞击。处理:⑥球恢复原位;⑧拿出界外10厘米摆放,④恢复重复撞击时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20:5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觉得又是“竹外桃花”说得对呢?烨鹤老师认为只判“重复撞击”一项,也是抓住了重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21:4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6号形成触球犯规,6号放回原位。8号过二门后造成对4号重复撞击,规则规定,重复撞击,自球拿出界外,它球放重撞位置,重撞前的自、它球移动有效。因此,8号二门得分,自球拿出界外,4号放重撞时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0 21:57: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1-10 18:19
裁判员宣布8号球二门得分,当他触到6号球时,即宣判触球犯规,把6号球放回原位,8号球过二门后所碰 ...

谢谢中山明老师的回答、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1 07: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中山明老师的回答、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1 12: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1-10 18:19
裁判员宣布8号球二门得分,当他触到6号球时,即宣判触球犯规,把6号球放回原位,8号球过二门后又碰 ...

学习了!谢谢中山明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