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112|回复: 19

因裁判失误,造成争议,如何判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 11: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一次比赛中,1号球进一门后,打到二门0号位刚好出线。裁判没有及时将该球移到规定的界外球摆放位置。以后4号球进一门后也来占位,刚好挨到1号球一点薄边,反弹进来没有出界。客观地说,如果不挨到1号球,4号球肯定出界。此时双方争论不休,怎么判?!类似这种因裁判失误,造成争议的情况出现后,怎么判。我的观点是,裁判首先向双方道歉,然后按客观的情况判定,如果一方不同意,就按抽签的结果判定。
发表于 2018-10-1 12: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还是让④球重新占位一次比较好。

点评

这可千万不可让4号球重新占位一次,规则中没有重打一说。只能按楼主的办法:裁判员向双方球队认错到歉后将1号球与4号球都拿出界外。这就叫:及时发现,及时纠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1 15: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 15:5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8-10-1 12:02
我觉得还是让④球重新占位一次比较好。

这可千万不可让4号球重新占位一次,规则中没有重打一说。只能按楼主的办法:裁判员向双方球队认错到歉后将1号球与4号球都拿出界外。这就叫:及时发现,及时纠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 21: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8-10-1 21:53 编辑

    此情况是裁判员工作不好(疏忽)所造成的,应先向球员道歉,然后判出界无得讲,如不服投诉必败。这与碰到裁判员的脚,碰到那里算那里不同,前者是工作失误所造成,本是出界球,也已是界外,只是不够10公分而尔,裁判员道歉后有权作界外球处理的决定。没有凭分析这条规举,更没有再打一次的条款。
      顺便一说,球碰到裁判员,這是一种意外,足球篮球也是一样,球停那算那公平合理,双方一样,也没有用“分析”与“再打”这似合理,其实十分有问题,是会矛盾多多,争论争吵更多的。
    题外话一说,什么样的规则是最公平最公道的?答案是只要双方都一样的规则最公平最公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 04: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先向球员道歉,然后判出界无得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 09: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因裁判失误,造成争议,如何判定
李建峰
在一次比赛中,1号球进一门后,打到二门0号位刚好出线。裁判没有及时将该球移到规定的界外球摆放位置。以后4号球进一门后也来占位,刚好挨到1号球一点薄边,反弹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 09: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按楼主的办法:裁判员向双方球队认错到歉后将1号球与4号球都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 11: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一句,当时的裁判在双方互不相让的情况下,竟然判定4号球在界内。你还能说啥!

点评

补充一句,当时的裁判在双方互不相让的情况下,竟然判定4号球在界内。你还能说啥! 赞同裁判员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2 20:47
同意裁判的判定。  发表于 2018-10-2 12:12
比重新打一次还差劲!重新打一次可能出界还可能没有占好位,如果裁判判该球为界内球,正好是压边球,更不可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2 11: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 11: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建峰 发表于 2018-10-2 11:22
补充一句,当时的裁判在双方互不相让的情况下,竟然判定4号球在界内。你还能说啥!

比重新打一次还差劲!重新打一次可能出界还可能没有占好位,如果裁判判该球为界内球,正好是压边球,更不可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 17:3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向双方球队认错到歉后将1号球与4号球都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 20: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建峰 发表于 2018-10-2 11:22
补充一句,当时的裁判在双方互不相让的情况下,竟然判定4号球在界内。你还能说啥!

补充一句,当时的裁判在双方互不相让的情况下,竟然判定4号球在界内。你还能说啥!

       赞同裁判员的判罚!
      

点评

楼主的案例与问题: 在一次比赛中,1号球进一门后,打到二门0号位刚好出线。裁判没有及时将该球移到规定的界外球摆放位置。以后4号球进一门后也来占位,刚好挨到1号球一点薄边,反弹进来没有出界。客观地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3 10: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3 10:47:30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8-10-2 20:47
补充一句,当时的裁判在双方互不相让的情况下,竟然判定4号球在界内。你还能说啥!

       赞同裁判员 ...

         楼主的案例与问题: 在一次比赛中,1号球进一门后,打到二门0号位刚好出线。裁判没有及时将该球移到规定的界外球摆放位置。以后4号球进一门后也来占位,刚好挨到1号球一点薄边,反弹进来没有出界。客观地说,如果不挨到1号球,4号球肯定出界。此时双方争论不休,怎么判?!

       一、 分析案例:
       1、裁判员失误在先,应检讨,但已成事实,场上局面不能改变。
       2、未及时处理刚好出界(离边线很近——假设未超过7厘米)的1号球,因为1号球是裁判员未处理(应摆放在离边线10厘米处)的球,则1号球不属界外球,属限制区内的场上球;
       3、1号球,不属界外球、属限制区内的场上球是什么性质的球?根据规则精神,1是以球是比赛场上的球——即比赛场上的一个物体;
       4、既然1号球是比赛场上的一个物体,又因4号球是比赛区内的有效移动球,且碰1号球前后都是在界内的有效移动。
        结论:4号球碰1号球(物体)后,移动到哪里算哪里。

        二、争议无理:
        双方争论,一方说“如果不碰到1号球,4号球肯定出界”;另一方说“我是占位球,碰到不碰到1号球,4号球肯定不会出界”。都没有过硬的依据,谁也说服不了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3 23: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不难判断:1号球刚好出线,裁判没有及时将该球移到规定的界外球摆放位置。这是裁判员的严重失误,理应检讨。但是4号球碰1号球后,整体没有出界,移动到哪里算哪里。所以裁判员最后的裁判结果是正确的。

点评

符合规则精神,完全赞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4 08: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4 08: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山子 发表于 2018-10-3 23:48
这个问题不难判断:1号球刚好出线,裁判没有及时将该球移到规定的界外球摆放位置。这是裁判员的严重失误, ...

           符合规则精神,完全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5 11: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观点:
      4号球应该被判为:界内球 。
     理由:
      一、由于裁判员的错误,未判1号球出界。也没有任何人及时提出异议,此时的1号球就应该被认为是界内球。
      二、待4号球进一门后,去站位。由于轻擦1号球变向,导致4号球留在界内。
      对方此时再提出1号球已经出界(未经过裁判员确认)、继而再提出4号球如果不碰1号球,也应该出界的询问?
      此时已经历2、3号球均被呼号、放弃进一门;
      再提出4号球进一门、站位的问题,即使是裁判员在1号球出界未判有错前提下,红白双方都未向裁判员及时提出1号球已经出界的询问,才会造成以后的偏差与结果。即使出现后面4号球站位、碰1号球,是否出界问题?
      只能按客观事实判罚。
      纠偏、纠错只能按照不及时论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