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822|回复: 2

规则问答八(转摘门球之苑公众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30 13: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双鱼天星72 于 2018-6-30 13:05 编辑

规则问答八——宋贵
来源
1、队长或教练对判罚结果有疑问时可以同时提出询吗?
答:不可以。只允许队长或教练员其中的一人提出询问。

2、队长和教练离队员较远,如果队员对判罚结果有疑问时,队
员可以向裁判员提出询问吗?
答:不可以。只允许队长或教练其中的一人提出询问,队员是不得询问的。

3、比赛时同队队员的服装是否统一?穿鞋子的要求是什么?
答:比赛时同队队员着装必须统一,鞋子,须穿平底运动鞋(鞋体不得有附加物)。

4、场上的指挥可以提出询问吗?
答:可以。

5、什么时候可以询问?
答:询问只限于事发的当时。事过境迁不得询问。

6、经裁判员解答后,对裁判员的解答没听清楚或者不满意可不可以追问?
答:不可以追问。这一条规定对裁判员给了很大的权利。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求裁判员对裁判规则和裁判法一定要精通。在执裁的工作中,做到不误判、错判和漏判,做到严肃、认真、工正、准确。

7、⑧号击球员击打自球后,白队教练看到⑧在边线上晃动没出界,但裁判员认定⑧出界可以询问吗?为什么?
答:不可以询问。因为球是否出界是裁判员认定事项。

8、红方教练员看见⑨过二门后回落压在球门线上,裁判员认定未过门。红方教练员可以询问吗?
答:不可以询问。因为球是否过门得分是以裁判员认定为准,所以红方教练员不能询问。

9、球撞中柱得分与否可以询问吗?
答:不可以询问。以裁判员认定为准。⑦落位于中柱附近准备撞中柱,⑧在三门前待过三门,7号年轻运动队员站在二门限制线外与教练交流,8号队员年岁稍大,站在三门限制线外。呼叫⑦时,7号年轻人从远处跑步进场到中柱附近击球撞柱。呼⑧号时,8号老人慢腾腾从四线限制线外走到三门前,站稳,放槌,瞄准然后击球,裁判员提醒“8秒"。白队教练提出异议,说远处的为啥没有超时,近处的却提醒8秒,询问有效吗?
答:提出询问无效。10秒钟为裁判员认定事项,队长或教练不得提出询问。况且10秒是否超时不以距离远近为标准,应以击球员所用的时间为依据。
上期问题解答:
申请替换队员和申请缺员比赛由谁来申请?
答:规则规定“队员替换应在主裁判呼叫该号前,由教练员(或队长)向记录员申请,记录员在审核并办理完替换手续后向主裁判员报告”。比赛期间,一方因故出现缺员时,由教练员或队长及时报告裁判员,提出申请。

每期一问:
⑦撞击了⑧,⑦移动了4米,⑧移动了6米,⑧比⑦多移动了二米。当击球员捡拾⑧时,裁判员认定⑦还在移动,红方教练认为这不合情理,可以询问吗? 


发表于 2018-6-30 15: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⑦撞击了⑧,⑦移动了4米,⑧移动了6米,⑧比⑦多移动了二米。当击球员捡拾⑧时,裁判员认定⑦还在移动,红方教练认为这不合情理,可以询问吗? 
我认为可以!

点评

比赛现场都会有直接询问的,人之常情。 个人认为这条款有待修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 16: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6: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8-6-30 15:49
⑦撞击了⑧,⑦移动了4米,⑧移动了6米,⑧比⑦多移动了二米。当击球员捡拾⑧时,裁判员认定⑦还在移动,红 ...

比赛现场都会有直接询问的,人之常情。


个人认为这条款有待修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6 21:1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