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3314|回复: 38

请您解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4 23: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解惑:
运动员在退场时,碰到了场内移动的球如何处理? 根据是什么? 231836f01yrqu10jtj1203.jpg

点评

谢谢老师报道。祝您开心快乐,幸福安康!  发表于 2017-9-5 08:19
发表于 2017-9-5 00: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7-9-5 00:21 编辑

           运动员在退场时,碰到了场内移动的球如何处理? 根据是什么?
       我认为可根据裁判员或场上障碍物碰球时的情况处理,停哪算哪。但应看是球(主动)碰人还是人(主动)碰球,假如是退场运动员在向另一方向向场外走,下一号击球员向退场运动员背后击去,退场运动员根本未预料,他应无过错,如退场运动员明显看(预)见下一号击球员的击球方向而有意为之,可按妨碍比赛或破坏场上局面判罚——警告或停该队员所在队一杆球。
       个人粗浅见识,有错请各位指正。

点评

闪半利刀老师您好! 因为查遍15规则没有能找到针对此现象的条文。只是在规则第八章 第二十四条 第四款 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中 第3项见到,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6 11:33
赞同!  发表于 2017-9-5 11:18
同意老师判决。  发表于 2017-9-5 11:12
如果是未呼下号时,6帖槽老头说的对。如果是已呼下号就1帖闪半利刀说的对。但按楼主所出题是在运动员(应击球员)退场时,可能是已呼下号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5 08:43
赞同!  发表于 2017-9-5 07:05
赞同闪半利刀的观点。  发表于 2017-9-5 06:58
谢谢闪半利刀老师您的关注和解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5 01: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5 01:4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7-9-5 00:18
运动员在退场时,碰到了场内移动的球如何处理? 根据是什么?
       我认为可根据裁判员或场 ...

谢谢闪半利刀老师您的关注和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5 05:3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拿出界处,它球放触球处。

点评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解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5 19: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5 05: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7-9-5 00:18
运动员在退场时,碰到了场内移动的球如何处理? 根据是什么?
       我认为可根据裁判员或场 ...

支持!顶!

点评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解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5 21: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5 07: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按规则第十八条能球犯规判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放到界外。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点评

呼号后已不是吉球员了  发表于 2017-9-6 11:41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解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5 21:38
如果是已呼下号,退场的人就不属击球员身份了。  发表于 2017-9-5 11: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5 07: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运动员在退场时,碰到了场内移动的球,停哪算哪。规则上没有,可以自己定。

点评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解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6 20:27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解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6 12: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5 08: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报道。祝您开心快乐,幸福安康!

点评

不用谢  发表于 2017-9-18 13:08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解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6 12: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5 08: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7-9-5 00:18
运动员在退场时,碰到了场内移动的球如何处理? 根据是什么?
       我认为可根据裁判员或场 ...

      如果是未呼下号时,6帖槽老头说的对。如果是已呼下号就1帖闪半利刀说的对。但按楼主所出题是在运动员(应击球员)退场时,可能是已呼下号了。

点评

中山明老师好! 因为查遍15规则没有能找到针对此现象的条文。只是在规则第八章 第二十四条第四款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中 第3项中见到,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 ,形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6 11:49
已呼号了  发表于 2017-9-6 11:36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解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5 19:54
谢谢回帖!我主观认为是呼了下一号,不然退场时场上移动球何来。也有可能是退场前撞击过的还在移动中的……  发表于 2017-9-5 13: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5 11: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糟老头”老师的意见!

点评

谢谢呂梁山脉老师的支持。  发表于 2017-9-6 08:59
同意中山明老师的补充意见。  发表于 2017-9-6 08:52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解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5 19:54
如果已呼下号,退场的人就不属击球员身份了。  发表于 2017-9-5 1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5 19:5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咋回事 发表于 2017-9-5 05:30
自球拿出界处,它球放触球处。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5 19: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吕梁山脉 发表于 2017-9-5 11:01
同意“糟老头”老师的意见!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解答

点评

相互交流,我们共同提高,乐也!  发表于 2017-9-6 08: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5 19: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7-9-5 08:43
如果是未呼下号时,6帖槽老头说的对。如果是已呼下号就1帖闪半利刀说的对。但按楼主所出题是在运动 ...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5 21:34: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5 21:38:05 | 显示全部楼层
糟老头 发表于 2017-9-5 07:09
我认为按规则第十八条能球犯规判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 ...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27 14:4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