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830|回复: 29

到底是谁蒙圈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4 00: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平头富农 于 2017-3-14 12:46 编辑

      今天的比赛中,第二轮进场打三号的老王,进一门后,教练吩咐:老王用力大点,你一定要落位在底线上........,老王接旨冲二门,用力过大,球明显的一定要出界了,没想到进二门时撞上了二门的内柱,三号球直接碰到了位于三线边靠近中腰的两个白球之间。呵呵运气呀!老王也没有想到,教练提醒,快去呀,没有出界。老王这才从刚才的差点出错的以意境中缓过神来,跑到位。刚才还在害怕五号已经在上一轮出界了,三号这次如果打不掉刚才三线边重要的四号和六号,形成四送六,那可就要举白旗了。这回起死回生了,红方教练赶紧指挥:老王:你一个一个的打,先打四号......,已经站好姿势要打六号的三号老王,又赶紧转身要打四号,由于四号和六号相聚只有半米左右,三号又处于四六两球的中间,打那个球都有点不好下杆,刚才还在二门前指挥的红方教练,刚走到”事发现场“,就听见裁判在读秒了“八秒”,教练赶紧说“打呀”,转过身来瞄准四号的老王一紧张,球锤的后端击打到了三号球,使三号撞击了六号。老王还没有反映过来,就听教练声音高八度的批评起来了。老王懊悔的厉害,满脸通红。裁判员倒是一直没有反应,红方教练已经甩手离开“事发现场”嘴里还不停的嘟哝着......,这时,就听裁判员说道:“八秒”、“九秒”、“十秒”......。老王懊悔中又被教练批评,这会正蒙圈呢,不知道该干什么。红方教练转过脸来,一脸的莫名其妙,‘裁判这是要干啥’?场下这才有人提醒:怎么不闪击六号球呀!红方教练说:他都触静止球犯规了,哪有闪击权呀?!裁判员呼叫四号时,红方教练才如梦初醒,使劲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真该死,对不起老王。你是用球锤的后端击到球了,也没有连击,应该有正常的闪击权呀!是我蒙圈了!

点评

楼主也是版主,建议将此案例置顶!  发表于 2017-3-14 11:43
如果宣布了,谁会蒙圈呢!  发表于 2017-3-14 11:40
裁判员应该宣布:撞击六号!  发表于 2017-3-14 11:39
海兰老师高!谢谢!  发表于 2017-3-14 08:58
三球落位四六间、老王老师作了难。描好要打六号球、教练让把四号歼。裁判达达读八秒、教练催着快出杆。老王转身一紧张、六号碰上锤后端。教练急的发脾气、老王懊悔通红脸。裁判不把犯夫宣、八九十秒喊得欢。  发表于 2017-3-14 05:10
发表于 2017-3-14 04: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我也蒙圈了。锤后端击打到6号球,当然是接蠋静止球犯规。

点评

使用球锤的后端是可以击球的。正常击球后可以有闪击和续击权的呀!  发表于 2017-3-14 09:00
裁判没有判,是不是说裁判“蒙圈”? 我也不明白!  发表于 2017-3-14 07:16
③进了二门,又没打到球,有一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17-3-14 06: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04:5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7-3-15 04:06 编辑
九头蛇 发表于 2017-3-14 04:40
说得我也蒙圈了。锤后端击打到6号球,当然是接蠋静止球犯规。

是啊,教练急蒙了。锤头后端碰住球也算击球啊!

点评

③进二门落到④、⑥之间,进球槌后端碰到⑥,等同于撞击。  发表于 2017-3-14 06: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05:2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海兰 于 2017-3-14 05:26 编辑

三球落位四六间、老王老师作了难。描好要打六号球、教练让把四号歼。裁判达达读八秒、教练催着快出杆。老王转身一紧张、六号碰上锤后端。教练急的发脾气、老王懊悔通红脸。裁判不把犯规宣、八九十秒喊得欢。哈哈哈打球容易、打好球实在是难。球员教练裁判员、三合三圈蒙一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06: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7-3-14 07:00 编辑


    对不起,发错了。      老师流畅的叙述,仿佛身临其境。裁判清醒,老王被教练喊蒙了,教练自己太激动自己蒙圈了。从中汲取的教训是——身为教练,一定保持清醒头脑,指挥球员不发态度。
      





点评

谢谢棋乒羽老师的说明。  发表于 2017-3-14 09:02
非常赞同您的观点!力度是灵魂。  发表于 2017-3-14 06: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06:5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打那个不是一样吗?打完6号打4号,最后那个都没打成,还犯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07: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我“蒙圈”了!
我不能理解此文。

点评

谢谢老师点评,是我表述不清,已经修改过来! 原意是:三号队员无意中用球锤的后端(另一端)撞击了三号球,致使三号反向撞击了六号,因为使用的球锤的另一个端面正常的撞击,所以应该有闪击权和续击权。  发表于 2017-3-14 12:49
据您帖子叙述,这是裁判没有宣布撞击6号所致。  发表于 2017-3-14 11: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4 09: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平头富农 于 2017-3-14 12:41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7-3-14 07:14
是我“蒙圈”了!
我不能理解此文。

谢谢老师点评,是我表述不清!
原意是:三号队员无意中用球锤的后端(另一端)撞击三号球,因为使用的球锤的另一个端面正常的撞击,所以应该有闪击权和续击权。但此时的队员和教练以为犯规了。

点评

据您帖子叙述,这是裁判没有及时宣布“撞击6号”所致。  发表于 2017-3-14 11:46
大概你是说:“三号队员无意中用球锤的后端碰到了自球,使自球撞击了六号球,” 否则还是不通!  发表于 2017-3-14 09: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11: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球锤的后端(另一端)撞击了六号球”也是触及静止球犯规!

点评

是我打错球号了,应该是六号球!  发表于 2017-3-14 12:42
相当于反手击打身后球。  发表于 2017-3-14 11:17
没有犯规。  发表于 2017-3-14 11: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11:4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案例很典型,可以澄清一些认识并加深对规则的理解。
楼主是版主,建议将此案例限时置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16: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7-3-14 11:00
“用球锤的后端(另一端)撞击了六号球”也是触及静止球犯规!

谢谢老师及时的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16:4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伶韵 于 2017-3-14 16:48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4 18: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到是裁判员蒙圈了,应该宣判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4 13: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