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3235|回复: 10

请教各位球友下面的情况怎样判定才正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26 18:3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一名打门球时间不长的球员,今天有幸观看了几场门球双打比赛,在其中一场比赛中发生了这样一件事:轮到红方⑦号球起杆,⑦号球击打了三门前的①号球后并将①号球送进三门,然后⑦号球自进三门后再击打三门前的③号球,这时白方队员向裁判提出⑦号球是重复进三门,应无续击权,这时裁判判⑦号球员犯规停杆,场上保持现状。请问⑦号球是应在重复过门后停杆还是在击打了③号球后才停杆?⑦号球该不该拿出界外?无独有偶的是在同一场地的下一场比赛中轮到⑤号球起杆时⑤号球进二门后再击打了二门后的⑥号球,这时有人提出⑤号球是重复过二门,裁判判⑤号球员犯规并将⑤号球拿出界外。⑥号球恢复原位。两种判法都把我搞糊涂了。想请教球友们应该怎样判定才正确?
发表于 2012-2-26 18: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球如果是重复进了三门后,裁判员就应该立即叫8号,不让7号续击3号,如果运动员击了,也要放回击球前的位置。7号和3号都放回击3号球前的位置。
发表于 2012-2-26 19:4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7#是已进了三门的球,再重复进门是无效的。但是击球员用的是续击权,过了门不在有效,球停在哪里算哪里,不犯规、击球员退场。下一场球呢,5#同样是重复进了三门的球,也只能有一次续击权,进了门后5#击球员又撞击6#球,是犯规的,所以裁判把5#球那出界外。这是我个人的观点,不知对否请老师们指教。
发表于 2012-2-26 19:53:35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球恢复到击打3号球之前的位置,3号球恢复原位,击球员立即退场。
发表于 2012-2-26 21: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关健是7号球在起杆前是否已过三门,如果已过三门,那7号球把1号球送进三门后,自球进三门后就没有续击权了,他撞击了三门前的3号无效,7号和3号都应放回撞击前的位置。7号击球员无续击权,退场。如果7号球起杆前没进三门,那他撞击1号球后把1号送进三门,然后7号自进三门,再撞击三门前的3号球,不存在重进三门犯规的问题。对3号有闪击权,闪击完后还有续击权。照此类推,5号也是一样。
发表于 2012-2-26 21:2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阐述的不是很清楚。这二门或三门都应该先确认7号球是不是过了三门或5号球是不是过了二门。如果7号球没有过三门,那闪送1号球后再过三门,返回头击打三门前的3号球没有错;另:如5号球没有进二门的话,轮到5号球员时,5号球过门又撞击了6号球,(如果本队还没有打成功两次双杆球)那应该是双杆有效,没有犯规一说。
发表于 2012-2-26 22:4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你的阐述,我理解为两例案子中的7号和5号在进门前,分别都是已经进过三门和二门的,在此基础上谈谈看法。
7号撞击1号后,闪击完成,有一次续击权,用续击权进三门,属于正常击球行为,球进三门停止后,击球权结束。7号队员已经不是击球员了,以后的行为不是有效的比赛行为,不能判技术犯规,所以7号球不要拿出界外,各球恢复到7号球近三门后的位置就行了。
5号球也是一样,用呼号进场的正常击球权击球进二门,属于正常击球行为,球进二门停止后,击球权结束。后面的处理按照前面7号球的处理方法就行了。
发表于 2012-2-26 23: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冷眼看世界和鹤城雁两位老师讲得很好,十分正确。
发表于 2012-2-26 23: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楼的题:⑦、⑤裁判员一经发现重复过门,就不让续击呼下一号,我不同意法判犯规。
发表于 2012-2-26 23: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案例:7#是否重复进门,这里要看裁判是否作出判罚,确认犯规那就在过门后停杆;7#停杆放在过门后的位置;5#球应该也是停杆。
发表于 2012-2-26 23: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鹤城雁      冷眼看世界

     两位老师讲的好;谢谢你们队新队员耐心的指导,以后要好好向他们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0 04:5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