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2525|回复: 38

请教:球在边线处“晃动”算界內界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0 05: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福建展望 于 2016-12-20 05:28 编辑

       昨天一场比赛:9号球斜过二门后在边线处出现了一幕似是而非的“老问题”:已出界1公分的9球瞬间返回边线停止时为投影界內。双方争执不下!更者10号球、1号球就在附近,正确的判断将影响到双方相当的结局。

       两种说法:1.“第一时间‘’论;2.“有效晃动”论。请问各位老师:哪种正确?谢谢
IMG_20161219_135909.jpg




点评

这里说的出界一公分是楼主自已说的。对方不认可呀。  发表于 2016-12-20 11:42
当时没有录像,又似是而非。矛盾出来了。各不相让。就看当场执裁的能力了。这也是规则的漏洞之处,不完善。  发表于 2016-12-20 11:40
界外球。因是先出界再回来的。  发表于 2016-12-20 10:59
已经出界1公分的球应是界外球,界外球遇阻返回压线应是无效移动。1.“第一时间‘’论正确。  发表于 2016-12-20 09:32
发表于 2016-12-20 06: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这是裁判"专家"们无事生非,自找麻烦?若用正确逻辑思维论事,用静态代替动态确认,使执法简便正确!建议:在一次正确击球时,自(他)球运动之后是否出界.进场和过门待球仃稳确定.一目了然,执法有据.妥否商讨?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6-12-20 11:34
目前规则对出界后再滚回边线的球还不支持用静态代替动态确认。  发表于 2016-12-20 11:01
支持!减少很多争议,再有争议也不怕可请裁判长到场最后判定。  发表于 2016-12-20 07:33
赞一个  发表于 2016-12-20 07:21
支持!  发表于 2016-12-20 06: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0 08:55:2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时间‘’论;是正确的。因为已出界1公分。足以说明球已出界。

点评

支持第一时论。  发表于 2016-12-20 09: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0 09: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出界1公分的球应是界外球,界外球遇阻返回压线应是无效移动。1.“第一时间‘’论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0 09:5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巳经出界1公分的球谁都知道是界外球 ,以后的移动都是 ‘’ 无效移动 ‘’ ,所以 ‘’第一时间论 ‘’ 是正确的 。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6-12-20 11: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0 10: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第一时间”的论点!但要求裁判员必须跟球到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0 10: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情“第一时间论”;同意“有效晃动论”。


点评

嗯,辩证但不统一。。。  发表于 2016-12-20 11: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0 10: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巳经出界1公分的球谁都知道是界外球 ,以后的移动都是 ‘’ 无效移动 ‘’ ,所以 ‘’第一时间论 ‘’ 是正确的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0 11:02:21 | 显示全部楼层
依据楼主帖子叙述,该球已经出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0 11: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出界1公分的球应是界外球,界外球遇阻返回压线应是无效移动。1.“第一时间‘’论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0 11: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铁骑兵 于 2016-12-20 11:43 编辑

球刚刚出1公分,结果碰到队员脚又返回2公分,大家说是界内还是界外?我想是‘第一时间’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0 12: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上第一时间是正确的,但实际上,可以以事实为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0 12: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卫士 于 2016-12-20 12:16 编辑

      不能给裁判似是而非的判决,停稳后确定无争议。规则是人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0 14:25:4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各位老师莅临回复。展望已将各高见反馈给提出有效咨询的台商投资区百崎镇老体协郭会长。。。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0 14:4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出界一公分又回来,这已不是晃动,应判出界。又回场内也不是场内球,规则对此很明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18 02:2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