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3274|回复: 47

这样判罚有错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9 21: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网友老师重阳节快乐!本次湘潭"读者杯"男单小组循环赛上有一案例,在此和大家共同学习,这位裁判员判罚有错吗?
7号进二门未果,落位正中压门线,(8号界外进场压线)轮及二门前压边线未进二门的9号起杆,9号队员挥杆瞄二门,不料自球碰到左门柱内侧,把压门线7号碰进了二门,自球与7号相碰又弹回门柱左侧,进不了二门。
裁判宣判:“撞击7号,7号二门得分!”9号队员捡拾7号准备闪击,争议开始了,说9号先碰门柱的未直接打到球,7号不得分,沒有闪击权,更无续击权了。而且场外帮白方说话的球友也来指责裁判,粗话很难入耳。裁判组长理直气状回答:“是9号球先碰柱后又再碰他球!引起的自他球移动匀有效!”还好边上也有明白人,把骂裁判的人拉走了,才平静继续比赛到结束。
此案例值得分析,(1)如果9号球只碰门柱未触球,当然9号碰哪停哪,呼下一号。(2)假设7号如果是巳贴门柱的球,9号只碰到门柱外侧,而未弹碰到7号,是9号碰柱时引发7号振动而进的二门,那7号也要宣判二门得分,9号无闪击权和续击权,碰哪停哪了,裁判呼下一号。
裁判只要跟球到位,精通规则,不怕争议别怕骂,规则是公正的。
请问裁判员对此例判罚有错吗!不妥望大家指正!


点评

都说是裁判的判罚正确,那就是观众,起哄的,都瞎了眼。  发表于 2016-10-10 11:16
裁判判断准确。  发表于 2016-10-10 09:26
判罚正确,没错。  发表于 2016-10-10 08:28
老师,您的两种假设如果成立,您的判罚很正确。但本案例不是您假设的情况。如果9号球没有碰到7号球,7号球不可能移动那么远。白方异议没道理,9号球无论先碰球门柱,再碰7号球,使之进门,都是有效的。支持裁判!  发表于 2016-10-10 05:50
裁判判罚正确无误。支持!那位场外啥也不懂且乱帮“干忙”说粗话的球友应该受到舆论的谴责。  发表于 2016-10-10 03:36
裁判员对此例判罚正确,没错。  发表于 2016-10-9 22:08
裁判的判罚没错!  发表于 2016-10-9 21:41
发表于 2016-10-9 22: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的判定没错很正确。9球碰撞7球有放,有闪击权和续击权。7球过二门得分。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当好裁判难,但只要深懂规则,挨骂也得暂时忍受,规测会还我们道。向老师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0 14:26
同意剑客行老师的正确观点报道!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0 06:09
支持!  发表于 2016-10-10 03: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9 22: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楼主想分析什么?楼主所陈述的一句话倒是有点不妥,是什么呢?(规则是公正的)。应该是规则是公平的。不知道对不对请指正。

点评

哦!谢谢老师指教!意思规则还我公道,向老师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0 14: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9 22: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对此例判罚正确,没错。谢谢小草老师报导!

点评

谢谢海兰老师支持!你对规则精懂,向您学习!祝您快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0 19: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9 22: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对此例判罚正确,没错。谢谢小草老师报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9 22:3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6-10-9 22:43 编辑

7号球移动有效,7球过二门得分。9球碰撞7球有放,有闪击权和续击权。裁判的判罚没错。

2015  规则规定 :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

点评

桃花妹妹好!您精通规则说的好!向您学习!下次还会再相见!祝妹快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0 19:59
赞同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6-10-10 07: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9 22: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7号球动没动,裁判员,双方球员,以及观众是绝对不会看走眼的。这么大的动静(9号队员挥杆瞄二门,不料自球碰到左门柱内侧,把压门线7号碰进了二门,自球与7号相碰又弹回门柱左侧,进不了二门)。这么清楚,不复杂过程,竟然引起争议,引用一句台词,这波观众(裁判)没文化,不该笑的地方瞎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03: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球的移动有效,二门得分;碰7球移动有效撞击有效,应该完成闪击,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04: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罚正确7号二门得分,9号球有闪击权和续击权。至於場外有人骂粗话,那是队员素质问题。今后要着重強调,门球是高雅的体育运动。对球队员在精神攵明上要严格要求。




点评

老天使老姐好!裁判,球员要互相尊重,少数输球了,爱找裁判出气,球风球德很重要。 谢老师支持!祝您快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0 19: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05: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罚正确7号二门得分,9号球有闪击权和续击权。

点评

谢七八老兵老师支持!门网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祝您天天快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0 20: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05: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裁判员的裁决!谢谢门球小草老师的报道!

点评

小草姐姐客气了。向您学习!  发表于 2016-10-10 21:43
阳光妹妹好!谢谢支持!门网互相交流学习真好!向您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0 1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06: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6-10-9 22:06
裁判员的判定没错很正确。9球碰撞7球有放,有闪击权和续击权。7球过二门得分。

同意剑客行老师的正确观点报道!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6-10-10 08: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06:33: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门球小草老师的报道!黄土地看了帖子长了知识!
122198.jpg 124029.jpg

点评

黄土地老师好!谢谢关注鼓励!互相学习交流,有缘定赛场相见!祝您快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0 19: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06:5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描述分析:裁判员的判定没错是正确。9球碰撞7球有放,有闪击权和续击权。7球过二门得分。裁判该有公平、公正正确判罚。感谢小草老师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07:25:07 | 显示全部楼层
罗珊 发表于 2016-10-10 06:09
同意剑客行老师的正确观点报道!

同意剑客行老师的观点

点评

谢谢老客户老师支持!共同学规则,往后多指教呵!祝您快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0 19: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3 22:3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