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4504|回复: 27

九号球不得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15 19: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秋天--枫叶 于 2012-2-15 20:27 编辑

转舰载贴:二门前,1*在平行于门球线方向撞击了9*(未过二门).  这时1*离球门线距离8厘米,准备闪送9*过门,由于两球未贴紧,致使闪送9*过门时的移动距离不足10厘米,但已过球门线.  裁判宣告:9*二门得分.并将1*放到界外.  白方队长提出反对说:9*二门得分应无效.
  到底9*过门有没有效呢?

2011规则规定:四、闪击犯规:(一)有下列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2...3...4..5..6...7..8...9、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32页),所以9号球过门无效,9号球放回放球位置,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判罚合理.  发表于 2012-2-15 20:56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20 金钱 +14 票数 +4 收起 理由
军歌响亮 + 2
向往 + 20 + 14 赞一个!
溜溜球 +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2-15 19: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秋天--枫叶的判罚!
发表于 2012-2-15 19:3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是,规则规定:
一、球过门            
(一)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后,整体通过球门线移动至球门的后方(图8)。
     说明:
     * 球是否通过或停在球门线及边线上,应依据球的投影来判断。
根据这条规定,9*过门有效.  讨论哈.
发表于 2012-2-15 19: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终归是老师.说得有根有据.让人心服口服
 楼主| 发表于 2012-2-15 19:3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天--枫叶 于 2012-2-15 19:53 编辑
舰载f20 发表于 2012-2-15 19:30
可是,规则规定:
一、球过门             (一)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后,整体通过球门线移动至球门的后方 ...

你的贴是1号闪送9号过门,闪击未超过10厘米,而不是9号过门未超过10厘米!
发表于 2012-2-15 19: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秋天--枫叶 发表于 2012-2-15 19:34
你的贴是1号闪击9号过门,闪击未超过10厘米,而不是9号过门未超过10厘米!

将9*放回原放球处,没乙见,因为是犯规.但过门有效{:soso_e128:}
发表于 2012-2-15 19:5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愚见:既然是闪击未超过10厘米,那就是犯规。既是犯规,九号球就是无效移动。既是无效移动,九号球就进门无效。
 楼主| 发表于 2012-2-15 19: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天--枫叶 于 2012-2-15 20:28 编辑

将9*放回原放球处,没乙见,因为是犯规.但过门有效{:soso_e128:},既然判的是闪击犯规,九号球就是无效移动。既是无效移动9号放回放球位置,9号过门还有效?好像有点矛盾哈!看来只有等舰载当任裁判博士也许可以吧!

发表于 2012-2-15 20: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的他球在运动中是有效移动,过门就应该有效。
发表于 2012-2-15 20: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未超过10厘米,犯规。
9号球属无效移动,不能得分。
发表于 2012-2-15 20: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咋回事 于 2012-2-15 20:21 编辑

根据推断,应是得分在前,闪击犯规在后。咋判,由那几位制定规则的人说了算{:soso_e144:}。他们还会给您讲一大堆这样判的原因及理由的{:soso_e113:}
发表于 2012-2-15 20: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平头富农 于 2012-2-15 20:23 编辑

也来答题:自球拿出界外,9号球不得分,应该放在闪击前的放球位置!而不应该是“放回原位”!
 楼主| 发表于 2012-2-15 20: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天--枫叶 于 2012-2-15 20:24 编辑
咋回事 发表于 2012-2-15 20:16
根据推断,应是得分在前,闪击犯规在后,

闪击未超过10厘米的犯规直接属于闪击犯规的第9条犯规,,就是闪击未成功,犯规后,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
 楼主| 发表于 2012-2-15 20:2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头富农 发表于 2012-2-15 20:21
也来答题:自球拿出界外,9号球不得分,应该放在闪击前的放球位置!而不应该是“放回原位”!

说得对!谢谢!我已改过来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2-15 20:3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天--枫叶 于 2012-2-15 20:31 编辑
老朋友 发表于 2012-2-15 20:06
闪击的他球在运动中是有效移动,过门就应该有效。

这例是属于闪击未成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7 07: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