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881|回复: 67

拿不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25 12:3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上午在球场以打带练,三男三女对抗赛。红方1、7、9三个球都在三门后,3、5球界外,白方4、8球界外,6号在二门后两三米处,轮及二门前待过二门的10号球启杆,10号过二门超过6号球一点,擦6号直向一角去,结果撞上了2号球,当10号击球员拾起6号球走向10号球时,红方已把10号和2号球全部踢到界外,原因是:(2号球在一角四线三米界内20公分处。是没过一门的球)。2 号球是未过一门的界外球,可它当时确在界内。10号球撞到2号球(两个球都停在界内)犯不犯规?有说撞哪算哪,有说撞到界外球犯规拿出界外。我真的拿不准啦,特来请教!麻烦各位老师解读.深表感谢!

点评

谢谢崔根武老师关注!2号球的位置在主帖第三行里。  发表于 2016-7-25 23:24
搂主您忘了提示2号的位置。  发表于 2016-7-25 20:23
发表于 2016-7-25 15:39:37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撞击6号球的运动有效,撞击2号球为无效撞击,2号球本是界外球,要拿出界外,10号球放在撞击2号球的位置,停杆。若白方不同意,可让10号球重新打撞击6号球的那一杆。10号球击打6号球前先将2号球拿出界外。这符合发现错误及时纠正的门球规则。

点评

谢谢南北龙老师的友情回复!祝您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7-25 22:3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5 13: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拿出界外,10球停哪算哪有闪击权,对6号球进行闪击。

点评

谢谢寒江垂钓老师的友情回复,明白了,祝您平安健康度三伏!  发表于 2016-7-25 22: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5 13:4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喜西 于 2016-7-25 15:54 编辑

以楼主所述,2号球是未过一门的球,2号球员应该将自球拿在手中或者放在开球区外但却放到一角四线三米界内20公分处是有错在先,加之2号球和10号6号同属一方,本人认为,本着不使过错方得利的原则,应该将10号拿到界外,6球停哪算哪。况且,10号球在二门后擦6号球到一角能撞上(放到一角四线三米界内20公分处的)2号球,距离约有16/17M左右,力量应该不小,若不是撞上2号,10号很可能出界呢!

点评

谢谢喜西老师的友情回复。祝您快乐健康!  发表于 2016-7-25 22: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5 13:52:49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不犯规。10号球撞6号球有效,撞2号球无效,但2号球后的移动有效。可以继续闪击6号球,2号球拿出场外。

点评

谢谢建行人老师的友情回复,明白了。祝您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7-25 22:26
2号球是没进一门的球。  发表于 2016-7-25 15: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5 14: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没有②球⑩球一定出界了。又因为②球是界外球。第二、⑩球还没停就拿起⑥球犯规。所以:②、⑩球拿出界外,⑥球复位。

点评

谢谢取胜为本老师的友情回复!祝您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7-25 22: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5 15: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6-7-25 13:16
2号球拿出界外,10球停哪算哪有闪击权,对6号球进行闪击。

   关键是2号球有错在先、又是己方球,试想:如果10号球不是撞着了2号球、会怎么样?公正地评,如果不是己方球,不能判10号球犯规;因为是己方球,就严于责己吧!

点评

谢谢天下豪杰l 老师的友情回复!明白。祝您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7-25 22:31
谢谢天下豪杰l 老师的友情回复!祝您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7-25 22: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5 15: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谈一点个人的看法:按老师说的,白球界内的是2号、6号和10号,10号球过二门后续击时撞击到6号球和2号球,等于打个平地双杆了,那么击球员对这两个球都有闪击权,其闪击的顺序和撞击的顺序无关。待完成二个闪击后,还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谢谢伶韵老师的友情回复!祝您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7-25 22:36
朋友、你还没睡醒?2号球是未过一门球,(三个人打对抗、所以2号未放在界外而在一门四边)怎能是双撞击呢?  发表于 2016-7-25 16: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5 15: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更证一下,对上面的贴子现在才看清楚题意:我上面的内容也不对。道歉

点评

没关系,看帖、回帖都是在学习。  发表于 2016-7-25 23:26
不错,朋友没看清重来。这很好!  发表于 2016-7-25 16:38
手比眼快了一拍,我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25 16:25
哈哈,把我也看蒙了。以后回贴可要看清哟。  发表于 2016-7-25 16: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5 16: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给的题没说10号球撞击6号球没停稳的情况下拿6号球呀,我感觉已知条件不足。假如10号撞击6号球没停稳而捡拾6号,也不能把10号拿出界外的,因为此时还没进入闪击阶段,也属于击球犯规《书上24页击球犯规的第4条》,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被撞击的球移动到哪是哪。至于撞击到未进场的2号球不为犯规,因为2号球未进场,是无效球,它的移动也无效。谈到由于2号球的拦截,使10号球未出界,那不是击球的责任。我的看法不一定对,悉听老师点评。

点评

这里主要问题是(无效2号球),不存在没有停稳的情况下拿问题。  发表于 2016-7-25 22: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5 16:2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不是故意放在那里拦截10号球的,所以10号球闪击6号,2号放界外,今后打球注意清场。

点评

谢谢门球门柱老师的友情回复!明白。祝您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7-25 22: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5 16: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伶韵 发表于 2016-7-25 15:51
更证一下,对上面的贴子现在才看清楚题意:我上面的内容也不对。道歉

手比眼快了一拍,我笨。

点评

没关系,发帖和回复都是为了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更多积累知识。谢谢您的关注支持!  发表于 2016-7-25 22: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5 16: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就是练球,双方都不规范,无法使用规则,双方协商解决,以和为贵

点评

谢谢空空空空0500老师关注!祝您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7-25 22:54
我认为大家分析一下也是提高吗?  发表于 2016-7-25 17:09
支持!  发表于 2016-7-25 16: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5 17: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进二门续击擦6号球到一角又撞上了放在场内的界外球2号,10号球擦6号球成功,在有效运动中撞上了界外球2号是无效撞击,2号球拿出场外,10号球移动有效。10号球停在那里算那,(界外算界外球、界内算好球)10号球对6号球有闪击权和续击权。根据《15规则》第十一条﹕球体移动 : 所规定的是﹕ “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 之规定,所以,10号球对6号球有闪击权和续击权

点评

谢谢老师友情回复,明白啦!上午打球回到家在书里没有找到,才发到网上请教的,谢谢您的指教!祝您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7-25 23:06
支持戈壁红柳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6-7-25 19: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5 17: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平地说,引起争论的主要原因是己方的2号球不该‘随意’的放在场地以内,白方有错在先,这才是矛盾的主要焦点。

点评

谢谢老师友情回复,明白!祝您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7-25 23: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