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472|回复: 33

第一次双杆可以不使用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24 08: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比赛中,一场球可能会打出几次双杆,2015规则只允许每个队使用一次。如果第一次双杆出现后,实用价值不大,是非用不可,还是可以不用?待下次打出双杆后再用可以吗?
请教老师们指点迷津。

点评

谢谢各位老师的解析。  发表于 2016-4-25 10:58
我以为既然规则规定只能“使用一次”,而不是只能“打成”一次,就应当是 .......  发表于 2016-4-24 08:32
发表于 2016-4-24 09: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就记录了,不用白不用啊!

点评

谢谢解析。  发表于 2016-4-25 11:28
观点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4-24 09: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4 09: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提出的这个问题是自新规则公布后很多网友都提出过的,但是至今都未见到一个公开代表门协的权威说法。如果按花甲子老师採访周正老师的帖子上所说、那就是不管你是有意还是无意只要打成了双杆就必须使用,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在闪击时犯规、这样就可因闪击未完成而不记这次双杆了。我这样理解也不知道是否对请校正。

点评

谢谢解析。  发表于 2016-4-25 11:27
观点极为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4-24 10: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4 09:3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4-24 09:16
规则规定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就记录了,不用白不用啊!

在赛场上,裁判员都是这样执行的(获得续击权就记录双杆,无论你是否使用)。

点评

不客气。  发表于 2016-4-25 17:40
谢谢点评。  发表于 2016-4-25 1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4 09: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假如规则中,没有此条后边的括号里“以闪击成功为判定标准”,或是以第一(二)次续击为判定标准,您的问题就不是问题,若以一次续击为标准,您就可以放弃击球,算你没使用双杆,当然还有双杆权,若规定从第二次续击算,你就可以放弃第二次续击,也可保留双杆权。
现在的规定,有点不讲道理,规定使用一次,结果没使用也算使用了,这叫啥事?

点评

现在的规则“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是不合理的,应该为“以使用二次续击权为判定标准”。谢谢老是解析。  发表于 2016-4-25 11:26
是啊,规则用词变了,但是据说含义不变。那么用词为什么要变?  发表于 2016-4-24 11: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4 10: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有规则的道理,你可放弃只能是自我犯错

点评

谢谢点评。  发表于 2016-4-25 11: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4 10: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4-24 09:16
规则规定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就记录了,不用白不用啊!

      这个说法正确。15规则类似的表述不少,模棱两可,怎么理解都行,规则不应该是这样。2011规则的表述:“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这就很明确。

点评

自从有了限双以后,其实“双杆球”的概念已经发生变化。场地双杆不再有了。过门双杆也不完全是了。只有使用二次续击权的才叫双杆。所以,现在双杆球的定义值得推敲。  发表于 2016-4-25 11: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4 11: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打出了(一次)双杆,就必须闪击(不可放弃闪击),闪击完成即已记录(一次)双杆。

点评

谢谢解析。  发表于 2016-4-25 11: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4 11: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双杆可以不使用吗?   打成了不用只能是以自我犯规动作来弥补不用。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6-4-25 1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4 11: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打成了不用只能是以自我犯规动作来弥补不用。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6-4-25 1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4 13:46:4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失败不算双杆,这就是使用一次的含义,够面子。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6-4-25 1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4 14: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4-24 09:16
规则规定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就记录了,不用白不用啊!

泰虎老师说得正确!支持!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6-4-25 11: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4 14: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作用不大的双杆球干脆不要做 ,畄着这唯一的一次双杆权到关键的时候再做 。如果为了不让对方接球造角 ,可以做成双杆球 ,但不打出双杆球来 ,即轻过门不打门后球或轻打门前球不过门 。巳经打成了双杆球用闪击犯规来废掉这次双杆球的做法不妥 ,因为这样做自球要拿到界外啊 。

点评

赞成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6-4-25 1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4 14: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打成了双杆,并获得续击权,裁判就宣布双杆了,记录在案。即使是获得了续击权因犯规未使用,那也拟为使用双杆了。再无双杆机会了。

点评

谢谢解析。  发表于 2016-4-25 1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25 11: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解析。
现在的规定是“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至于使不使用二次续击权完全不管,是不合理的。如果改为“以使用二次续击权为标准”就清晰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28 06:5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