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规则,思考问题
诸暨市门球协会3月15日请国际级裁判员杨英德老师讲授2015规则。200余位门球骨干参加了培训班学习后,到各自所属门球队传达培训班学习内容,并在组织友谊比赛中实习规则,以加深对规则的理解。现摘录球员提出的几个问答题,供球友们探讨。
1、闪击成功后,被闪击出去的他球还在场内移动时,击球员就击自球了,怎么判?
答:闪击成功后,被闪击出去的他球还在场内移动时,击球员就击打自球,判为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将自球放到界外。
2、A球贴在二门左侧门柱,自球有效移动撞击二门右侧门柱,造成A球移动,自球又碰撞到了移动中的A球,怎么判?
答:A球贴在二门左侧门柱,因自球有效移动撞到门柱造成贴门柱的A球移动,A球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自球撞到A球有效,两球停稳后击球员获得闪击权和续击权。
3、比赛时间将到,在四角处已过二门的7号球撞击已过三门的9号球获得闪击权,闪9号球撞中柱未中,在9号球还在场内移动时,击球员击7号球进了三门,怎么判?
答:被闪击的9号球还在场内移动时,击球员就击打7号自球,判为击球犯规,7号球进三门无效,不得分,取消击球权,7号球拿出界外。
4、白球未用过双杆,4号球进二门又撞上了门后的2号球,闪送2号球到四角6号球附近停稳,抬脚时4号球从脚下滑出,怎么判?
答:4号球进二门又撞到2号球获得双杆球,闪送2号球到四角处停稳后,抬脚时4号自球从脚下脱离,判为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记该队1次双杆球。
5、8号球中柱得分后再次进一门时,击球员未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开球,怎么判?
答:撞中柱后再次进一门时,未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开球,判为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由8号击球员拿回自球。
6、5号球进一门后撞上二边线附近的3号球,因力度不当使自、他球均出界,怎么判?
答:3号球移动有效,成为界外球,5号球一门得分,放在出界点外10厘米处,无续击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