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美猴王

[探索] 这球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4 18: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按上述案例,2号球进一门有效,并占据1号球的位置,1号球移动无效,放回原处,只能与2号球密贴,问题来了:1号球放在2号球的那个方向?谁负责放球?依据何在?请指教。

点评

您提出的这三个问题中的第一个问题“1号球放在2号球的那个方向?”和第三个问题“依据何在?”才是问题的关键。第二个问题“谁负责放球?”当然由裁判员来放。  发表于 2016-3-9 11:41
改变了你的“纸上谈兵又一例,无事生非人为乱,何必伤神自找烦。”的看法?  发表于 2016-3-4 22: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5 01: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理1号球应该放在2号球的前面,放球的人自然是裁判员了。案例里面好象是这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5 11: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归燕 发表于 2016-3-3 12:02
2号击球员,本可请求裁判移开1号球再进门,但他未请移开!2号球进一门未超过7。5公分,进门无效,撞击1号球 ...

请您再仔细看下题目、图示及14#烨鹤老师配发的图示吧!谢谢您参与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5 11: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6-3-3 11:23
球过一门的规定   2  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造 ...

感谢您的参与,同意您的观点。这题困扰我们的难点是2号占据了1号的位置,2号的移动又是有效移动,不能移动,1号规定还要复位,这是一个矛盾啊!是规则的瑕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5 14: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 发表于 2016-3-3 12:52
据规则第十三条 过门 一、省 二、 球过一门的规定 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 ...

感谢您的参与!这样不合理,因为2号球员不让裁判移开1号球的目的是轻进一门后把1号球吃掉或制角进攻他球。这显然是剥夺了2号的权利,是不合理的。我认为应该先复位,然后再续击。这题的难点应该是如何摆放1号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5 14: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1 发表于 2016-3-3 13:03
2015规则p27 二、球过一门的规定 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 ...


感谢您的参与!这样做不合理,因为2号球员不让裁判移开1号球的目的是轻进一门后把1号球吃掉或制角进攻他球。这显然是剥夺了2号的权利,同时便宜了1号球,这是不合理的。我认为应该先复位,然后再续击。这题的难点应该是如何摆放1号球。我也没有正确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5 15:04:59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6-3-3 13:22
这是非常正确的答案。因为2号占据了1号位置。如果从投影看,2号整体通过了一门(即因惯性超过1号位置 ...

感谢您的关注!请再仔细研究下2015规则第十三条第二款之球进一门的条款吧!您会改变这个观点。

点评

我不否认您的观点,但如果自球会往里移动一点,就进门了。这是我的假设,也没错。  发表于 2016-3-6 13: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5 15: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衣使者 发表于 2016-3-3 14:23
美猴王老师您好!      你所提的问题,前面很多老师都阐述了规则条款,这里不再说啦。我在培训班时提了这个 ...

为什么移动2号球?2号球是有效移动呀!1号球才是无效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5 20: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 发表于 2016-3-5 14:57
感谢您的参与!这样做不合理,因为2号球员不让裁判移开1号球的目的是轻进一门后把1号球吃掉或制角进攻他 ...

2号成功通过一门碰撞一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1号球,获得续击权。续击离开,1号放回原位。1号移动无效,必须放回原位。2号不能吃掉1号。

点评

2号球不能吃掉1号,放回原位如何实现?  发表于 2016-3-5 20: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6 09:06: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一门得分,1号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因原位被占,1号球就与2号球平行贴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6 12:3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因为2号球员不让裁判移开1号球的目的是轻进一门后把1号球吃掉或制角进攻他球。这显然是剥夺了2号的权利,同时便宜了1号球,这是不合理的。我认为应该先复位,然后再续击。这题的难点应该是如何摆放1号球。我也没有正确答案。]
关键在于裁判员的量裁:裁判员宣判:2号一门得分!2号击球员:1号移动无效!裁判员:你不续击,我如何恢复原位!击球员续击,裁判员拿1号球 放回原位。
                                   裁判员宣判:2号一门得分,1号移动无效!裁判员无法将1号球恢复原位。从权(根据规则 24-2-1的规定,主裁判员可对“规则中没有明文规定的情况作出处理决定。”较为合理的置球位置:1号球放在球门线上朝一门前的方向并与2球接触,因为1球是一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球(压球门线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6 12:5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6-3-3 11:31
15规则也是这样的吗?

这一点11规则与15规则一样,但15规则过一门球出界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6 16: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老师您好!你所提的问题很有创意,我是裁判我会按2015规则条款,1号球移动无效恢复原位。2球过门有效,获得续击权。2号球不动,  把1号球放在2号球的左前方和2号球密贴。防至2号球巧用密贴球袭击2门和3门。1号队员和2号队员不会有争议。有争议比赛以后可以申述。我是按台球的规则来摆放的台球让别的球给占了,把球放在球的上方。门球比赛好像不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要是出现了就是2号队员是有意的。想给裁判出难题。裁判有权处理有意和无意的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6 19:4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周宁老顽童 发表于 2016-3-6 12:57
这一点11规则与15规则一样,但15规则过一门球出界有效

    感谢老师指导!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6 22: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客气了,我也是新手,只是看了两三遍2015新规则,理解也有偏误,大家互相切磋共同进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