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257|回复: 43

新规学习双飞和脚下移动如何判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 11: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自球)和2号在闪击时同时飞出脚下如何判 ?还有就是闪出后,自球出脚了,如何判?两种性质一样吗?谢谢

点评

只要认真阅读规则,正确答案都能找到。  发表于 2016-3-6 20:55
发表于 2016-3-16 08: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关双飞球的问题
闪击时,自他球同时离脚,俗称“双飞”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到放球位置。如果定性是双飞球,判罚是没有异议的。
然而,自他球在踩球脚下是有前后与踩球力度之分,所以不会同时离脚,他球闪出是否超过10厘米自球才离脚的情况也不一样,自球拿出界外无疑,可是他球处理却不同。裁判员对自球瞬间离脚,他球与自球的距离是否超过10厘米很难判定,所以,为了避免争议,都不会按照“双飞”球判定。“双飞”球则名存实亡。周正老师在北京丰台解读09规则时说,由于闪击力造成的自他球离脚,无论他球闪出多远,都按照“双飞”球判定!我认为合理,而且裁判员易判。但是很多人不认可,认为没有规则条文支持,而是按照他球距离自球是否超过10厘米来判定。有人将比赛的视频,一步一步的拍照,证明他球已经超过10厘米自球才离脚的(按照闪击成功条文判定)。
题外话:如果规则在闪击成功条文下的“注”加上:闪击时,除了正常抬脚外,产生的自球离脚,不属于闪击成功。裁判员就很容易判定所谓的“双飞”球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 11: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两球同时飞出: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闪击前放球的位置。闪出后自球离开脚有两种情况。1、若他球没有停稳,则仍然是闪击犯规。处理方法同前。2、若他球闪击出去且停稳后自球离开脚则为击球犯规。他球移动有效自球放回闪击时的位置。

点评

后者判罚,补充一句:取销续击权!  发表于 2016-3-10 10:38
老师解答的对,支持  发表于 2016-3-6 19:55
解答正确!  发表于 2016-3-2 21:26
为老师的正确解答点赞!  发表于 2016-3-2 17:17
老师判得对!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 12: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 11: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飞和闪击后自球出脚都属闪击犯规。判罚1,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闪击处。2,他球移动有效自球拿出界外。回答完毕请指正。

点评

闪击成功后,自球出脚,按新规宣判,属击球犯规。自球复位,不拿出界外,取销续击权!  发表于 2016-3-10 10: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 12: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上两位老师的点评。谢谢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 12:5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面2问我答错了,自球不拿出界外,应该是回位。不好意思。

点评

对的!  发表于 2016-3-2 17: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 12: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6-3-2 11:46
两球同时飞出: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闪击前放球的位置。闪出后自球离开脚有两种情况。1、若他球没 ...

老师判得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 13: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1 于 2016-3-2 13:22 编辑

1号(自球)和2号在闪击时同时飞出脚下. 宣判:闪击犯规!处理:自球界外,他球放球位置。
闪出后,自球出脚了 . 若他球未停稳,宣判:闪击犯规!处理:自球界外,他球移动有效;若他球停稳,宣判:击球犯规!处理:自球恢复原位,他球移动有效。

点评

谢谢老师的正确回答!  发表于 2016-3-2 17: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 13: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报道!老师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 13: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上两位老师的点评。谢谢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 13: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1 发表于 2016-3-2 13:05
1号(自球)和2号在闪击时同时飞出脚下. 宣判:闪击犯规!处理:自球界外,他球放球位置。
闪出后,自球出 ...

老师的解答有条有理,有层次,学习了。

点评

谢谢关注支持。晚上好!  发表于 2016-3-2 18: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5 17: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和2球在闪击时同时飞出脚下. 判闪击犯规。处理:自球界外,他球放球位置; 闪出后,自球出脚了 . 若他球未停稳。宣判:闪击犯规!处理:自球界外,他球移动有效;若他球停稳,宣判:击球犯规!处理:自球恢复原位,他球移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5 20: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很对!双飞是没说的,闪出后得看情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5 21:1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金秋还是答错了,两种情况都属于闪击犯规,自球一观规自球一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5 21:2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两种都属于闪击犯规,自球一律拿了出界外,他球前者放在放球的位置,后者他球移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6 08:5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两球同时飞出,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闪击时放球的位置,若是他球移动10厘米以上后自球离开脚的控制,则为闪击成功,他球移动有效,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