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359|回复: 22

闪击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 10: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举例说明“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的情况,谢谢!

点评

很少见,15规则修改了,不理了。  发表于 2016-3-1 12:14
发表于 2016-3-1 16: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试举例:5号击球员撞击7球后,将7球放置脚下靠近自球准备闪击时,由于草坪较滑靠不拢,于是击球员直接抬起踩球脚,而用手试图去将两球捏拢再踩。这种情况2011规则是犯规的,2015新规则已经取消了,不为犯规。

点评

正解  发表于 2016-3-1 22:0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 11: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11规则的犯规条例。被15规则取消,有这种行为不犯规。

点评

说的很正确!  发表于 2016-3-5 20:53
剑客行老师讲得很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1 13: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 11:36:11 | 显示全部楼层
15规则,这种行为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 11:43:54 | 显示全部楼层
11规则犯规的球,被15规则取消,谢谢老师提问!也谢谢剑客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 12:5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11规则的犯规条例。被15规则取消,有这种行为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 13: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6-3-1 11:18
这是11规则的犯规条例。被15规则取消,有这种行为不犯规。

剑客行老师讲得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 15:47: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仅举一例:当你要闪送6球去对方7球的时候,教练员让你将6球送给4球,这时候你必须将脚抬起来,改变方向,你的脚已经离开自球,而6球还在你的手中拿着。2015规则规定,只要你在10秒之内完成闪击,这种情况不犯规。
各抒己见.gif

点评

老师所举例子,新老规则都是允许的“重踩”不犯规的例子。楼主所指,未踩自球,重放他球时,手触及了两球,是否犯规?回答:不犯规!  发表于 2016-3-2 05:12
你这个举例是错误的,不是这样的情形。  发表于 2016-3-1 16: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 15: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例如:2号球进一门后打到接应球10号 ,便将10号球放在自球左边 ,准备送三门去吃掉1号球 ,抬头一看 ,三角上有3号球和5号球 ,马上改变主意 ,让未过一门的4号球来送10号球 ,2011规则是必须先踩住自球再将10球检起放在自球右边闪送到一门后 ,如果先拾脚再检球就判闪击犯规 。2015规则遇到这种情况时 ,先抬脚也行 ,先检球也行 ,都不犯规 。

点评

老师解答的透彻、明了。  发表于 2016-3-1 16: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 16: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指教。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 16: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15规则取消,有这种行为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 17: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试举例:5号击球员撞击7球后,将7球放置脚下靠近自球准备闪击时,由于草坪较滑靠不拢,于是击球员直接抬起踩球脚,而用手试图去将两球捏拢再踩。这种情况2011规则是犯规的,2015新规则已经取消了,不为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 19: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网友回答的基本正确!但要记住:应该反方向拿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 21:5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忠心谢谢各位老师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 22: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15规则取消,有这种行为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