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289|回复: 26

如何判,请教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26 18: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自球闪击2号球后,完成闪击,在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1号自球,问1号球和2号球如何处理?

点评

完成闪击、请问2号球静止没有?如没静止:2号放回闪击时的放球位置,1号拿出界外。如果静止了:一号放回原位。不知对否,请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6-2-26 20:12
发表于 2016-2-26 20: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完成闪击、请问2号球静止没有?如没静止:2号放回闪击时的放球位置,1号拿出界外。如果静止了:一号放回原位。不知对否,请老师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6 20: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移动有效,1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6 20: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移动有效,1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6 21: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6-2-26 22:12 编辑

案例说的不清楚。产生两种判罚:1、被闪击的他球静止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判击球犯规。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场。
2、被闪击的他球没有静止。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队,是闪击犯规。他球移动有效,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2号球闪击成功,移动有效!1号球员击球犯规。1号球复位,取销续击权!  发表于 2016-2-29 20:01
被闪击的球是静止的,击球犯规,问2号球是否要拿回原位否,谢谢!  发表于 2016-2-29 06: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6 21: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剑客行老师和其他老师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6 21: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搂顶题里说的情楚:1号闪击完成,说明闪出的球已静止,按触球犯规处理是对的。

点评

支持老师的解答。  发表于 2016-2-29 22:07
根据15规则25页击球犯规(9)“闪击完成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应判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退场,裁判员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发表于 2016-2-29 16:31
崔老师的判定是对的,因为已经完成闪击。  发表于 2016-2-27 09:49
赞同!既然楼主说“完成闪击”,那就是说闪击过程已经结束。  发表于 2016-2-27 08: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7 05: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崔根武老师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7 08: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按照规则术语提问。
完成闪击——示意不清。
闪击成功——不能够说明场上球是否已经静止;
闪击完成——表明场上球已经静止。
楼主是什么情况,我弄不清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7 09:2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志在千里 于 2016-2-29 16:35 编辑

1对2完成闪击后,1号自球移动,如未离开脚的移动,不犯规;如离开了脚,犯规,但不是闪击犯规,而是击球犯规。请见15规则25页“闪击完成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为击球犯规。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不知对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9 06: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兔 发表于 2016-2-27 08:28
应该按照规则术语提问。
完成闪击——示意不清。
闪击成功——不能够说明场上球是否已经静止;

闪击完成,球静止,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9 06: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6-2-26 21:09
案例说的不清楚。产生两种判罚:1、被闪击的他球静止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判击球犯规。将移动的球 ...

被闪击的球是静止的,击球犯规,问2号球是否要拿回原位否,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9 09: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lym_l 发表于 2016-2-29 06:22
闪击完成,球静止,谢谢

闪击完成就说明球已经是静止的,或是说,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就是闪击完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9 16: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移动有效,1球拿出界外。2号球是否静止没有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9 18: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被闪击的球是静止的,击球犯规,问2号球是否要拿回原位否,'是击球犯规,当然与2号球就没有关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