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128|回复: 6

这样闪击可以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21 17: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自球在二门前分别撞击3号、5号球,撞击后3号球停在二门前,用自球闪带5号球将3号球顶进二门。3号球进二门有效吗?
二、自球在二门前分别撞击3号、5号球并与两球相贴,将3号球移开放到二门前,用自球闪带5号球时将3号球顶进二门。规则中有5号球撞击3号球之后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应将5号球放在与3号球接触的地方。3号球的移动是否是有效移动?进二门有效吗?
发表于 2016-2-21 18: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洛阳老关 于 2016-2-21 18:31 编辑

你的问题是:
1、自球在二门前撞击3、5两球,3球停在二门前,击球员先闪5号球把3号球顶进了二门,问3球二门得分吗?
答:3球进二门有效,因为3球的位置是自然有效的,5球和3球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所以,3球二门得分;之后击球员还需闪击3球。
2、二门前自球分别撞击3号、5号球并与两球接触,击球员将3球临时移开放在二门前,然后,用5球将3球闪撞顶进二门。问3球移动是否有效?二门是否得分?若裁判处理后,击球员用3球闪带5球进二门,5球二门得分吗?
答:规则规定“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球。如果裁判员认为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击A球时,由其将B球再次移开。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B球,则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应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时的位置。”裁判员处理之后产生的结果有效。据此,5球顶撞3球移动无效,3球过二门不得分;后续3球又闪顶5球过二门得分有效。

点评

谢谢老师报道!祝元宵节快乐!   发表于 2016-2-22 08:3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1 18: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第一例3号球进二门是有效的,第二例3号球进二门是无效的,因规则中有明文规定。如果闪出的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球,则碰撞后的移动为无效移动。所以3号球进二门是无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1 18:5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1、用5球闪顶3球进门得分有效,如果3球出界,则无须再对3球进行闪击。如果3球进门未出界,则还需对3球进行闪击。
2、因为3球是临时移开待闪击的球,如果用5球闪顶3球进门,那么3球的移动是无效的,判闪击犯规,须将5球放在与3球碰触的位置,3球还原到第一次 撞击后静止的位置(与自球密贴位置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2 10: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例3号球进二门是有效的,第二例3号球进二门是无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2 11: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例3号球进二门是有效的,第二例3号球进二门是无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